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財子理財夏令營」!在遊戲中學習正確的理財觀念!

桃子姨
桃子姨 2011-06-22 20:02:09 版主 523

今年暑假pchome kids親子行動教室特地舉辦「小財子理財營」,在這個營隊中,小朋友將藉由一連串的桌上遊戲、闖關活動、模擬競賽等,來瞭解什麼是金錢、以及正確的投資理財觀念。而這個活動最特別的的地方是上完課還可以把遊戲帶回家,隨時和家人、朋友一起玩,一起學投資理財。

「小財子理財營」邀請了多位知名具有專業金融證照和豐富兒童理財教育經驗的專家,共同研發適合小學生的理財課程。課程內容包括:

1、理財觀念教育:透過互動的課程設計,讓小朋友不只是坐著上課,經由活動與實作練習,輕鬆瞭解正確的理財觀念。

2、在遊戲中體驗真實的金融市場:操作「金融戰略王」桌上遊戲。金融戰略王是由創星知識科技與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教育心理與輔導學系合作研發,透過遊戲學習理財知識,認識各種金融商品。

3、理財親子講座:講座邀請前四大基金操盤人、電視財經節目常客的投資達人林成蔭,與家長面對面,告訴您如何與孩子共同面對與學習理財。

「小財子理財營」每日課程內容:

Day1

‧學做金錢好管家(1):錢從哪裡來

開始學理財,就要了解錢從哪裡來!小朋友將了解錢的真正的意義與金錢的究竟哪裡來?

‧學做金錢好管家(2):想要跟需要

大家都有生活需要與想要,這裡要教小朋友分辨甚麼是需要、甚麼是想要,並進一步帶領小朋友面對需要與想要的抉擇!

‧理財觀念輕鬆學:金融戰略王

甚麼是金融市場?從遊戲裡的道具了解金融市場5大組成元素,輕鬆進入理財學習殿堂。由專業老師主講,每組都有助教師帶領小朋友進入遊戲中。

Day2

‧學做金錢好管家(3):收支管理小達人

大家都有零用錢,為了完成自己的需要或想要,該怎麼設定目標,進而完成目標?老師要帶領小朋友從生活實際案例學習該怎麼做基本的理財規劃。

‧學做金錢好管家(4):收支管理實作

從手邊有的金錢收入開始練習理財規劃吧!這堂課老師將引導小朋友實作理財規劃與收支管理練習,學理財就從自己身邊的金錢開始學習管理吧!

‧我是小小銀行家:

小朋友將化身為銀行家,學習大筆資金的分配與規劃,與風險控管。

‧理財實作練習

Day3

‧理財觀念大會考

‧理財工具輕鬆學:金融戰略王進階學習

‧理財策略分組對抗賽

整合所學,經由團隊金融競賽,讓小朋友藉由由遊戲比賽對於理財觀念有更深入了解與體會!

‧親子理財講座:富在起跑點(林成蔭)

投資達人林成蔭將與家長面對面,分享家庭理財的心得,自身對孩子理財教育心得,讓家長與孩子們一起面對理財這件事情,共同學習讓全家理財更有方向。

‧營隊結業式

師資介紹(為了邀請他們可費盡心血,為他們比3個讚 ):

林成蔭

[現職] 財子學堂創辦人暨投資副總、安理資產管理執行副總、富鴻理財資深副總。

股市投資超過2 0年,政府四大基金代操經理人、《Money錢》雜誌2010年12大精準人物、東森57台固定來賓。

王麗文

[現職] 富鴻理財規劃顧問副總經理、《SMART智富月刊》理財健診諮詢顧問

金管會銀行局金融知識宣導講師台電台北縣員工訓練所員工理財講座講師、中華/中國文化大學CFP教育訓練課程講師

郭莉芳

[現職]《SMART智富月刊》資深撰述

資深財經記者10年、女性雜誌主編 5年。專長:兒童理財、理財親職教育、家庭理財規劃,著作:《小額借錢》(Smart智富出版)

許欣儒

[現職]富種子管理顧問有限公司理財顧問,專業認證:AFP(理財規劃顧問)

陳婉瑜 小草莓老師(Rachel老師)

[現職]PCHome Kids 親子行動教室桌遊課程規劃顧問暨專任老師

金融戰略家合格師資、多所國小歐洲益智遊戲社團指導老師、外商銀行理財顧問、兒童英語老師

每一梯次只招收30名,讓小朋友擁有一個好玩卻也能為他們奠下正確理財觀念的機會,趕快報名!參加本營隊的小朋友同時可以將「金融戰略王」桌上遊戲精裝版帶回家喔!(市價1600元)

活動報名網址:http://pchomekids.hmg.com.tw/event/2011summer/

‧活動地點:台北市文化大學推廣部 忠孝館

‧時間:第1梯7/21~7/23、第2梯8/11~8/13 (星期四~六,09:00~18:00,每梯3天)

‧活動年齡:小三~小六,每梯次28人。講師與隊輔共5人,師生比約為1:6

‧營隊費用含:保險費、餐費、點心費、課堂材料費

桃子姨
桃子姨 2011-06-22 20:03:37 #1F
 

參加本營隊的小朋友同時可以將「金融戰略王」桌上遊戲精裝版帶回家喔!(市價1600元)!

夏令營的中會從初階到進階,能夠融入這個金融遊戲中,最後還有團隊競賽,讓小朋友可以立即練習這幾天學到的重要觀念喔!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