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今天,我和王老師做了一個大膽的嘗試,我們要把課輔的學生和補全科的學生隔離,因為昨天我對學生下了定義『課輔班只需寫作業,但我不對你的成績負任何責任,簡單說就是你被我放棄了,只要你不吵不鬧我就不管你,但是你仍然必須要服從教室規定,只是,你在教室中,不用聽課,寫你自己的功課就好,再來,如果你是全科班,那麼我就對你的成績負完全的責任,你必須百分之百聽我的規定,如果吵的話,就把你趕到課輔班……』昨天選擇課輔的學生,今天開始爆發反抗力道了,連英文課也不上,阿爾寧願在教室中玩著手機跟我耗一個半小時,不過也沒有關係,因為她是一個連親生爸媽都管不住的孩子,我的理論就是『對一個孩子徹底嚴格,他就會愛死你…』,這個理論適用在所有學生身上,因為今天國二那幾個,我嚴格的監視他們寫作業,不能討論不能講話,連坐姿都要給我規規矩矩不能趴在桌上,對他們來說,我相信就像在監獄中,本來他們有冷氣吹,我站在教室外面一邊管三間教室的秩序,一邊想我的文宣內容,後來我看到他們在交頭接耳而且有說有笑,我就走進教室中『給你們吹冷氣寫作業的自由是要爭取的,因為你們在講話,所以沒有冷氣吹』,一說完我就把冷氣關掉,接著告訴他們『如果你們想要讀書的話可以告訴我,加入全科的行列,只是寫作業的話,請遵守寫作業的規定。』,他們都不發一語,我接著講『既然你們喜歡被放逐,那麼就繼續寫作業,不過,沒有冷氣和電風扇,而且坐姿必須坐好』,坦白說,在一個半小時之內,我至少走進國二教室叫他們坐好一百多次,而且只要有人說話,我就會大聲的叫他們『閉嘴』,我知道他們的心情就像是被關在監獄90分鐘一樣,接著在7點40分開始上英文課後,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所有的人都很認真上課,他們一定是認為比起被我嚴密監視著的自由,上課可以講一下話回應老師是一件幸福的事……這是物極必反管教法……而且王老師也告訴我,我把所有沒有承諾要好好讀書的人全部趕離教室後,今天的課他上的很有成就感,因為學生終於有回應了。

對待固執的櫃檯老師方面,她一直認為學生繳全科的錢,我就該負責成績以及盯他們的每樣功課,但是這是不可能的,要請一個能夠教全科的老師,除非他是一中畢業的,每一科都很強而且都能教,這樣的老師我們請不起,而且也會模糊掉教育的焦點,但是她根深坻固的觀念我無法改變,所以,當課輔學生問我功課的時候,我和王老師都不回答,我們的回答一律是『你對我們的教學不認同,何必來問我們作業?如果你認同,你會選擇好好的上全科班,好好的讀書』,自然,所有課輔的學生就跑去問櫃檯老師,她開始體會到,要回答學生國英數社自等各式各樣的問題會有多累……因為當她在我們談的時候,她是旁觀者,無法體會我們的苦痛,我就打算維持二個星期,等到她受不了來,再來導正她的觀念,然後,當所有的老師都認同教育的品質和成效是至高無上的觀念時,我才能真正的落實改造這間補習班。

希望所有在學校教資源班的老師能夠看這篇文章,坦白說,為了教好學生,我用了沙提爾模式、神經語言程式學nlp、載尼提、心理諮商、潛意識診斷等各種方法,以前,我認為爛學生是教不來的,現在我發現,想一些方式來看他們的反應,然後不斷的修正,他們終究會改變的,但是讓學生改變之前,我們必先改變自己……

大不同的相反
大不同的相反 2011-05-27 23:32:58 #1F
 

我的心動搖了

你的心動搖了

我的頭昏了

「沙提爾模式、神經語言程式學nlp、載尼提、心理諮商、潛意識診斷等各種方法」

大頭光這些名詞看頭就昏了

能"精通"這麼多種「教育方法」,不去當教育部長,太可惜了

大不同的相反
大不同的相反 2011-05-28 23:37:09 #3F
 

呵呵

看到"大頭的大頭寶貝"

我又心動了....

adsnew
火龍果媽媽
火龍果媽媽 2011-05-29 00:40:39 #4F
 

幹得好……兩個星期後再來告訴我們結果如何…

現在的恐龍父母太多了,

不給冷氣吹,怕家長會來找妳理論:為什麼沒有冷氣吹…

告訴妳一個事實:

我有一個朋友的孩子去讀小學,沒有冷氣吹,

她直接捐錢給學校,所有的教室裝冷氣,

超出之前的電費,她全額支付…

有錢到爆…還大受學校、學生歡迎的呢…

現在孩子生得少,個個都是寶…

雖然我很疼寵孩子,但是對於……的孩子,

我覺得老師幹得好…

(原作者於 2011-05-29 00:41:08 重新編輯過)

改造......好偉大!

 
阿里不達 2011-05-30 10:20:40 #6F
 

「.....我的理論就是『對一個孩子徹底嚴格,他就會愛死你…』,這個理論適用在所有學生身上,.....」

=======(多嘴分隔線)========

鄭老師來貼文是尋求認同的嗎?

你說:「當所有的老師都認同教育的品質和成效是至高無上的觀念時,我才能真正的落實改造這間補習班。....」

很想知道鄭老師心裡對「教育」兩個字的看法....,但我又不希望你回答。Orz

白小姐在聊天
white face 2011-05-30 10:42:06 #7F
 

那如果本來英文不錯的人

為什麼要他浪費時間補全科?

這種區格很不公平, 若是補習班就算了, 因自己想去的. 很crazy.

紅豆6566
紅豆6566 2011-05-30 11:08:53 #8F
 

我笑了……

楓迷媽咪
楓迷媽咪 2011-05-30 13:13:43 #9F
 

我實在腦筋不太好,看了幾遍,難怪看不懂前言不搭後語,到底在說些什麼?

可以和答非所問和牛頭馬嘴的宗教貼文媽當好朋友.

(原作者於 2011-05-30 13:17:26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