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修馬路!小心喔(東方)

【我們的讀後心得】

這是一本令我們非常有感覺的書,因為每當騎機車在大街小巷穿梭或趁著休假日來趟慢活的單車之旅時,總是很不能忍受台灣的道路品質。

路面凹凸不平不說,甚至有的路面重鋪過後有如一塊隆起的小山丘般,著實著影響到用路人的安全。為何台灣的馬路總是鋪不平?為何每每到國外旅遊,總會發現如: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的道路品質可以比台灣好那麼多?

這本繪本介紹了鋪路的程序以及會使用到的大型機具,這些大型機具相信每個人在路上都曾看過,也相信台灣在工程資源上並不虞匱乏,但是想要把馬路鋪好、 體貼用路人的那份『心意』,台灣施工叔叔、阿姨們恐怕還得加把勁啊!

【看看內容圖片與介紹】

http://tw.myblog.yahoo.com/brownbear-8/article?mid=5127&prev=5129&next=5116

【內容簡介】

麵包店前面的馬路不平,行人和車輛經過都很危險,工程人員開始修馬路了。他們封路、畫切割線、刨除地面,挖土機把刨下來的瀝青混凝土到近卡車帶走。傾卸 車從採石場運來新的砂石,鋪在路面上,平路機把砂石壓平,鐵輪壓路機把砂石壓得很結實,膠輪壓路機再澆水滾壓,然後噴灑乳化瀝青,讓每一個石頭都黏得緊緊 的。汽車輾過去,還會發出ㄎㄚ ㄉㄚ ㄎㄚ ㄉㄚ的聲音。傾卸車運來瀝青混凝土,鋪裝機再把它們鋪在路面,不整齊的邊緣用鏟子清乾淨。趁著路面正熱,鐵輪壓路機壓過馬路,膠輪壓路機再壓過一次,軟軟 的瀝青混凝土涼了以後,就變得很堅固了。工程人員鑽個洞,檢查看看品質好不好。最後再用道路畫線機畫上白線,就大功告成。有平整的馬路可以使用,大家都很輕鬆。謝謝辛苦的的施工叔叔們。

【作者簡介】

竹下文子

一九五七年出生於日本福岡縣,畢業於東京學藝大學。主要作品有《獅子生日》、《歡迎來到月夜》、《抱抱我》、《餅乾王》等。和畫家鈴木守合作的作品有《大家一起搭積木》、《大家一起來畫畫》、《大家一起做料理》、《大家一起鋪鐵軌》、 《小小火車向前跑》、《企鵝冰箱》、【管家貓】系列、《公車來了》、【黑貓五郎】系列、《小薰和他的朋友》等。

更多好書、好活動介紹:http://tw.myblog.yahoo.com/brownbear-8/

布朗熊FB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brownbearbookstore

寶媽
寶媽 2011-04-24 21:16:23 #1F
 

ㄛ~Winni

這個"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201846886511524&set=a.201846673178212.58243.136020419760838&type=1&theater"

紙芝居.太....妙了

讓我想到紙戲人這本書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14370

超有質感的戲台.還彩繪勒 鄉村風十足

我都想當小孩去坐在台下了^^

很用心在經營.願妳們長紅唷~

這個我以前有用紙板做過.不過很陽春差很多.妳們的有門

打開好像進入一道神秘的故事門.引領孩子們夢想起飛

真的想按個"讚"....

推上來給更多人知道~

關媽咪
關媽咪 2011-04-25 09:16:16 #2F
 

紙戲人的作者很讚,那本中國的鬥牛士王邦維也很讚很勵志

另外修馬路的作者一系列的書也都有買,也很喜歡

寶媽:

看到你喜歡紙芝居的活動,很開心呢!^____^

之前我為了讓大家認識紙芝居有做了小小的介紹

提供給您參考:

在布朗熊遇見「紙芝居」

http://tw.myblog.yahoo.com/brownbear-8/article?mid=4763&prev=4844&l=f&fid=18

五月份布朗熊有全新系列的「手工繪本製作教學課程」適合國小以上的小朋友繪製故事創作屬於自己的手工繪本書,,也很適合大人繪製自己、家人或情人的故事當成一份紀念送給重要的人喔!

此活動是由「紙芝居」的老師來教學大家製作屬於自己的手工書

有時間的話妳和小朋友可以一起來玩喔!

布朗熊五月份各項活動提供給您參考:

http://tw.myblog.yahoo.com/brownbear-8/article?mid=5129&prev=-1&next=5127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