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我愛圓圓
我愛圓圓 2011-01-19 15:00:28 版主 7139

這是我歷經2週,歷時14個小時的過程實錄。

在我需要引產經驗分享時,幸好有看到別的媽媽的文章分享,給我的幫助很大。

雖然這是大家不樂見的事,但我也希望藉由我的分享,可以幫助到需要的人。============================================

 因為在第11週做了自費檢查-頸部透明帶厚度檢測,及第一孕期母血唐氏症篩檢(此檢查項目是合於11-14週檢查,當時我在新北市雙X醫院檢查。

費用:頸部透明帶-1200,母血唐氏症-1200,以上資料僅供參考)

由於異常值很高(請參考:孕婦血清篩檢唐氏症的臨床意義http://www.obsgyn.net/info/downscreen.htm)

  原本要兩週後才會回診看報告,我在一週後,也就是第12週接獲異常通知,

立刻約了最近的回診時間回醫院和醫生討論,並約時間做引產手術。(懷孕12週以前人工流產稱為早期人工流產,懷孕12-27週人工流產稱中期引產。)

  在看過猩媽的經驗分享之後,做足了心理和物品準備,約了星期六早上8點入院。

我帶的東西有:

暖暖包10包(因為是冬天,加上產房會很冷),

普拿疼加強錠(內含Acetaminophen 500mg+

Caffeine

65mg,是自備藥品,經過醫師同意使用。),

產婦用衛生棉、看護墊及免洗褲(在醫院內買的),

保暖背心(可以穿在病人服外面而不會影響治療。衣服沒帶,穿哪一套去就穿哪一套回來,反正在醫院內都只能穿病人服。),

打發時間用的MP3和書報雜誌(要奮戰8小時以上),

早餐午餐和水果。

8:30和先生帶著簡單行李到住院中心報到,

9:00在產房等護理人員(剛接生完在忙),

9:30吃完早餐,換好產婦服在床上等著,

9:40護理人員來打點滴,

10:30上完廁所,醫生助理前來做陰道塞藥(促進子宮頸鬆弛,依體重計算,我塞了4顆,但會依個人體質不同及姿勢影響藥物吸收,後文將再提到。),

塞完藥必須躺在床上2小時才能下床,想上廁所須在床上使用便盆。(這個程序等於猩媽之前陰道內塞海草條的作用是一樣的。)

13:00吃中餐

13:30飯後吃子宮收縮劑1顆(前15分鐘已經先吃了止痛藥。疼痛前先使用止痛藥能有效減輕疼痛,但疼痛情形因人而異,以上僅個人做法)

15:30只有如月經來潮時的小腹緊悶感,在病房無聊地發慌,跟老公推著點滴架下樓去逛逛超商。

16:30覺得宮縮越來越緊,頭暈,心悸,回病房。

17:40護士前來內診,子宮頸未開,發現之前的陰道塞藥疊在一起,所以還有摸到一顆,護士幫我移動了位置。

19:00吃晚餐。

19:30飯後吃子宮收縮劑1顆(前15分鐘已經先吃了止痛藥。疼痛前先使用止痛藥能有效減輕疼痛,但疼痛情形因人而異,以上僅個人做法。)

19:40護士前來內診,竟發現還有另外兩顆也還沒吸收,護士幫我移動了位置,每次移動藥物後又再躺了1個小時。(我想若在我塞藥後4小時左右,應該要內診確認藥物位置和吸收情形會使進度快一點。)

20:30落紅,護士前來內診,子宮頸未開。

21:00開始接電話~來自娘家父母、兄嫂的關心。

21:30破水,有一些溫熱的粉紅色液體直接流在看護墊上。盥洗後,護士前來內診:一指,內診後告訴我:因為寶寶還小,大約開3公分左右就會出來了。

21:40圓圓開始找爸爸媽媽,在電話裡哭個不停。

22:00爸爸又撥了電話安撫圓圓,無效。爸爸肚子餓了,去超商找東西吃。

22:15我硬生生掛掉和圓圓的15分鐘通話,傳了簡訊要妹妹趁圓圓哭累了,直接安撫她睡覺。

*此時內心感到無比的憤怒,心裡對著肚子說:你給我趕快出來,我的生活因為這件事而混亂,我要結束!

22:20感覺下腹一陣翻攪(是孩子在踢嗎?),流出大量的水,感覺混雜有血塊,撥電話叫爸爸快點回來。

22:25下腹又是一陣翻攪,流出更多的水和血塊,爸爸還沒回到待產室,我對著門口大叫:小姐,護士小姐!兩位護士衝進我房內,一位護士幫我內診完,對著我的主要照顧護士說:要進產房了,已經摸到手跟腳了。

這時剛好爸爸按了要進入待產室的門鈴,我的床被移動著往產房前進。

在產房內真的很冷,橫移到產檯上後,我把背心口袋內的4個暖暖包,拿了兩個放在腋下,護士幫我蓋上被子才好一些。

在我在產檯上擺好姿勢後,寶寶也剛好掉出來在護士的手上,護士單手捧著直到我的醫生到來。(我的醫生剛好當天值班)

22:36醫生用一個彎盆接著陰道口,因為子宮很小我無法使力,醫生直接在我子宮上方擠壓,像是有一顆球一樣,胎盤出來了,我的眼淚不自覺地流個不停。接著一聲除了原本的子宮擠壓外,更是奮力地從陰道往子宮內掏,那疼痛和不堪的心情讓我哀嚎不已。

22:44這一切結束了。護士問醫生,那寶寶要怎麼處理?醫生頭也沒回就說,就和胎盤一樣就好了。醫生產檯上,沒有一句安慰,離開產房時,僅用食指戳戳我肩膀:妳星期一就可以出院了~我叫住護士,問:和胎盤一樣丟感染性廢棄物嗎?護士說對。

我表示想要火化,護士說會代為聯絡往生室。

再度橫移回病床,我一出產房,爸爸就快速地到我身邊,急著問我:妳還好嗎?我無法言語,直到回到待產室,忍不住地在爸爸懷裡大哭,爸爸安慰著我:都過去了….

*我心裡想的是:我何其幸運!我的孩子都是如此聽話,在我生產宮縮時也都沒有任何疼痛,結束了,懷孕後的孕吐和這些日子的不安,都結束了。

23:30往生室人員來說明程序和費用。在和先生討論將決定告訴往生室人員。

(其實這只是讓我們自己心安,不想讓往後的任何不順,牽拖宿命。費用不便宜,我只選了必要的--嬰兒用棺木最小的2台尺:2000元,入殮工人(放入棺木):2500元,運送至火葬場(往生室人員陪同)3000元,火葬費用:1020元,和我要的--往生被(含頭枕和被):600元。以上僅供參考)

00:00肚子餓了,開始吃吐司。

01:00移到產後病房,和爸爸一人一晚藥膳排骨(沒加酒)的泡麵墊肚子。

04:00含咖啡因的止痛藥讓我清醒得睡不著,直到清晨四點才慢慢睡去。

隔天,早上九點半妹妹帶著圓圓來了,我好開心!

下午醫生來了,我說我想回家睡得比較好(藉口),醫生同意讓我回去了。

18:00離院。

18:30回到家真好!

於2011-01-19 17:52:22 補充發言
我不只是參考母血唐氏症數值而已,母血唐氏症篩檢可分為第一孕期和第二孕期篩檢, 我的母血唐氏症篩檢是以第一孕期為主,除了異常值高(正常1:270,我的1:3) 加上頸部透明帶也是高度異常(正常<6mm,我的5.86mm) 兩個數值參考下,異常機率很高, 另外,因為我自己也是護理人員,所以我有找其他婦產科醫師討論, (女人心事網站吳伯瑜醫師人很好,素昧平生,我打電話去他診所,他很有耐心地跟我討論), 加上再重找醫院,重新做檢查或是等羊膜穿刺, 若仍異常,仍須引產, 週數越大,母體越危險, 再回診和醫師討論時,確認要引產後,仍須再做一次高層次超音波, 那時後仍可以看到胎兒異常的透明袋增厚,且全身皮膚水腫(異常), 所以就毅然決然面對現實了.
jaa
jaa 2011-01-19 15:05:26 #1F
 

辛苦媽咪了~

看了很難過....

不過身體重要,一樣要當做 作月子調養哦!

麻咪加油! 寶寶會再回來的

Elisabetta
Elisabetta 2011-01-19 15:19:52 #3F
 

惜惜,辛苦了

好好調養身體,寶寶會再回來的。

Elisabetta
Elisabetta 2011-01-19 15:22:19 #4F
 

惜惜,辛苦了

好好調養身體,寶寶會再回來的

JOE JOE 媽媽
lizy媽媽 2011-01-19 15:24:54 #5F
 

辛苦媽咪了~

+11111111111111111

好好保重

julie
julie 2011-01-19 15:30:15 #6F
 

看了媽咪的分享 一時間99.05.01我的回憶也一湧而上

差別的只是我在22周進入安胎

24w+2d 安胎失敗

但因法令無法引產 只能讓她自然產出

中間從陣痛到出生流出胚胎

在產房的一點一滴

我能深深體會那時的妳

媽咪跟我都很幸運 遇到貼心的好孩子

祝福他們一路好走 有緣再回來當我們的心肝寶貝

加油

小紅莓 2
小紅莓 2 2011-01-19 15:38:29 #7F
 

看了之後好悲傷歐~嗚嗚嗚!

也感受到圓圓媽的堅強~

看著你的形容覺得妳真不容易耶!

最近我也懷了2寶~真希望一切順利!

祝福圓圓媽早日康復~

把身體養好了~寶貝自然會再來報到

salo 2
salo 2 2011-01-19 16:01:08 #8F
 

媽咪給妳惜惜~

醫生與護士不是冷血動物~或是已經麻痺

而是他們必須比版媽固做堅強~

如果他們也哭~

我想妳會更難過的....

小貓咪 2
小貓咪 2 2011-01-19 16:21:19 #9F
 

希望媽咪可以早日走出傷痛..

不過...

就算唐氏症異常值很高..也要做羊膜穿刺才能確認是否異常不是嗎?

有些異常值很高ㄉ寶寶.

安排做羊膜穿刺~結果出來也是正常的(生出來當然也是正常寶寶)

唐氏症數值只能說明寶寶唐氏症的比率高低.

只有羊膜穿刺才能100%確認.

這樣看來...醫院的處理過程是不是有瑕疵

Blue Ocean
Blue Ocean 2011-01-19 17:34:49 #10F
 

小貓咪說的沒有錯...

因為我也是數值很高, 醫生也是建議我作羊穿才能確認..

所以目前正在等週數足夠,進行羊穿檢查..........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