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ob 2
ob 2 2011-01-05 08:57:59 版主 14K

請問有媽咪的孩子是念東大附小嗎?原來想在兩年後讓孩子就讀,但近期看到一些東大附小的孩子(尤其是女生),其氣質及水準真的讓我嚇了一大跳,用刁蠻來形容真的不足為過,如果花高學費卻換來不懂得尊重、禮貌的孩子,那不如讓孩子去讀公立小學,至少不會有趾高氣昂的態度,現在孩子是不是都被寵壞了,昨天遇到的那個小三的女生,其說話口氣簡直像成年人般的有心機,還有佔小便宜的態度簡直不敢領教。想問看看有讀附小的媽咪,你們的孩子會這樣嗎?

雙胞胎媽咪 2
雙胞胎媽咪 2 2011-07-20 14:12:23 #1F
 

有媽咪可以分享一下嗎?

謝謝.

麥當勞小麻子
卡卡麻 2011-07-20 15:57:18 #2F
 

版媽你可說看看你看到的情況嗎?

東大附小在我公司附近,有在想要不要送

我愛飛飛~~
我愛飛飛~~ 2011-08-09 00:03:35 #3F
 

東大附小風評_3F_img_1 東大附小風評_3F_img_2

小兔
小兔 2011-11-21 14:36:34 #4F
 
(笑~) 我可能不太符合回文的標準 因為我不是家長,是校友~ 最近才參加同學的婚禮加同學會 回憶起很多小學時的事 針對版媽的問題 我想提供另一種想法 因為會去念附小(大部分啦~)家裡當然都有一定的程度 在經濟上或是社會地位上 相較之下班上的同學或是全校的學生都差不多 在附小反而比較會像一般人一樣被對待吧

最近在幫小孩找學校,看到這篇,也是有感。

樓上版友說:

【因為會去念附小(大部分啦~)家裡當然都有一定的程度
在經濟上或是社會地位上
相較之下班上的同學或是全校的學生都差不多
在附小反而比較會像一般人一樣被對待吧】

正因為如此,有時候本身並不覺得自己和一般大眾有何不同,因為接觸的圈子就是那樣。每間學校都會有它的風氣,每間學校出來的小孩氣質都會不同,這種風氣就是整個學校營造出來的。

前陣子我去東海附幼參觀,也是遇到一個家長,他的孩子在戶外的溜滑梯場地丟球,差點k到我的頭,就差一步距離,而且是很用力的丟,也是大班年紀了。我告訴他這邊會打到人,你去旁邊草地丟,結果他爸爸不高興,認為他的孩子會注意等等......

有時候我也會懷疑太過尊重孩子發展的地方,是不是家長也是相當自我的一群,再加上社經地位較高,如果成長過程順遂,是不是比較不能感受到別人的困境?是否對人也會比較沒有同理心?再加上對小孩過度疼愛時,是不是容易養成這樣的氣質?學校大部分的家長小孩是這樣時,風氣是不是就是這樣?

在選學校的過程中,都會很希望可以實際接觸到真正在那邊唸書的家長和孩子,這樣才能實際去了解那邊的風氣,不然看到的只是單一的個案,只能揣測,但是只是通常沒有這種機會,除非學校辦活動並且對外開放,而且正在唸的家長除非不愉快要轉學,不然也不會有人跳出來討論吧!我也很想知道啊!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