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我小姑結婚了

上星期一因為感冒跑回婆家住 那時我就有點不高興了

不是不讓她回來住 是因為家中有個一歲多的小孩

我小姑的理由是說 她家那沒有好的醫生,所以跑回娘家這邊看

ok 我可以接受 但有畢要看完後 "不回家"嗎?

但她和她媽都很開心

一來我小姑原本就不愛回"她家" 二來哪個媽媽不愛嫁出去的女兒回來呢

但沒想到這麼住 就是從上星期一住到昨天(只有星期日老公接回家住 今天會不會再住娘家還不知)

結果我小姑住三天我 我婆婆感冒了

我小姑住滿一個星期後 昨天晚上我女兒高燒到39.5度

但 我婆一直說 不是她們 因為她們沒有發燒

我~~~懶的理她~~~

唉~~看我女兒這麼不舒服 我真的好難過哦~~

但~~我又能怎麼辦呢??請我小姑以後生病不要回來住嗎??

dogday(小綠茶)
dogday 2010-12-28 07:53:52 #1F
 

家中有人生病難免會互相傳染

只要有人感冒我一率禁止他們進房找貢丸

不過我們難免也會被傳染,要碰他時就要先去洗手了

擦完鼻水也會去洗手

小寶寶生病累的是父母,照顧者說了就算

不聽話的我也照罵XD

之前大姑跟男友來半夜在客廳講的大小聲的

我也是直接跟她說,再不小聲一點把貢丸吵醒妳們要給我負責

被吵醒我也是很不客氣的直接把貢丸丟給她們

我睡我的,等我兒子玩差不多一小時後我才去把他抱回來壓他睡回籠覺

匿名
小美女+1 2010-12-28 08:50:54 #2F
 

妳能做到她感冒回來妳就帶著孩子出走嗎?否則~~我實在想不出來為什麼她們要聽妳的,妳是外人~~記得嗎??

匿名
.. 2010-12-28 09:06:17 #3F
 

明白的跟妳小姑說,家裡有小朋友抵抗力比較差,若她感冒請暫先不要回來長住,不然就請戴口罩,連吃飯或喝水的容器也要分開洗.

跟妳婆婆說,小姑感冒那麼久還沒好,是不是要積極就醫,而不是回娘家傳染一家大小,小孩感冒,累的是大人.

若不方便講,那麼妳就帶孩子回娘家,也去找妳的媽媽.

她可以,妳也可以.

小姑想必是還沒為人母,也沒顧及到小朋友,一點也不貼心.

林小妹の媽ღ
林小妹の媽ღ 2010-12-28 09:16:23 #4F
 

大人如果感冒...務必戴口罩

版媽可以去買一盒口罩放在家中

往後要是有人感冒~主動拿口罩請他們戴上

至少帶著口罩可以阻擋飛沫的傳播摟!

然後不要讓小孩與感冒者接觸...盡量不要同處一室

這樣就比較保險摟...

畢竟你小姑是人家的女兒...還是輸了那麼一截

所以只能用比較柔性的方式

不然能怎麼辦呢?

灩絨
黑雪~ 2010-12-28 09:31:51 #5F
 

雖然小姑做法可議~

可是,我無法接受結婚後原生家庭,再也不是自己家的想法

她簽的是結婚證書又不是賣身契,為何娘家不再是她的家

我和弟妹感情極好,好到聖誕節她在上班,我到她娘家慶祝節日

還帶自己老公兒子一塊去同樂

我回娘家,弟妹都當我回"家",當然她也極為自由

也是常回去,大家都很理所當然回家,所以我不懂,婚後為何拋棄原生家庭

小瑪
小瑪 2010-12-28 10:12:56 #6F
 

你不能請你小姑生病時不要回來住,除非是法定傳染病她要被抓去隔離

你能作的就是無論有沒有感冒,接觸感冒的人要24小時戴口罩

如果作不到這一點,就請不要碰小孩,這是你可以堅持的。

我兒子2-3個月的時候,我先生先重感冒,還沒好換我,我先生沒有戴口罩的習慣,感冒時他都去書房睡,但是我還是被傳染了,因為他沒戴口罩,打噴嚏、咳嗽,都用手去遮,手會到處摸,在同一個家裡生活,要靠多洗手防不勝防,沒幾天我也重感冒

我馬上下令24小時兩個人都要戴口罩,睡覺時也帶著,口罩定時換掉。換口罩時就洗手,拿下口罩吃飯要戴之前也洗手。

結果我兒子跟我們兩個重感冒的大人相處,一點事都沒有。

感冒的傳染方式是飛沫,但是那是要距離很近的噴到,所以戴著口罩,一來可以避免飛沫,二來可以避免用手去遮口鼻時,把感冒病毒弄到手上。

小嬰兒還不會到處摸。所以只要大家要抱之前洗手都還好,但是會走的孩子就會到處摸,大人一定要嚴格遵守24小時戴口罩,才有可能預防。

但是看起來即使你要求戴口罩,你婆婆大約也不會理你吧。但是你有權力的就是不讓不戴口罩的人接觸你的孩子。因為孩子生病辛苦的是你。

無法約束別人只好從自己做起。

哇哇哇
哇哇哇 2010-12-28 10:20:04 #7F
 

自己小孩沒顧好真的不要牽拖別人

我媽感冒我弟的小孩也感冒 我帶小孩跟她們住兩禮拜 我家寶寶才一歲半還不是身強體壯 也沒染上感冒

除非你自以為你家本來是無菌室 不然 感冒病毒隨時在空氣中 抵抗力不好的人才會感冒 並不是大家都不感冒 你小孩才會沒事 這樣也太弱了

看了這麼多媽媽的回應

我只能說

原本這麼多人可以接受"感冒"的親朋好有來家中哦

看來 我的肚量真的太小了~~

我小姑很常回來 我也說過 我並不介意她回來,這句話很多媽媽看不懂是嗎??

我會緊張是因為 我小姑是被公司的同事傳染的,我和公婆同住,而且白天我婆婆是主要照顧者,晚上我都自己帶在身邊,我的工作沒那麼好,小朋友一感冒就請假自己帶到好為止,如果各位媽媽有這方面的建議話,我只能說"妳們的公司真好~~"

我也想回娘家啊~~但我婆家在台北,娘家在台中,我如果像我小姑這樣,娘家這麼近,我"一定"會三不五時回娘家住住,公婆一定不會有意見。

最後,我很高興我有個明理的婆婆,早上看過醫生,醫生說有可能是被大人傳染的,所以我婆就說"她會和小姑說,以後感冒不要回來傳染給小孩,看完醫生就請妳老公來載妳",所以,我真的不是"外人",也不是所有的婆婆會把媳婦當外人看,那位說不要忘了我是外人的媽媽,我只能說,妳們的婆媳可能真的很嚴重吧~~

我小姑的確是還沒有生小孩

上星期日,她老公家那邊有親友要來(有小孩)

結果星期六我婆要她回去把家中整理一下

結果

她回"我感冒要我回去,如果傳給那些人或小孩怎麼辦~~"

我沒回應,也沒多說什麼~~

有媽媽說"她們為什麼要聽妳的,其實我從頭到尾什麼話都沒說,只想,只要我女兒沒被傳染,就算了"

我只能說我有一個年紀超過30卻很不懂事的小姑

匿名
小美女+1 2010-12-28 19:55:02 #10F
 

我真的婆媳問題很嚴重,妳找一下就知道了

我也曾經因為小孩被小姑的小孩傳染腸病毒的時候婆婆說:又不是他們傳染的,雖然第一時間我就帶著孩子回娘家了,還是來不及,那時候我的孩子未滿1歲

我要說的是~~~

為了孩子如果不舒服一定要硬起來,也不是在批評,為什麼這麼敏感呢?

現在我已經過的比較好了,雖然還是有婆媳問題,但是敢爭取了,不再是無言的媳婦,我要說的是這個。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