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七週了, 牙齦發炎刷牙流血好痛阿, 怎麼辦?

奇亞媽媽
奇亞媽媽 2010-10-11 13:19:50 版主 15K

是下排後方牙齦腫痛, 痛了二天了, 去看牙醫只幫我抹碘酒, 跟開一瓶漱口水給我, 其他什麼都不敢幫我動, 也沒有洗牙跟照X光.

醫生說懷孕初期不建議洗牙或治療, 怕因為疼痛或緊張造成孕婦不適而流產, 所以先這樣處理. 可是根本沒用阿!

腫痛的牙齦後方有一顆水平智齒, 長久以來我們一直和平共處, 但是懷孕以後總覺得火氣很大, 晚上睡不好, 有可能因為這樣加上智齒的關係就發炎了.後來去婦產科產檢時問醫生, 醫生是說洗牙沒關係, 也拿了孕婦可以吃的消炎跟止痛藥.

我想吃藥這不是長久之計吧? 平常看牙若是弄到痛的地方我確實是會比較緊張, 但不能打一點麻藥嗎? 這樣就不痛也不緊張, 很快就好了! 以前我的右下排智(是斜的沒有冒頭)還沒拔的時後, 也常常會這樣發炎, 痛的地方去給牙醫洗一洗就會好一點, 有一次痛得超厲害就去拔了, 但是那拔完牙的切身之痛我想忘都忘不掉, 真的非常傷身阿!

怎麼辦? 請各位水水幫忙解惑吧, 又再痛了.....

於2010-10-13 14:27:27 補充發言
謝謝各位媽咪的回覆, 受用無窮! 昨天好奇用手指去壓最痛的牙齦, 發現從臼齒縫滲出"膿液", 之後我拿著棉花棒, 將整個區塊按壓, 順便把膿擦掉. 可是, 好痛阿! 之後又用手指沾少許鹽巴抹在患處, 就這樣....很痛的感覺維持了半小時左右, 突然, 就好很多不太痛了! 今天早上刷完牙又同樣的方式處理, 只剩少許的膿液, 也不太痛了, 只是偶爾會有臭臭的血在嘴巴裡, 我好擔心細菌會透過血管傳給Baby, 所以一直在漱口呢, 超級擔心的! 但是除此之外, 好像也沒別的辦法了, 要靠母體的抵抗力了! 請媽咪們祝我好運吧!
阿豐和阿惟
阿豐和阿惟 2010-10-11 13:53:24 #1F
 

去買沖牙機

因為它會把牙刷刷不到的東西通通沖出來

上面還有可以調整沖水力道的轉鈕

我懷孕時也有這方面的困擾

醫生就建議我買一台沖牙機

後來改善很多

版媽也可以試試

記得沒錯的話

好x多好像有賣

piyopele
piyopele 2010-10-11 16:30:41 #2F
 

我在懷孕中期也有一次牙齦發炎,被牙醫狂唸,他有幫我洗牙。從那天之後,我每天都刷牙至少三次,有時候五六次,不敢再怠慢,還有必須注意多補充蔬果攝取維他命C。漱口水我也買了,但並不想用,覺得藥味很重。

我用兩種牙膏搭配使用,台鹽鹽味牙膏跟德恩奈牙齦加強牙膏,維持好一陣子沒問題。現在是懷孕後期,前幾天又因為牙痛到冒冷汗去看牙醫,原來是有一顆蛀牙的填補物掉了,裡面嚴重地發炎,醫生把牙齒鋸掉一半高度免得我咬合會痛,塗一些碘酒,沒有其他積極治療。不過光這樣我就很感激了,至少可以用另一邊臉頰咀嚼吃飯。

~阿莉莎~
~阿莉莎~ 2010-10-11 18:20:45 #3F
 

等12週胎兒穩定後再去洗牙....痛到受不了就穿兩層鉛衣照X光

現階段,勤刷牙為主吧....請用不傷牙齦的軟毛牙刷

然後買牙尖刷(最小尺寸的)和牙線....清不到的地方用牙線

牙尖刷補強每個牙縫的清潔...

可以的話,用完食物就把口腔清潔乾淨

晚上睡前一定要用漱口水

孕婦的出血狀況會比沒懷孕時來得多...所以大多數醫生不敢拔

除非真的很嚴重

有些退火的食品也可以吃一些...ex.水梨.西瓜

但是都偏涼...別吃太多對孕婦不好~~~good luck

樂正緋心
樂正緋心 2010-10-12 10:11:38 #4F
 

除了樓上媽媽說的徹底清潔以外

刷完牙後,

用食指沾點鹽巴(台鹽出的精鹽)輕輕按摩牙齦

(直接按摩牙齒會傷琺瑯質喔)

然後含一口水將口內食鹽沖淡,

這口鹽水不要立刻吐掉

讓鹽水輕輕在口腔內滑動約30秒,再吐掉。

然後再用清水漱口,直到鹽味沒有為止。

這招對我有效

(原作者於 2010-10-12 10:13:17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