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五二
五二 2010-10-09 18:27:22 版主 85

我們結婚7年了.有一個4歲的孩子,是個嚴重的天使寶寶....

我的公公在97年3月因心肌梗塞過世,那時我是請育嬰假照顧孩子,他的狀況是不容許我放下不照顧而南下奔喪...我的父母向公公拈香時還向婆婆大姑們致歉,因為孩子的狀況沒辦法回來..她們說"可以諒解"...

後來,2年的育嬰假快到了,而我工作年資有18年,放棄可惜,就先請了外傭照顧,我準備返回工作崗位,97年底,我爸爸發現罹患結腸癌末期..之間我南北往返..2個月後爸爸就過世了..

而我的先生..竟然在一次爭吵中說出對於我在公公過世時沒回去一直耿耿於懷...

我氣得說:我怎麼回去...是要把孩子丟在台北,回去奔喪,再回來給孩子收屍嗎?

他說:妳沒想辦法.....

當下我只能用"欲哭無淚"來形容我的心情...

一路走來,孩子好不容易從鬼門關搶回來..插了6天的葉克膜..住了快4個月的加護病房,你不是不知道他的嚴重性..你來告訴我,我能想什麼辦法?

另外一件事是他的工作,他是主管,有一位女同事(就稱A)有出了一些狀況(身體..婚姻),先生的主管,先生一起約談了A,希望 A如果有什麼需要幫忙的不要悶在心裡,結果A就直接打電話給我先生..

先生的解釋是:就只是聊聊,她總不能直接打給大老闆吧,而且人家也結婚有小孩了,妳想太多了

我說這樣的解釋我能接受,但她一直打電話,你也會打給她這樣的行為我就不舒服..而且是人家的家務事,你一個男主管不應該避嫌嗎?更何況你也無能為力,要訴苦她不會找女同事嗎...

為了這件事,我們吵了好幾次好幾次...

就在昨天,他怒氣沖沖質問我是不是打電話騷擾她..甚至打到A的娘家..

什麼跟什麼啊...她娘家的電話我怎麼可能知道!!!

只要A接到不出聲的電話..就認定是我打的?

這是什麼世界~~

先生說他很想相信我...

說我的做法會讓他丟了工作!我說是你自己的行為害了你自己,不要把我沒做的事硬扣在我頭上...

又說有一個男同事向我通風報信,他也向那位男同事查證過,男同事承認了有跟我講了一些事..我說:出來對質啊!先生又不肯!

唉...

他到底是要怎樣啦~~

(原作者於 2010-10-09 18:30:09 重新編輯過)

於2010-10-09 19:24:39 補充發言
我真的覺得很痛苦~ 唯一的孩子變成這樣,同事都是抱怨自己的孩子有多皮..而我只能擔心他還能活多久..做為一個母親,除了痛徹心扉,什麼苦都沒辦法承擔.. 而以為可以共患難的另一半竟然是這樣對待我... 當初不放棄急救的人是我,現在腦海裡盤旋不去的是:乾脆帶孩子走 他竟說:妳以為妳可以爭得過我嗎?我有房子,收入比妳多,法官不可能判給妳的! 你想得太淺了,我一個月3萬多的薪水,又沒房子,法律根本不會判給我! 我活得夠苦了,如果你的這些事只是要趕走我,我是不可能把孩子給你的,你一直覺得他是累贅,一定會送他到安養中心! 我們會乾乾淨淨離開..去一個無病.無痛.沒有煩惱的世界!

我說句實話

妳丈夫已經厭倦了和妳的"婚姻生活了"

我自己從事特教單位

有很多家長也是這樣子的生活

很多都是另一半受不了孩子的情況

加上另一半專心顧孩子後忽略了另一半的感受

之後就有理由和藉口出去了

總歸一點

妳覺的孩子和婚姻都是自己選的

所以忍耐忍受

但另一半的想法則不是

從一開始的不接受

到不得不忍了

到厭倦

到想找出口

這都是查覺的出來的

但妳可能忙於孩子而沒有注意到他的改變

事實上他一定會覺的他不想這樣

所以暗著來

但心態已起了變化了

"沒壓力"是他目前想要的

我沒辦法提供妳什麼好的意見

但我遇到的家庭大多數都是這種想法

真的是無解.... 他到底是想說什麼~_1F_img_1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