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專欄文章:給老公的一封信

親愛的老公,暑假到了,家裡的小朋友開心的討論想去哪邊玩、看展覽、參加夏令營,讓這個暑假充實一點,但是你的一句話就立刻澆熄孩子的熱血,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但或許換個方式表達會更好。

「爸爸上班很累,去問你媽媽。」就是這句話讓他不願意靠近你,因為知道問你也是白問,有時還會被你的情緒炸彈給攻擊。

親愛的老公,你的孩子很想跟你聊聊天,他想跟你臭屁在學校有多少女生暗戀、數學考了一百分被老師誇獎、可以跟他一起打電動、玩騎馬打仗的爸爸,而不是一個每天拖著疲累身軀、面無表情、跟你講話還要看心情的爸爸。

上班很辛苦,有上司、業績、同事間的壓力,天氣這麼熱在外頭跑來跑去、最近還要躲午後雷陣雨,為了這個家辛苦的付出我們都看在眼裡,也衷心的感謝,但是工作與家庭本來就是兼顧的,當你把所有心思都放在工作上時,可不可以撥一點心思放在你最愛的家人身上呢?

不要把情緒帶回家

我喜歡聽你分享公司發生的事,不論好的壞的,我可以陪著你一起罵上司、罵廠商、罵同事,但請不要把在公司受的鳥氣出在我和孩子身上,沒有人喜歡被遷怒,如果我被老闆罵回家把氣出在你身上,你應該也會覺得很無辜吧。

你是爸爸不是房客

吃飯、洗澡、睡覺,每天在家重複一樣的行為模式,連我都害怕了起來,我知道累的時候會不想思考不想講話,但家庭關係需要付出與維持,不要回到家都不講話卻忙著打線上遊戲好嗎?孩子想跟你聊聊天臭屁一下,我想跟你撒撒嬌分享今天發生的事,都不聊天的結果就是彼此越來越陌生,我可不想跟你變成同床異夢的夫妻阿。

粗茶淡飯很幸福

我不要錦衣玉食,只要吃得飽,粗茶淡飯也是一種幸福。看著每天加班的你,待在家的時間甚至不超過8小時,我擔心你的身體,我不想要一個病懨懨的老公、孩子不想要一個沒活力的爸爸,錢很重要,但不要把賺錢的壓力攬在自己身上,老公,其實你根本沒跟我討論過我們想要的生活阿!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好嗎。

出門也是一種休息

每到假日你只想睡到自然醒,寧願拿著遙控器亂轉也不願出門走走。親愛的老公,拍照、散步、登山不是你婚前的興趣嗎?怎麼結了婚這些興趣都不見了?牽著孩子在公園散步拍照、到百貨公司吹冷氣聊天、兩天一夜的外縣市出遊都是一種休息,更可以讓全家的感情增溫,我也想治好你每周日夜晚的上班族憂鬱症,不要在把時間浪費在電視上了,讓我們一起走出家門好嗎?

家不是我一個人的

婚前你說讓我們兩人一起努力,但是婚後顧小孩、打掃、與公婆保持互動...等,都看不到你的付出,我只看到你每個月拿錢回家,卻看不到其他的努力,這不是我要的婚姻生活,難道是你要的嗎?我喜歡兩個人一起顧小孩、一起打掃、一起看電視、一起回婆家、娘家、一起上超市、一起做好多好多的事,但是現在都是我一個人,因為你上班很累所以要在家裡休息,但我也是有工作的你忘了嗎?為什麼我可以同時當個上班族、老婆、媳婦、媽媽的角色,而你卻還只是扮演上班族而已呢?

親愛的老公,你該長大了,從以前那個媽媽羽翼下的男孩變成男人,婆婆什麼都幫你照顧的很好、伺候的很好,不代表你對這個家不需要付出,我不想成為你的老媽子,我希望在你心中永遠是婚前那個讓你願意共度一生,相互扶持的好老婆。

江梅綺女人徵信江執行長表示:婚姻不是一個人的事,也不該由一個人負擔全部的壓力。每一種身分都需要學習,男人很容易在婚後忘了自己具有老公、爸爸、兒子這三種身分,還是像兒子一樣的心態,期望老婆像媽媽那樣照顧自己,但又不希望媽媽的碎碎念在老婆身上出現。

男人阿,請認清自己的身分,好好的朝那樣的目標邁進,老婆與孩子都需要你,家庭關係的維繫不是只有金錢而已,不要成為只會賺錢而家庭生活失敗的老公。

--------------來自江梅綺女人徵信(www.lady007.tw)

你是爸爸不是房客

這句話有時候在我心理也會產生耶,我老公也愛上線上遊戲,一天跟孩子相處的時間不多,有時他正在玩,小孩在旁一直爸爸的叫,他會叫小孩不要吵或出去,甚至以前孩子還小不會常不小心把電腦插頭拔掉,他會大怒把小孩嚇到,或現在他正在玩的遊戲上個廁所回來發現被小孩亂按也會大怒 專欄文章:給老公的一封信_img_1

出門也是一種休息

但是假日對他來說是他的時間,他會覺得陪我跟小孩出門讓他都沒休息時間,有時讓他很不閱 專欄文章:給老公的一封信_img_2

家不是我一個人的

所以我有時候會有假性單親的感覺呢 專欄文章:給老公的一封信_img_3

鼠寶+虎寶
鼠寶+虎寶 2010-08-05 00:04:46 #1F
 

真是道出我的心聲,有夠貼切。

不過,老公上班賺錢,讓我無後顧之憂在家帶小孩,我也很感謝他。

Caitlyn
Caitlyn 2010-08-05 00:20:48 #2F
 

與我心有戚戚焉,只是我沒去上班,沒立場大聲

Apple的媽 2
Apple的媽 2 2010-08-05 01:32:41 #3F
 

很真實的家庭現象

就這樣真實的發生在你我身上

現在的假性單親就快比真單親還多了

這時男人就會說在外工作累回來還要累嗎?

在外工作是為了誰?

不就是為了你們嗎?

錢不是萬能但沒錢卻萬萬不能

男人這時就會說

沒我認真賺錢那來文章中的吃喝玩樂呵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