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的老公從不會讓我失望!」好男人是慢慢養出來的...《炮仔聲》女星的馭夫術:要像養豬一樣養老公

編按:出生於中國山東省煙台市,至台灣發展的女演員,現如今已在三立電視台演出多部閩南語八點檔電視劇,成為家喻戶曉的影視劇演員。22歲之前的李新,讀書是唯一目標,也是人人眼中的學霸,但在一次朋友的介紹下,認識了台灣八點檔連續劇演員─沈世朋,從此人生有了天翻地覆的改變。兩岸的隔閡、16歲的年齡差距、寥寥可數的幾次見面,李新決定為愛勇敢一次,漂洋過海隻身嫁到台灣,開啟一場並不被看好的婚姻冒險之旅。一轉眼,十年過去了,因為李新的高情商,讓她現在的婚姻生活幸福美滿,時常受邀上各大媒體,分享自己兩性與婆媳關係中的獨特見解,深獲新一代職業婦女的認同和婆婆媽媽的喜愛。

「別人的老公從不會讓我失望!」好男人是慢慢養出來的...《炮仔聲》女星的馭夫術:要像養豬一樣養老公_img_1

像養豬一樣養老公

養有一部分是「培養」的意思,培養就是要教、要說,而不是讓他猜,因為他一輩子都猜不懂的。我婆婆就讓我公公猜了一輩子,當然也唸了他一輩子。他們那一代人往往更為含蓄,什麼話都喜歡說一半或者放在心裡不說!

記得婆婆曾跟我抱怨說:「你爸從來就不會送花,也不會跟我甜言蜜語。」我跟婆婆說:「那妳告訴他呀,『我希望有機會收到一束花』、『我希望聽點好聽的』。」我婆婆生氣地說:「說了還有什麼意思,唯一一次就是我跟你爸說買一束花送我,他才買的!跟他抱怨說話太硬,都不會講什麼好聽的話給我,他就回我『妳們女人都是死在甜言蜜語裡的』。」

哈哈哈哈,每次聽到婆婆抱怨這些,我都忍不住想笑,覺得他們實在太可愛了!但想想就算我公公那麼固執嚴肅的人,嘴上叨念著女人都是死在甜言蜜語裡的,只要婆婆說了,還是會照著要求去買一束花回來,其實有些事情只要說出來,就變得很簡單了!

作為我公公的親生兒子,我老公那也是一脈相承的死板、不浪漫!可剛結婚時,我才22歲,小女生總是希望生活裡帶著一點粉紅泡泡,偶爾有偶像劇的浪漫情節,但對於那時已經38歲的世朋叔叔來說,彷彿希望生活更樸實一點,花裡胡哨的往往中看不中用!平常就算了,在情人節或結婚紀念日這種特殊日子也不製造一些些浪漫,讓我覺得這麼不動聲色,是不是因為他不愛我了?或者不夠愛我?常常發出靈魂的質問:「老公你愛我嗎?」

因為實在不解,我還找生命裡另一位「老情人」探討,為什麼他都不懂我要什麼?是不是他不愛我?一個人糾結久了,問題就跟著升級了,開始懷疑我們之間的感情。

我爸這個時候總是回我:「妳跟他說嘛,妳教他呀,男人跟蠟燭一樣,妳要點他才會亮!妳幹嘛總讓人家去猜,猜不對就是不愛妳了?」我老情人居然站在老公那一方,這讓我非常訝異,還跟我說:「買花不如送兩斤肉給妳呢,燉個排骨吃不是比較實際嗎?再說了,妳要什麼就告訴他呀,不告訴他怎麼會知道呢?」

老爸說的男人不點不亮這個觀念,一下子點醒了我。你希望他照亮你的生活,那首先要先點燃它!不點火,怎麼能亮呢?男生的腦迴路本來就跟女生不一樣,就像網路上許多女生抱怨,男朋友送口紅總是送「死亡芭比粉」,迷一樣的審美,讓女生根本沒辦法理解這樣的顏色要怎麼擦在嘴上。

我覺得若要求男生一定要知道女生喜歡什麼,根本就是為難自己。就好比送生日禮物吧,哪怕我之前跟他逛街時,刻意趴在這個櫥窗上,不停暗示他:「這個好漂亮!」、「那看起來好適合我 ……」,覺得這樣已經像司馬昭之心,昭然若揭了!他也還是看不出來我是要告訴他,不久之後的生日可以買這個當禮物,結果最後他搞了輛腳踏車送我,說讓我好好運動,對身體好!啊啊啊……我不要什麼身體好,我要心情好啊!有時真的會被他活活氣到心肝兒疼!

說到底其實我跟我婆婆很像,總愛讓對方去猜自己,覺得對方要是愛自己,或者在一起生活久了,就應該了解自己的想法。可沒有誰是我們肚子裡的蛔蟲,愛情也不是用「蛔蟲標準」來判定的,任誰找伴侶都不是按蛔蟲標準來找的吧!這樣想想其實女生有時候挺可笑的,總期望愛情裡的另一方看透自己,但他如果真的看透妳了,會不會又覺得他很可怕?懷疑他到底交過多少女朋友,才對女生如此洞若觀火。

從我公公、我爸爸到我老公,我觀察到大部分男人都不太懂老婆的喜好,但卻會盡力配合,我們做老婆的只要有耐心,慢慢教他,就可以在時間的長河中慢慢的潛移默化,修改成我們想要的模樣。

說簡單一點,其實就像養豬一樣,不需要讓豬去猜妳的心思,豬怎麼會猜懂呀!哈哈,妳想讓他往哪裡跑,就直接在後面趕著牠;喜歡瘦點的就餵精飼料,喜歡肥點的就餵廚餘,豬其實都吃的,養久了就成妳喜歡的樣子了。

養的另一部份的是「養護」,意思是保養跟維護。自己的老公自己養,妳作為老婆就有這個義務和責任。其實也跟養豬一樣,自己的豬自己餵,如果不好好餵,時間久了,不僅營養不良還會生病,最後遭受損失的不還是你這個主人?如果這輩子沒有要換老公,那就還是得要好好養著,養他的身體,呵護他的心靈,維護他一切利益。

人心都是肉長的,他知道妳對他好,就有份感激放在心裡,會心甘情願繼續留在這個豬圈裡,不然不用等柵欄缺口,你的豬也會想方設法逃跑了,狗急會跳牆兔子急了會咬人,更何況豬餓了,肯定會跑到別人的豬圈找吃的啊。

好男人是慢慢養出來的,不要指望一開始就是量身定制,誰也不是誰肚子裡的蛔蟲,千萬不要拿「蛔蟲標準」去要求身邊的人,苦了自己也累壞了旁人。

最近很流行一句話:「別人的老公從不會讓我失望。」有時候你也許只看到了別人老公的種種優點,卻忽視了人家老婆花了多少心血去養成的,與其羨慕別人豬圈裡的豬,不如養好自己家的豬。

妻子戰略筆記

要做謎一樣的女人,是為了讓男人有興趣,而不是要男人猜謎語。開始我們是不是彼此的私人訂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願意成為對方的量身訂做!

「別人的老公從不會讓我失望!」好男人是慢慢養出來的...《炮仔聲》女星的馭夫術:要像養豬一樣養老公_img_2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若地震房倒,能返家5分鐘你會拿什麼?

※可複選1~4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聊天 熱話題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