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靈芝與綠茶萃取物可抑癌

筑佩
筑佩 2010-07-19 15:05:58 版主 239

原文出自 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6%2C52&id=868

最新保健食品研究,在大陸進行,受西方矚目,《每日科學雜誌》(Science Daily)並大幅報導。

 靈芝是中國流傳千年的天然營養保健品,學界已知其能提升人體免疫力。中國大陸最新研究指出,靈芝確實能夠有效抑制癌症腫瘤生長,而且如果佐以綠茶萃取物合併使用,抑癌效果更佳。

 ■靈芝多醣體與綠茶多酚

 這項研究在美國天然保健食品大廠「Pharmanex」北京臨床藥理中心進行,實驗結果4月8日發表在美國藥理與實驗治療學會(ASPET)在加州聖地牙哥舉辦的「2008實驗生物學」會議。

 這些具有抑癌效果的萃取物包括:靈芝多醣體、靈芝孢子油,以及綠茶多酚,分別取自靈芝健康食品ReishiMax與綠茶膠囊Tegreen。

 首先分別測試靈芝單獨使用與合併綠茶萃取物的抑癌效果。研究團隊先在小鼠身上打入腫瘤細胞使其致癌,然後按3種不同治療方式,觀察其療後結果:第1組癌鼠只用靈芝萃取物治療;第2組用靈芝及綠茶萃取物「雙管齊下」醫治;第3組則當對照組,完全不予治療,任癌鼠自生自滅。

 結果發現,雖然3組癌鼠都在治療開始後28天內死亡,但合併服用靈芝與綠茶萃取物最能延後癌鼠死亡,治療12天後才開始不治,效果明顯優於靈芝萃取物單獨治療與毫不治療的對照組。

 然後再測萃取物的抗癌效果。研究團隊把健康小鼠分成3組:第1組只餵食靈芝萃取物;第2組合併餵食靈芝與綠茶萃取物;第3組當對照組,毫不餵食。

 上述步驟進行14天後,研究團隊把腫瘤細胞打進小鼠體內,並按照原方式持續餵食(研究組)與不餵食(對照組)。

 ■實驗癌鼠腫瘤重量減輕45%

 再過14天後,取出所有小鼠身上的腫瘤秤重,發現與對照組相較,合併服用靈芝與綠茶萃取物之癌鼠,其腫瘤重量減輕了45%,減重幅度明顯勝過接受靈芝單一療法的小鼠。

 研究團隊指出,這項動物實驗明確指出,靈芝與綠茶萃取物加在一起,的確能夠預防及治療癌症疾病。這項針對東方社會古老保健食品的研究受到西方注意,《每日科學雜誌》(Science Daily)4月14日予以大幅報導。

中時健康: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6%2C52&id=868

小金斗的娘
小金斗的娘 2010-07-19 15:39:17 #1F
 

感謝分享

萌萌橘
萌萌橘 2010-07-23 18:16:46 #2F
 

感謝分享~~

怪不得我爸要買活靈芝給奶奶喝了

感覺靈芝真的對身體很好的樣子

而且多醣體好像可以增強抵抗力吧我記得

茜蓉
茜蓉 2010-08-07 10:45:33 #3F
 

看來

我每天煮靈芝茶給孩子們喝

是有一定效用的

星光爸
星光爸 2010-08-07 12:29:06 #4F
 

我看到最便宜的靈芝王,有需要可以參考看看

http://www.babymap.com.tw/group_buy/show/3

Q比瑪麻
Q比瑪麻 2010-08-11 15:54:08 #5F
 

活靈芝真的不錯說

我現在也給家裡的長輩喝活靈芝

據說這樣也可以增強他們的免疫力呢!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