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亞東生產好?還是良品的水中生產好?

Qube媽
Dobe123 2010-05-22 21:11:09 版主 977

之前產檢都在亞東,今天去聽媽媽教室~無意見聽到良品好像不錯!?

有水中生產(可以減少疼痛,不用打無痛分娩)

且都一人一間病房,只要再貼1500元

各方面好像都比亞東貼心,只是他沒有樂得兒病房?

水中生產好嗎??

在考慮要在亞東生?(傳統生產法)

還是在良品生?(水中生產)

目前37週....好猶豫要在哪裡生喔>"<

希望各位媽咪有經驗的給點意見!!

yoko yoko
一切都是美好 2010-05-22 21:58:05 #1F
 

之前上媽媽教室時,有一位講師就是在水中生產

她覺水中生產比較不會痛,生的很愉悅~

我沒試過.但如果要我再生一次.我也會考慮水中

但必需萬事皆具備之下,...

因為我相信借助水的壓力,可以轉移宮縮的疼痛

只是比較好奇,醫生要怎麼開會陰?

和會陰怎麼縫?

總之流程要先弄清楚~!

炸醬麵媽媽
炸醬麵媽媽 2010-06-10 20:59:56 #2F
 

其實生產一切順利在大醫院或小診所都沒差~但是生產過程是無法預期的,如果不小心有緊急狀況大醫院裡的設備一定比小診所強太多...傳統生產也是有無痛分娩可以緩解疼痛ㄚ~雖然我是第一胎,不過以我的工作經驗建議你選擇生產還是以大醫院為主比較安全喔~^^

妞妞寶貝蛋
妞妞寶貝蛋 2010-06-10 21:16:07 #3F
 

這個水中生產我好幾年前有聽過~

是國外~

可是國內還沒接受~

有隱藏很多問題~~包含感染

蜜桃水蘋果
佑仔的麻麻 2010-06-11 10:09:59 #4F
 

請先找醫師評估~看了以下的報導,心裡只有母子平安,還是傳統的生產方式最好!

轉摘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5077649.html

 從10月14日到31日,廣州有5個嬰兒相繼以水中分娩的方式來到人間。這種方式在上海、杭州、南京等地都已出現了一段時間,不過在羊城還是頭一回。據廣州市第十二人民醫院醫生介紹,由於水中分娩能有助於怕疼的孕婦採用自然分娩的方式生小孩,對孕婦的吸引力極大,目前已有20多名孕婦向院方報名要求水中分娩。

  那麼,水中分娩到底有什麼奇特之處呢?《生命時報》記者專程來到了位於廣州市天河區的市第十二人民醫院,實地探個究竟。

  燈光、音樂營造產房舒適氛圍

  為保持房間的無菌狀態,記者必須戴上帽子、口罩,套上袍子,穿上產房的鞋子才能進入水中分娩產房。在產房,記者看到,這是一個40平方米的大房間。從丹麥進口的潔白分娩浴缸擺在房間中間,外觀上與按摩浴缸相似。此外,還有一張休息床、一張產床、一個寶寶箱。

  廣州市第十二人民醫院婦產科主任繆士霞向記者逐一指出了分娩缸的獨特之處:分娩缸邊上有按鈕,可以升降缸體,使浴缸與產床等高,便於產婦在水中分娩完從分娩缸移至產床處理胎盤等事宜﹔分娩缸兩邊沒有扶手,以確保細菌沒有地方隱藏﹔分娩缸的水是恆溫的,水溫保持在37℃左右,讓待產的孕婦覺得溫暖舒適﹔外面的水經過處理后才放進分娩缸,完全無菌,可以直接飲用﹔缸內有多個凹凸不平的地方,孕婦可以利用這些地方採取不同的姿勢分娩,如跪著、蹲著或趴著。

  此外,產房的裝修也格外有特色。為了營造溫馨氛圍,技術人員專門在分娩浴缸頂上的天花板上裝了彩燈,並播放柔和的音樂,以舒緩產婦的緊張情緒。產房內安裝了先進的攝錄設備,以留下珍貴的資料。

  產婦覺得,真沒那麼疼

  到目前為止,共有5位產婦“享受”過水中分娩,記者採訪了第一個和第二個產婦。

  說起來,成為第一個進行水中分娩的產婦,28歲的阿萍卻是“無心插柳柳成蔭”。分娩缸10月13日剛裝好,阿萍10月14日早上因為出現宮縮來到市第十二人民醫院。

  按照阿萍原來的想法,是希望做剖腹產,但在繆主任的建議下,最終決定採用水中分娩。下午3點30分,阿萍在媽媽的陪伴下步入水中分娩產房,不到1個小時,順利生下孩子。她坦言,生產的時候當然是會痛的,也挺辛苦的,但應該沒有普通分娩那麼痛得死去活來。

  30歲的傅波是廣州市第十二人民醫院“物色”的第一個水中分娩孕婦,不過因為兒子遲遲“賴”在媽媽肚子裡不肯出來,錯過了成為第一的機會。傅波於10月19日生下一個8.1斤重的大胖小子,生產過程用了兩個小時。

  “醫生說孩子那麼大,生的難度還挺大。幸虧用水中分娩,要是採用普通分娩就疼死了!”開朗的她快樂地回憶道。最讓她覺得水中分娩值得的,是產后恢復快,她的會陰隻是稍微撕裂,現在已經完全復原,而其他一些與她同期分娩的產婦卻仍受著會陰發炎、紅腫的困擾。現在,傅波成了水中分娩的義務“推廣員”,碰著快要生孩子的朋友就推薦。

  水中分娩能減少創傷

  據繆士霞主任介紹,水中分娩有別於一般普通分娩和剖腹產,它不僅有利於緩解疼痛,而且可以減少創傷,加速恢復。如果有家人、丈夫陪同進行,更能增強親情交流。這也是水中分娩報名者眾多的主要原因。

  而作為國內第一家引入水中分娩項目的醫院,上海長寧婦幼保健院到目前為止已經做了1000多例。該院的潘麗麗醫生告訴記者,水中分娩的好處是顯而易見的。

  一般來說,泡在溫水裡的人,身心都會比較鎮靜放鬆,這對於促進產婦宮頸擴張,調動產婦身體的自然節律都有好處。此外,水的浮力可以讓人肌肉鬆弛,有利於把更多的力量用於子宮收縮,加速產程。再者,孕婦在水中活動比在產床上更自如,便於採取一些不同的姿勢幫助骨盆鬆弛,盆底肌肉放鬆,促進宮頸擴張,讓胎兒更容易通過產道。

  而對於新生兒來說,在水中的狀態與在母體內泡在羊水裡的感覺很類似,可以形成感覺上的過渡,讓孩子有一個緩沖的過程。

  選擇水中分娩有條件

  雖然水中分娩的好處很多,但也並不是每個孕婦都適合。繆主任說,至少應該有以下幾點要求:

  1.事先做好篩查,感染性疾病必須全部排除。“因為分娩缸不是採用高溫消毒,所以我們不能冒這個險。”

  2.胎兒中等大小,理論上說,一般不超過7斤。不過在實際情況中,嬰兒的體重並沒有嚴格限制,比如廣州的5個水中分娩嬰兒,從5.9斤到8.1斤都有。

  3.孕婦骨盆要夠大,年齡最好在30歲以下。但在廣州市第十二人民醫院,成功進行了水中分娩的孕婦最大的年齡為33歲。

  4.身患疾病的產婦,如心臟病的產婦是不能水中分娩的。

  5.如果事先檢查發現胎兒不健康或胎位不正就不能在水中分娩。

  在分娩過程中,也有些要注意的地方:

  1.以開塞露幫助產婦排便,並鼓勵產婦每一兩個小時上一次廁所。

  2.宮口應開到3—5厘米再下水。如果出現感染、胎兒心跳不正常等現象,產婦需要馬上離開浴缸,轉移到產床上去處理。▲

美國對水中分娩爭議大(相關鏈接)

  自上世紀80年代后期,美國首家“水中分娩”中心成立以來,據估計,美國約有數千名嬰兒在水中出生。有條件進行“水中分娩”的醫院也從10家發展到約150家。然而,美國聯邦政府“健康與人道服務”部明確表示,目前對於“水中分娩”好處的研究還很有限。所以在國內正進行得熱火朝天的“水中分娩”,在美國也隻能算是新生事物。

  就像任何新事物的出現都會引發不同的聲音一樣,自“水中分娩”在美國問世以來,專家與民眾也一直有著不同的看法。

  美國婦產科醫師協會認為,“水中分娩”有很大的技術障礙,再加上醫生也得在水中接生,實施起來,不僅困難度高,容易出意外,嬰兒也容易因吸入產盆的水,造成窒息和感染,大幅度增加了新生兒的死亡率。因此,他們根本不推薦醫生使用此法為產婦接生。

  而非營利機構“水中分娩國際”則認為,產婦在水中生產可以幫助身心放鬆,加速產程,並且對身體損傷較小,是有其獨特好處的。

  所以,目前,美國官方更建議,產婦要先向醫生或助產士咨詢意見,了解自己是否適宜“水中分娩”再做出決定。▲

《生命時報》 (2006-11-21 第14版)

http://www.24drs.com/daily/article.asp?x_no=4168

水中分娩6年5例窒息死 永欣助產所死亡率高 衛生署要查

  台北縣新莊的永欣助產所利用水中生產的方式幫人分娩,上星期爆發接生時造成新生兒缺氧死亡的意外,事發後助產所大門深鎖不願對外回應,不過這家引進水中生產的助產所,從開業到現在6年間,已經發生5名新生兒死亡,死亡率遠高於國內新生兒死亡率。

  台北縣新莊的永欣助產所是全台灣唯一一家幫產婦水中生產的助產所,曾接生過上百名個案,帶動過一波水中生產潮流。上星期一名產婦到永欣水中生產,卻造成了新生兒死亡的意外,事件被媒體披露之後,負責人蔡紗寧反應激動,表示個案只是意外。

  案件爆發之後,永欣助產所大門緊閉。這家位於偏僻巷弄內的助產所,不僅從外觀看起來相當簡陋,所裡的坪數也不大,附近的鄰居表示,負責人蔡紗寧很少和鄰居互動。

  永欣助產所從民國88年至今,短短6年間累計約近百例水中生產,但已經造成了5名新生兒死亡,死亡率遠高於一般生產死亡率高。目前衛生署已經針對此事深入調查當中。

http://blog.gooloos.com/read-727.html

美國早已不實施水中接生嬰兒術

9月 13th, 2005 Posted in 給準爸媽 Write comment

中央社

台灣永欣助產所六年內百例水中生產有五名嬰兒死亡,死亡率之高,受到各界囑目。然而,這種號稱在國內外行之有年的分娩方式,在美國因為早就因為意外頻傳而不再實施。

[#M_ 閱讀全文.. | 部分摘要.. |

舊金山加州太平洋醫院著名的華裔婦產科醫生范淵達表示,美國早在十五年前就試行過水中分娩法,但由於此法容易使得嬰兒把水吸入肺部,造成窒息和感染,促成嬰兒死亡率偏高,因此在實驗一年之後就不再繼續。

范淵達認為,水中分娩法在施行上,有技術性困難。因為生產過程當中,每一位產婦覺得舒適的生產位置不同,再加上醫生也得在水中接生,實施起來,不僅困難度高,容易感染,也容易讓胎兒吸入浴缸的水造成窒息,大幅度提高死亡率。也正因為如此,所以美國婦產科醫師協會根本不推薦醫生使用此法為產婦接生。

目前美國的大型醫院,新生兒死亡率只有百分之零點一,台灣永欣助產所六年內百例水中生產有五名嬰兒死亡率,看在美國婦產科醫生眼中,實在是高得嚇人。

范淵達以著名的舊金山加州太平洋醫院為例指出,為減輕產婦陣痛期間的疼痛程度,因此院方在產房內有提供按摩浴缸,產婦可以自由泡澡來緩解壓力,但真正生產時刻,還是得在醫院產檯上進行,因為這才是最安全可靠的方法。_M#]

(原作者於 2010-06-11 10:34:20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