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大推薦,汪琣珽的新書"管教啊 管教"

tingfish
tingfish 2010-04-30 02:46:47 版主 340

知道汪老師要出新書,馬上就去預購了,之前也買了他兩本書~

今天剛好有空拜讀,真的覺得是一本值得推薦的教養書!

(雖然要做到跟她一樣,真的很難,也要有超級無敵大的耐心,但我在努力中)

書中真的提到很多我這個媽媽會犯的錯誤,從小要是讓小孩養成了壞習慣,以後真的就很難改了!

真的不要以為小孩還小,聽不懂,道理→真的是要從小說給他聽啊!

而且我開始慢慢的體會到,汪老師說的,你付出給小孩多少,以後他會無限大的還給你!

之前我看了"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後,也開始念故事給北鼻聽,那時才一歲左右,現在剛滿一歲半,等於念了半年(當然沒有天天啦,斷斷續續的)

但這個月來發現他懂事跟表達的能力突飛猛進,以前念故事書他都沒反應,頂多是念到某些句子用誇張的表情聲音時,他會咯咯笑而已。

但是今天,我一說要念故事給他聽,才念第一句(還沒去拿書,念到都會背了),他居然自己主動跑到放書的地方要拿繪本,我超驚訝的!!

原來以前沒有白念啊(真感動)

而且我這次不只買了汪老師的新書,也買了陳安儀的,因為他們兩位對孩子的教養方式都是我認同並且願意學習的!

推薦給大家,希望對每位媽咪都有幫助!

強強的Baby
強強的Baby 2010-04-30 02:52:52 #1F
 

哈哈~媽咪妳跟我一樣捏!

我也有看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

我的寶貝現在1歲5個月~

她會走路的時候 早上起來就會挑一本書給我老公唸給她聽~

她還會自己看書 假裝自己念的好厲害~

現在 看到書皮就會說 書名~

一起加油^^

vivian
vivian 2010-04-30 02:55:21 #2F
 

我也買了也~~這本書真的很不錯

努力中 大推薦,汪琣珽的新書

瑄媽
瑄媽 2010-04-30 06:15:06 #3F
 

餵故事書長大, 真的是太棒的投資哦!! 如果可以看兒童劇更有真實感.

我家小朋友3個月大時, 書就是她的玩具. 不管是在家或帶出去散步, 只要是有空母女倆總是兒歌唱不停. 不到2歲帶她看九歌兒童劇的膽小小雞, 她可以很乖的坐著看, 只是大哭了2次, 那是因為她感受到雞媽媽的難過. 之後只要是有兒童劇, 就儘量帶她去看. 3歲左右她可以自己編故事, 雖然常沒頭没尾, 亂七八糟的. 現在她4歲9個月了, 在讀幼稚園中班, 口齒清淅, 理解和感受能力強, 上台說話或說故事都能侃侃而談一點都不害羞. 老師常說聽故事, 看表演長大的小朋友, 真是不一樣. 我家小朋友從小到現在看過大大小小的兒童劇, 沒有100場至少也有50場吧!

我花很多錢嗎? 並沒有, 我沒出過錢買票, 或許這就是住在台北市的好處, 常有免費的活動可以看, 只是父母要花時間而已.

adsnew
辣妹&辣妹ㄟ娘
辣妹&辣妹ㄟ娘 2010-04-30 07:55:53 #4F
 

大推薦,汪琣珽的新書

謝謝分享

恐怖的世界
恐怖的世界 2010-04-30 08:13:40 #5F
 

看了一半就沒看了

因為他寫的我可能做不到...唉

倒是陳安儀的我比較喜歡

icuu
icuu 2010-04-30 08:41:33 #6F
 

請問陳安儀的,是那一本呢?書名是?謝謝!

糖果媽媽
糖果媽媽 2010-04-30 08:49:25 #7F
 

6樓媽,

到陳安儀的部落格去找找

http://anyichen.pixnet.net/blog

VickySu
2010-04-30 08:52:21 #8F
 

汪老師的"父母的保存期限只有10年"這本也不錯喔,媽咪喜歡汪老師的話,應該也會喜歡---蔡穎卿,也是位把孩子教育的很好的媽媽喔

蔡穎卿http://www.wretch.cc/blog/bubutsai

汪琣珽http://www.wretch.cc/blog/wangpeiting

小羊小凱的媽咪
小羊兒的媽 2010-04-30 09:01:05 #9F
 

我買她的書,不到兩個小時就看完了,然後好像沒有再看第二次,

"培養孩子的英文耳朵",看到她後來也是把孩子送到全美語的幼稚園,

我只是笑了笑,書就放旁邊了,沒有特別認同,也沒有什麼不認同.

唸英文故事給孩子聽,我本來就有在做了,

整本書就是繞著如何唸英文故事給孩子聽,她用了哪些方法,

對我來說,就是我本來有在做的事情,看看別人是怎麼做的.

所以,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想當然也是如此,

其實也不用看書找書單,

自己的孩子自己最了解,

總之,打開繪本,讀就對了.

就算不是她推薦書單裡的書,還有很多的好書,

在台灣要閱讀,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因為書價實在不貴.

對我來說,只是一個媽咪的用心教養分享,

我相信很多bbh媽咪的日記也都很用心.

每個人的方式不同,

大都參考罷了,別人的方法及觀念不見得自己合用,自己的方法及觀念也不見得別人認同.

很多名人媽媽都會出教養書,

我現在寧可選擇真實一點的,貼近我的生活一點的親子相處分享,

像有些作者,把生活中的點滴寫出來,沒有什麼大道理,連她亂發脾氣都會寫出來,然後事後反省,我就覺得很真實,很有趣,看了沒有什麼壓力.

如果真的要買"教養書",我會選擇有專業背景的作者,像是洪蘭翻譯的書,或是張老師文化出的親子心理書,看了之後,過一陣子我還會拿出來再看,對我來說,像是工具書,實用多了,而且,都有實際的研究報告及根據.

個人的選擇啦!

小棠果媽咪
小棠果媽咪 2010-04-30 09:08:37 #10F
 

請問要如何知道台北市那裡有免費的兒童劇可以參觀呢?

謝謝~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