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匿名
好想分享喜悅 2010-04-06 13:15:03 版主 345

叡上了近一年的語言課要"畢業"了.老師希望家長交一份"畢業感言".

寫完後.忍不住po上來分享一下開心的心情~

叡能畢業並不代表他完全ok了.只是達到老師認為一定的程度.算是"中場休息"吧.

未來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大家一起加油吧~~

<語言課畢業感言>

其實.這陣子的心情是開心的.身為特殊兒家長.能從流淚的日子到如今的轉變.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叡有了進步!上個月.叡的初診斷醫生說”如果今天再叫我下診斷.我不一定會說他是as.”接著.心理課老師在結束課程時.對叡的結語是”越來越不像asd孩子了.”然後.叡又因為固執性的改善.被職能李老師說”具有畢業的水準”.如今.語言陳老師也決定讓叡”畢業”了.回想這為期一年的早療.辛苦奔波有了回饋.怎不令身為父母的我們感到高興呢?!

叡能有如此的表現.源自於許多人的幫助.我們一直心存感激.正好藉此機會表達心中的感謝.想當初.細心的褓姆發現3歲多的叡的特殊.提議我們就醫.使叡沒有錯失早療黃金期.是叡生命中的第一位貴人.後來.熱心的林社工.幫助毫無頭緒的我們.找到最適合叡的療育單位~**醫院.以至叡能有後續的進步.真是十分地感謝她.

叡的早療課程大致分成3個部份.一是短期的特殊兒訓練課程.例:**辦的親子療育課程.**辦的遲緩兒游泳親子課程.只要有空.我們都盡量帶叡參加.只不過家長們要自行留意開課訊息.第二是大機構開的團體課.例:**as團體.**遊戲課.**協會社交課.這部分主要是人際溝通能力的訓練.可改善asd孩子的核心問題.

最後一部分.是對叡最為重要的個別課程.除了自費的音樂治療與**的特教課之外.對叡影響最大的就是**的語言與職能課程.當初剛接觸語言課時.叡常”答非所問”.讓我們ㄧ度很擔心.還好經由陳老師的細心教導.每週詳細的批閱”對話紀錄”.指導家長如何有效提升孩子的語言能力.漸漸讓叡改變原有說話模式.才讓我們放下心來.陳老師也常常拿他兒子的教養經驗與我們分享.告訴我們一些跟孩子相處的”撇步”.協助我們處理叡棘手的問題.讓我們受益良多.

而職能李老師教學經驗豐富.從他身上學到的第一招.也是為人父母者最高教養原則~事前約定.事後不妥協.面對固執性強的asd孩子.老師鼓勵我們先不要發怒.慢慢的跟他們”磨”.這部分真的很難做到!好在.老師要求我們寫紀錄.從中可以看出自己沉不住氣之下的後果.得以警惕.也看出叡一點一滴的進步.讓時常感到挫折的我們得以恢復信心.李老師不只是協助叡生理上的進步.更讓叡在心理上更為成熟.這對於叡能逐步趨近一般孩童的表現.是非常重要的關鍵.

除了感謝2位老師之外.也謝謝整個**醫院復健科醫療團隊.親切的*醫生.對孩子們很和善的掛號阿姨們及治療師們.還有熱心助人的義工們.每次踏進**復健科.總看得到一張張吟吟笑臉.像是在鼓勵著我們這群天使爸媽.關懷著這群天使兒童.在辛苦的早療路上.因為有你們.我們不感到孤單.因為有你們.孩子得以成長.千言萬語總歸一句話.謝謝大家~!!

叡叡爸媽 敬上2010.4月

技安
技安 2010-04-06 19:41:02 #1F
 

請問:**as團體.**遊戲課.**協會社交課是指那裡呢

我也想帶我兒子去上因為他人際互動這方面很弱

謝謝妳

養樂多 2
養樂多 2 2010-04-06 23:53:52 #2F
 

Denny Tsai
Denny Tsai 2010-04-07 13:07:51 #3F
 

我也想知道哪裡可以上遲緩兒親子泳課..Thank you.

adsnew
潔西
潔西 2010-04-07 13:40:37 #4F
 

昨天就想回應版媽了 只是後來小孩醒了

恭喜恭喜 能往前跨一大步 真的很棒!!

我才剛進入這個領域

也想知道妳的那謝課都在哪上的呢

台北嗎

不方便在這說 可以到我家留言嗎

匿名
好想分享喜悅 2010-04-07 15:22:27 #5F
 

各位家長.我是版媽.

我們住南部.大部份課程都在高雄縣.市上的.

以下資訊不知道是否符合各位需要?

游泳課~高雄障服中心

社交課~自閉症協會南區分會

至於as團體及遊戲課.是在私人醫院.

因為不知道是否可在此po出.我會到各位家中留悄悄話.

謝謝潔西的祝福 語言課畢業感言_5F_img_1

琪
2010-04-07 16:07:08 #6F
 

媽咪~

想請問as團體及遊戲課.是在哪一家私人醫院上課的

請您來我家留悄悄話.謝謝

我住高雄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