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在竹北X圃幼兒苑托嬰部骨折了

喵
2010-03-10 22:07:20 版主 613

1/12中午, 兒子(1Y8M)在竹北X圃幼兒苑的托嬰部左手肱骨骨折了, 骨折嚴重的程度是到必需當天立即全身麻醉, 開刀住院置入骨釘的程度. 簡單講, 是開放性骨折, 骨頭斷了一截, 醫生説不即時處理恐傷及神經及血管.

據老師的說法, 當時另一個老師在幫小朋友洗澡, 她在教室幫另一個小朋友換尿布, 等她發現時, 我兒子已經在教室從一個台子(教具)上因為站不穩跌下來, 手不會動了. 當天在急診室時, 有兩位老師的說法都是說我兒子是從約60公分左右高的台子(教具)上跌下來的 (當初高度是老師用手比的, 比的時候, 老師並未蹲下來, 所以我們目測比的高度在60公分左右). 由於平常教室就有鋪設軟墊, 所以從這樣高的台子(教具)就造成這麼嚴重的骨折著實令我和先生感到非常意外. 事後我有問當時照顧兒子的老師一些詳情, 老師說平常他們就會一群小朋友一起在台子(教具)上玩, 這是一個遊戲, 但是她會勸止, 事發當時是因為她在幫另一個小朋友換尿布, 來不及制止.

事件發生好幾個禮拜後, 由於負責人避不出面又不回電, 使無助的我們只好投訴縣府信箱.

但是在社會局去了解時, 園方竟然改口說我兒子是從20公分~25公分的台子(教具)上跌下造成這麼嚴重的骨折的, 而且教室還有鋪設軟墊. 假設小朋友是在安全的, 不到25公分高的台子(教具)上玩耍, 為何老師要說她來不及制止呢? 有必要制止嗎?

從意外發生後, 我和先生共請了快二十天的假照顧兒子, 南部的爸爸媽媽也是只好放下工作來幫忙照顧, 還要進出醫院複診好幾次, 現在石膏雖拆了, 裡面的骨釘尚未取出, 所以未來還要視復原情形再做一次全身麻醉, 手術取出, 之後還必須繼續觀察骨頭生長復原的情形. 想到兒子這麼小就要進手術室, 真的覺得很對不起他. 這所有有形的無形的傷害, 已經是心中永遠的痛. 園方對於賠償一再推托就算了, 我們可以忍, 但是對於當時如何造成骨折的情形, 第一時間的說法就已經讓人非常意外了, 現在還要再改口.

疑點1. 根據現在X圃的說法, 在教室有軟墊的情況下, 小朋友若是在安全的, 不到25公分高的台子(教具)上玩耍, 為什麼老師說她來不及制止, 為何有必要制止?

疑點2. 如果平常放置這個台子(教具)就需要制止小朋友玩, 為何還要放置這個台子(教具)?

除了以上的疑點之外, 根據現在X圃的說法, 在教室有軟墊的情況下, 兒子是從不到25公分高的台子(教具)上跌下來就造成需要即時開刀的開放性骨折, 這實在是令身為受害者家長的我們很難相信的說詞.

請她們調閱錄影帶出來看

這樣就很清楚了

從20公分高的地方摔到有軟墊的地板上會骨折,

說真的,我存疑耶!

幫你推

chayu
chayu 2010-03-10 22:24:18 #4F
 

園方的處理態度根本是推卸責任

如果有積極道歉或賠償或許尚可體諒

但是避不見面又不接電話真的太過份了

不管怎樣孩子是在他的園裡受傷

不論原因為何都應該負責

難道監視器都沒有拍到嗎??

美眉 2
美眉 2 2010-03-10 22:51:41 #5F
 

幫你推

真的太惡劣

GALAXY 999
小妮子 2010-03-11 00:26:29 #6F
 

真是不負責任的業者

希望越來越多人知道

不然如果自己小孩被這樣對待那還得了

就是因為要上班 所以才把北鼻托嬰在那邊

竟然發生這種事

媽媽一定很自責

那麼小小年紀就開刀 真的好可憐

板媽加油 大家支持你

幫忙推一發!

cat
cat 2010-03-11 07:27:28 #7F
 

推~~希望真相早日水落石出。

milOS
milOS 2010-03-11 13:20:51 #8F
 

我兒子最近也從床上跌下來

骨折,小孩子很多意想不到的意外

在哪裡都有可能發生喔!

holingi
holingi 2010-03-11 13:43:11 #9F
 

是禾圃吧?!

從板媽相簿中的照片看來, 似乎不太像是會發生骨折的案發現場

有點怪!

喵
2010-03-11 22:42:26 #10F
 

因為這家托嬰是沒有裝監視器的, 所以意外發生後, 只能聽園方一面之詞, 才會發生園方改口的情況.

之前我也有聽說有人從床上跌下就造成骨折的, 不過應該是地上沒有鋪軟墊, 而且是不需要開刀的骨折吧?

像我兒子這樣嚴重到要開刀的開放性骨折, 而教室又有軟墊的情況下, 需要更大的力道才有可能造成吧?!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