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及人小學和竹林小學哪間比較好呢?

小如
小如 2008-04-15 16:32:44 版主 3156

明年妹妹要上小學了,有沒有住在永和的媽媽可以來說說,當初為什麼選及人或竹林小學呢?兩校有什麼優缺點呢?謝謝!

小如
小如 2009-06-23 10:31:45 #
 

我是版媽,沒想到這個話題這麼久了還被挖出來,今年我們決定上及人小學,因為去聽了說明會以後,我跟爸爸都很喜歡及人著重小孩子的生活教養這方面,以及多樣化的校園生活,至於國文與英文,我覺得兩校都可以有不錯的教育,等真的上了一段時間以後,再來說說感想吧!也歡迎現在已經在念這兩間小學的媽媽來說說,任何感想均可,給中永和要念小學的媽媽一些參考吧!

小如
小如 2010-04-30 10:54:53 #
 

我是版媽,沒想到這個話題還在,我們念了一個學期了,來分享一下吧!

一、關於課業的部分,他們每天的功課算是很多啦,才小一而已,每天 回家至少都有四、五樣功課, 但是我個人的情形,因為是讓女兒坐最後一班校車回家,所以她的功課寫的部分都能在學校做完,回家後頂多多念一次課文或英文給我聽,以確定女兒已經念熟,然後我就簽簽聯絡簿就好了,平均每天最多半個小時寫功課即可(考試前例外)。

二、制服部分,我當時是全買啦,再加上接收了一些別人給的,我們也是一三五穿制服,二四穿體服,因為我比較忙,有時來不及洗衣服,所以我覺得多準備些是可以的,而且有時候他們會突然調換穿制服的順序,如果制服少,在冬天會有衣服沒乾,不夠用的麻煩。至於上面所說的風衣,我不知道是不是指所謂的薄夾克,如果是,我強烈建議要買耶,因為春秋的季節,這個薄夾克厚度剛剛好,冬天的時候,小孩穿著厚外套不好活動,穿少又會冷,所以我都是給她穿薄夾克,校外教學怕冷也比較好帶,因為捲起來小小的一團,背心也很推薦一定要,理由同上,至於最厚的大衣(不是西裝喔),如果小孩不怕冷,倒是可以考慮不要。

小如
小如 2010-04-30 11:13:11 #
 

還沒打完喔,請繼續看下去

三、生活的部分,及人還蠻重視生活的部分,有安排不少課外活動,像上學期的英文歌曲比賽,大安公園校外教學、看兒童劇的表演等等,像我女兒還另外有參加相聲比賽,學到了相聲是怎麼一回事,我覺得不會只專注在課業,挺好的。

四、課程內容:除了英文、國語、數學等基本課程外,我們的老師還要小朋友背唐詩、每天要看一本繪本(同學各提出一本,然後交換輪流看)、還有奧福課程、美術、等等,我女兒上課上得很開心。

最後,選擇私立小學的理由,上面的媽媽已經說的很清楚了,跟我差不多,大概就是

一、不用另外找安親班,剛上一年級的小孩不用去適應兩個地方,且省掉接送的時間及安全顧慮,而且學校老師最清楚小孩課業哪裡需要加強,在學校直接由老師輔導即可。

二、有校車接送,這真的很方便,校車就停在我家樓下,管它刮風下雨,送上車就好了,在車上待的時間也不會很久,下課也直接送到樓下,有時工作忙來不及接,就請校車阿姨看著她上樓就好了。

三、費用的話,公立加上好的安親班,其實跟私立小學差不多,而且私立小學的老師真的很認真,像我女兒的老師,隨時有問題打電話給他,他永遠都是很歡迎,不會有一點不耐煩的樣子,我有聽過朋友說公立學校的老師明白表示請家長不要打電話給他(也許是個案,請不要用此攻擊我),因為剛上小一,有很多事不放心,要一直跟老師聯絡,所以我們的老師讓我好放心的打電話給他。

好啦,一時我也不知道要打什麼了,有問題的媽媽可以在發問,另外有讀竹林的媽媽也來說說好嗎?我蠻想知道念竹林媽媽的感想喔!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