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菜價高 蘇嘉全:為何不買五塊一把的?

更新日期:2007/10/22 17:00(劉映蘭報導)

儘管上一個颱風已經走了半個多月,但菜價依舊居高不下,今天立委輪番砲轟來立法院備詢的農委會主委蘇嘉全,不過蘇嘉全解釋說,國內有一千種農蓄產品,有便宜的也有貴的,他不明白為什麼有些消費者非要買一顆兩百多元的高麗菜,不買一把五元的,蘇嘉全還說,有幾個人會把香菜炒來吃嗎?這麼說來,消費者還真是笨,有五塊錢的蔬菜不會買!或者說,人家買得到,怎麼就你買不到!

這陣子菜價一直在高檔盤旋,先是葉菜類,現在是花果類,其中令民眾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日前香菜漲到一公斤七百元;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上,菜價問題也成為立委關心的話題,立委李復興批評,菜價居高不下使得家庭主婦都面有菜色,不過農委會主委蘇嘉全指出,民眾可以挑比較便宜的根莖類來吃。

蘇嘉全回覆時指出:「媒體一直報,我們的菜有千百種,你可以挑比較便宜的來買,這樣貴的就會降價,你看那一把五塊錢的也是有大家不買,大家要買一顆兩百塊的。」

立委不能接受蘇嘉全的說法,認為對於國內菜蟲控制菜價問題嚴重,農委會應該拿出對策,而蘇嘉全表示,農委會已經全力釋出根莖類和冷凍蔬菜來調節市場價格,蘇嘉全說,「大家別去傳統市場買菜,大賣場比較便宜。」

轉載自Yahoo!奇摩新聞→【中廣新聞網】

=====================================================

真是傻眼!

誰可以告訴我,哪裡買得到5元一把的菜?

於2007-10-24 10:40:37 補充發言
挺蘇嘉全一句話… 大賣場淌血 再推一把8元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024/57/mxgv.html ====================================================== 想買的人快去搶看看,『也許』搶得到!
Misia╭°♡
Misia^_^ 2007-10-24 10:42:05 #
 

想買的人快去搶看看,『也許』搶得到!======================================================

挺蘇嘉全一句話… 大賣場淌血 再推一把8元

更新日期:2007/10/24 09:54 記者:【潘小莘/台北報導】

 農委會主委蘇嘉全一句「選擇大賣場的菜較便宜」,令三大量販店繃緊神經。為了怕蘇嘉全光臨視察又找不到便宜菜,臨時加碼,今天起再度「流血」推出一把八、九元的葉菜,檯面上給足蘇嘉全面子,私底下還是不免抱怨:已經賠到不行了!

 便宜葉菜哪裡買?三大量販店不負眾望,今(二十四日)起,家樂福推出綜合葉菜一把八元,愛買強打地瓜葉一把九元,大潤發推出青江白菜買一送一,特價二十五元。

 大潤發即日起至十一月六日,於廿三個賣場推廣CAS優良食品認證,除了青江白菜買一送一,全省供應八萬袋外,四種根莖類蔬菜十元有找,如紅蘿蔔買二送一,只要二十四元;馬鈴薯送三送一,特價三十元;洋蔥買一送一,特價十六元;牛蒡買一送一,特價十八元。

 家樂福趁著周年慶最後一波,再推出蔬果特賣,包括八元一把的葉菜,連續三天每天出貨一萬把;玉米筍買一送一、平均十三元一盒;結球萵苣二十九元一顆、洋蔥三十九元一袋等。

 愛買也是今起至十一月六日,地瓜葉一把九元足量供應之外,一把約二八○克的綜合葉菜,全省店都做十五至十九元特價促銷,每天出貨五千把,預計會吸引大批民眾前來搶購。其他還有進口胡蘿蔔一袋二十八元、牛蒡二入二十五元、豌豆嬰一盒十八元、苜蓿芽一盒十五元等,都是搶手價。

 至於五元青菜在哪裡?確實有。但蘇嘉全可能不知道,多數在量販店周年慶期間限量促銷,而且一上架就被搶光,促銷期一過,立刻跳回二十五元至二十九元一把。

轉載自Yahoo!奇摩新聞→【時報資訊InfoTimes】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