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要去住坐月子中心的媽媽先看一下!

JojoboMama
JojoboMama 2007-08-24 16:28:21 版主 248

最近因為懷第二胎,開始在找坐月子中心,心裡有點感觸跟大家分享一下!

現在離我預產期大概還有4個多月吧!可是最近問台北這邊比較熱門的坐月子中心都已經訂滿了,貴的反而超熱門,連候補都要排隊了!

我第一胎大概兩年多前生產的,那時也是住月子中心,不過那時候最高檔的大概一天5000元,這兩年可能是因為藝人生產去坐月子中心的關係,水漲船高,今年到去年新開的月子中心如雨後春筍般出現,每家的定價都從4500以上起跳,可是各位要去住月子中心的媽媽,這些月子中心環境幽雅、裝潢高檔,對產婦的照顧無微不至,可是對寶寶呢?

因為我第一個寶寶,住在月子中心的時候不幸被傳/ 染了感冒,月子中心所謂的小兒科醫生,雖然每週有來看個兩次,但根本緩不濟急,沒發現到我的寶寶已轉成肺炎,最主要的原因是剛出生的寶寶感染病毒時是不會發燒的,我新手媽媽也搞不清楚,只是看到寶寶會咳嗽,有時吐奶,以為只是小感冒,醫生也有開藥,不過拖了一個禮拜還沒好,後來是一個好心的護士小姐提醒我,要我帶出去給「大醫院」的小兒科看,一看就馬上送小兒加護病房了,同時月子中心其他的好幾個寶寶也陸續感冒,嚴重的也跟著進加護中心了。

我當時以為是我自己的關係,可能因為訪客多寶寶抱進來餵母乳,才引發感染,不過後來上網,很多在月子中心住過的媽媽都有相同經驗(到產後討論區去搜尋月子中心就有了),我自己的同學住在大直那家超熱門的月子中心,寶寶也是出現輕微咳嗽、打噴嚏的狀況,我想說的是,只要月子中心裡有一個BB感冒,其他的BB非常容易被傳染,加上一住都是20天以上,寶寶關在嬰兒室,20幾個寶寶來來去去,機率是非常大的。

我這胎不得已還是要找月子中心,去看所謂五星級月子中心,發現還有的經營者根本不是「專業人員」,甚至感覺就是投資客去裝潢,請幾個護士小姐,做個防火逃生設備,就去申請立案,這樣的月子中心我真的不敢住了,況且我第一胎是在婦產科附設的月子中心,有婦產科醫生在都出現這樣的情況,真是覺得太對不起寶寶了。

現在的月子中心,花了大把的鈔票去照顧媽媽,卻很苦了擠在20人大通舖的寶寶,如果要去住月子中心的媽媽,真的還是要思考一下,不是花了錢在硬體上就是好,還要注意管理上的問題,才不會像我現在回想都還覺得很對不起我的老大,一出生就把身體搞差!

給要去住月子中心的媽媽一些忠告囉!

於2007-10-31 16:17:23 補充發言
連續兩個月子中心都爆發嬰兒感染事件,月子中心真的要很小心寶寶的健康,之前我老大在台北那家坐月子中心,同時四個寶寶從月子中心轉到醫院,想想只是沒跟疾管局通報,這真的不是特例。 要去月子中心的媽媽真的要多考慮清楚。
狗仔及鼠媽
狗仔及鼠媽 2007-08-24 17:05:39 #1F
 

NL
NL 2007-08-24 17:19:29 #2F
 

我很支持24小時母嬰同室,

我自己覺得很棒也很讚!沒有大家口中講的可怕或累!

而且,也沒有bb互相傳染的問題,

訪客因為幾乎全部謝絕拜訪,

娘家/婆家每週30分/一次的見面,只開放2人進入,

而且一進來就洗手,避免臉對臉近距離接觸,

(這些都是我訂的規矩,跟月子中心無關)

所以,根本沒什麼機會被感染到外面的病菌。

也就因為這樣,我覺得是看去月子中心的媽媽怎麼安排比較有關唷!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