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是我的孩子早就送他一巴掌,丟人死了」被責罵的母親在面子和孩子間選擇「保護孩子的心靈」

孩子在公共場所失控,媽媽要面對的不止是眾人的壓力,還有那令人窒息的氣氛... 讓人覺得丟臉,奇怪,出醜的眼神。

「是我的孩子早就送他一巴掌,丟人死了」被責罵的母親在面子和孩子間選擇「保護孩子的心靈」_img_1

那天和朋友A搭地鐵...碰見這麼一個的場景。

因為當時是地鐵的繁忙時段,媽媽和小孩是排在我們前方的位置。當地鐵抵達時,全部人都急忙排隊上地鐵,但小孩卻突然坐在地上,失控地大哭了起來。媽媽試圖安慰孩子,但小孩卻越哭越兇,也不讓媽媽抱... 媽媽本想讓後方的人先上地鐵,但門已經關上了。

這班地鐵相隔的時間比較久,排在我們前方的幾位女士不耐煩地向那位媽媽說道:「小姐,我們趕時間,如果你們不要上地鐵,麻煩排到後面好嗎?」孩子的哭聲加上那位女士的訴責... 引來了不少人的目光,媽媽急忙道歉,然後把孩子抱到旁邊的長椅... 替孩子摀著耳朵,然後小聲地安慰著。

隨後我和A聽見前方的女士和朋友說:「現在的小孩都被寵壞了!小孩在那鬧別扭,那位媽媽不嚴厲喝止,反而在那小聲安撫,所以現在的熊小孩才會那麼多」。女士的朋友接著說:「是咯,是我的孩子早都送他一巴掌了,丟人死了,該好好教訓。另一位則說:「不會教小孩,這種人不配當媽媽啦!」

突然,朋友A問那幾位女士:「請問你們有沒有小孩?」 女士回答:「有沒有小孩,和這個有什麼關係?小孩就是要好好教育!」A接著問:「你們有沒有自閉症的小孩?」 那幾位女士沒回答,場面也顯得有點尷尬。A繼續說:「吼叫不是所謂的好好教育,一巴掌對有自閉症的小孩也沒有幫助,你們懂嗎?」

見女士們沒有回答,A仍然在她們後方說道...

「以父母的角度來看,我覺得她是一位很棒的媽媽。」

那位媽媽在「面子」和「孩子」的情況下選擇了「保護孩子的心靈。」孩子在公共場所失控,媽媽要面對的不止是眾人的壓力,還有那令人窒息的氣氛... 讓人覺得丟臉,奇怪,出醜的眼神。但她還是選擇擁抱孩子,讓孩子知道「媽媽是他可以依靠的人」。這份當媽媽的勇氣就足以讓孩子感到幸運和自豪... 有這麼一個愛他的媽媽。

「你可以不喜歡這種教育,但你不能不尊重這位媽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女士聽了十分生氣,想要和A吵架的時候... 突然那位媽媽和小孩出現在我們旁邊... 媽媽不好意思說道:「對不起,今天第一次帶孩子搭地鐵,想讓他體驗體驗,沒想到給你們添麻煩了,我和孩子向你們道歉(孩子依然沒有和人有眼神接觸)。」還沒待女士開口,小孩把一張有卡通的小貼紙... 低頭遞給我和女士們... 媽媽說:「這是孩子最喜歡的貼紙,他希望你們不要生氣。」說完,媽媽就和孩子離開地鐵了。

女士們來不及反應,也沒繼續和A說話。地鐵來了,但A卻拉著我的手,往那對母子的方向跑去... 等我們跑回去車站,看見媽媽和孩子正要上計程車時,A把名片給了媽媽,說了句:「你已經做得很好了,孩子也在進步。」

哦對了,A是一位兒童心理學家。所以剛在車站... A有一直觀察那位孩子,而媽媽也承認孩子是有自閉症,對聲音比較敏感。

A有一個自閉症的孩子,A在多年前也試過崩潰,也曾和孩子說出很難聽的話...

她瘋狂問自己:「為什麼是我?為什麼你是我的孩子?」

但A的爸爸和她說了一句話...

讓她決心幫助孩子,還修讀兒童心理學...就為了更加了解自閉症孩子的心靈。

爸爸的這句話... A說了給那位媽媽聽。媽媽紅了眼眶,和A說了句謝謝... 就上車離開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隨後.. 我好奇問A,你爸爸當時和你說了些什麼?

A望著手機螢幕,是她孩子大笑的照片,微笑著答... 「我爸和我說…

上帝把這孩子交給你...」
.
.
.
他放心了

#網友故事改編分享
#謝謝每個善待星兒的你

#本文經「Jens Mama」授權轉載
原文出處:為什麼你是我的孩子?

作者簡介

Jens Mama

JENS MAMA第一本新書【不要活成別人想要的樣子,要活出自己快樂的樣子】若有那個瞬間感到崩潰,那個情況下想哭,那個時候撐不住了... 請翻開這本書,一起重新找回「愛自己」的勇氣。

FB:Jens Mama
IG:jensmama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