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閃婚離婚又再婚,42歲廣末涼子從婚姻中體悟:「學習獨處,是養成『愛』這個能力的先決條件。」

日本女星廣末涼子於1994年出道,因甜美外型被譽為「20世紀末最後的美少女」,雖然現在42歲的她已經是3個孩子的媽,但狀態仍維持得非常好。過去她也曾在廣告中與25年前的自己同框,讓網友看了直呼「根本沒變」!

閃婚離婚又再婚,42歲廣末涼子從婚姻中體悟:「學習獨處,是養成『愛』這個能力的先決條件。」_img_1

不過面對即將邁入中年,廣末涼子曾說,「年輕不是唯一重要的東西」,自己追求的「不是抗老化,而是幸福變老」,期待年齡增長後,沿途看見不一樣的風景。

而對於自己的人生,廣末涼子也曾坦言是「一團糟」,上過巔峰也曾跌落谷底,離過婚又再婚。她是日本金像獎影后,也是3個孩子的母親,需要穿禮服出席頒獎典禮接受鎂光燈洗禮,也需要早上五點起來幫孩子做便當。

波瀾萬丈的人生,如今已慢慢找回內心的平靜。她在新書《廣末涼子散文集「廣末的思考地圖 幸福的樣子」》中回顧過往,這一生,她成為演員,成為女人,成為母親,最後是成為自己。

閃婚離婚又再婚,42歲廣末涼子從婚姻中體悟:「學習獨處,是養成『愛』這個能力的先決條件。」_img_2
廣末涼子在新書《廣末涼子散文集「廣末的思考地圖 幸福的樣子」》中回顧過往。

書裡,廣末涼子也從自己的多重身分出發,透過世界各地知名人士的話語,如哲學家笛卡兒、康德,名人茱麗葉畢諾許、黑柳徹子等,寫下自己最誠實的看法,是一本可以看見最真實廣末涼子的書。

以下為書中原文--

四十歲的人眼中的愛

◎要養成愛人的能力,有一個重要的前提,那就是獨處的能力──埃里希‧弗羅姆

情侶、伴侶,以及夫妻。這些角色有辦法自己獨立存在嗎?過往的我幾乎不曾思考過類似的問題。

年輕的時候,只要喜歡上一個人,就會犧牲睡眠時間跟對方講很久的電話;一旦對方提出要求,我也會逮到空檔就馬上聯繫;甚至會把藝人身分完全放在一邊,一有機會就跟對方約會。

所謂的愛情,就是要為對方付出一切,對此,我沒有任何疑問。我深深相信,用實際行動來表達喜歡的心情,就是愛情的模樣,同時也是誠意的展現。

不過現在想想,這很有可能是身為藝人及名人的我,自己內心的小小愧疚感。為了讓心裡的那個人開心,所以才會努力想要遠離那些自卑、愧疚的想法。

站在藝人工作的角度來看,我們必須得要避開群眾的目光,而在當我忙起來的時候,聖誕節或紀念日往往都沒辦法一起度過,除此之外還有很多讓我覺得相當虧欠對方的事情。

弗羅姆認為,感情不是依賴對方,也不是施捨對方。「相愛」的最大前提,就是構築雙方對等的關係。這一席話讓我了解到自己過往的戀情有多麼不成熟、多麼失敗。

能夠獨處=自立。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所以本來就該平等看待。唯有屏除上下關係或依賴關係,才有辦法體現出真正的「愛」。「獨處的能力,正是養成『愛』這個能力的先決條件。」弗羅姆讓我察覺到一個非常重要的關鍵。

閃婚離婚又再婚,42歲廣末涼子從婚姻中體悟:「學習獨處,是養成『愛』這個能力的先決條件。」_img_3
廣末涼子認為,學會獨處,才有辦法體現出真正的「愛」。

現在的我可以坦然地說,我跟我喜歡的人,也就是我的先生,是一對保持對等關係的夫妻,我們兩人都具有平等看待對方的能力。最簡單的例子就是,即使身處在同一個空間裡,我跟先生都還是可以各自做自己的事情(笑);或是對於對方的工作,我們也都會保持尊重,不會給予過多的意見。

我們沒有非得要膩在一起不可,但是在獨處的時候,我們仍舊會掛心對方,仍舊感受得到對方的重要性……諸如此類(一直提起這些事讓我覺得有點害羞)。弗羅姆所說的「養成『愛』這個能力的先決條件」,我可能到現在才剛滿足而已吧。

廣末涼子,四十歲。從現在開始,才正要好好了解「愛」的真諦。真讓人感到期待啊。

抗老化不如健康地老化

◎長皺紋這件事真的有那麼糟嗎?那可是一種勳章呢。──艾瑞絲‧愛普菲爾

我非常喜歡母親笑起來時的皺紋,非常可愛、迷人,而且就跟艾瑞絲所說的一樣,我覺得那真的就是一種「勳章」。性格開朗、活力滿滿,心態積極且好勝的母親,打從我小時候就跟我說了非常多生為女性應該要知道的建言。

「女孩子擁有可愛笑容的方法,就是嘴角要上揚。」
「朝會的時候記得一定要把重心放在腳尖!因為我們有家族遺傳的大屁股。」
「討厭刷牙導致一口黃板牙的女孩子,是沒辦法成為女演員的。」
「長大之後,一定要留意甜甜的酒。」
「我們家的教育方針就是養成一個『懂得打招呼』的孩子。」

多虧母親的教導,我從五、六歲開始就會在鏡子前練習笑容。這肯定就是我現在會下意識露出鴨嘴表情的原因;而且,小學時期我幾乎每個禮拜都會去看牙醫,因此後來也成為了喜歡刷牙的少女。

閃婚離婚又再婚,42歲廣末涼子從婚姻中體悟:「學習獨處,是養成『愛』這個能力的先決條件。」_img_4
愛笑的廣末涼子認為,與其抗老化不如健康、幸福地變老。

上了國中之後,我在母親交給學校的資料中,看到家庭教育方針一欄寫著「懂得打招呼」,當時我還拜託母親:「寫點困難度高一點的事情吧,不然太丟人了,打招呼誰不會啊。」

不過,進入演藝圈之後,周到的禮貌與招呼讓我收到無數稱讚,真的多虧了父母親的教導,讓我能夠自然而然地做到這一切,再次表達我由衷的感謝。

我的母親是個正直、努力,且表裡一致的人,由於在生活上過得非常認真,所以個性也有點強硬,不過另一方面,她卻也有么兒愛撒嬌的特質,感覺就是「少女直接變成大人」。可能正因為如此,所以她的臉上才會有如此明顯的笑紋吧。我真心覺得,那非常漂亮。

母親的母親,也就是我的外婆,已經高齡九十五歲,根據她本人的說法,當她笑起來的時候,「比涼子子還要美!」的確,無論是白皙滑嫩的肌膚,或是柔軟的雙手,真的都好美。所以我覺得,與其追求抗老化,不如健康地變老要來得更好。我希望自己可以像母親及外婆一樣,在皺紋刻畫的過程中漸漸老去。

閃婚離婚又再婚,42歲廣末涼子從婚姻中體悟:「學習獨處,是養成『愛』這個能力的先決條件。」_img_5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