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不是每個學校都會提醒!過來人爸媽分享畢旅必知4注意事項,看了才知「好險早知道」

畢業旅行是年輕學子們難忘的回憶之旅,能和同學好友們一起在校外遊玩、過夜,就有家長細心分享不是每個學校都會提醒的「畢旅注意事項」,例如畢旅結束後不可再跟「這個人」聯繫、遊覽車上千萬別做的事,以及加碼畢旅小知識,你知道傳說中的「一三六九樂園」是哪裡嗎?

不是每個學校都會提醒!過來人爸媽分享畢旅必知4注意事項,看了才知「好險早知道」_img_1
圖片來源/pexels

孩子們參加畢業旅行離家數天,家長難免擔心旅遊行程順遂與否、人身是否安全等,網友爸媽們分享「不是每個學校都會提醒的畢旅注意事項」,建議爸媽們先和孩子做好行前教育。

1. 行李包包怎麼帶?

家有中學生社團家長分享:「我家兒子一個大背包就夠裝,女兒20吋行李箱裝滿滿,外加一個隨身小包包」、「後背包+20吋行李箱夠用了」、「我家兒子是一個背包、一個提袋就搞定」、「行李袋+後背包或側背包最方便」、「我家都帶一個大背包裝換洗衣物、充電器之類的,加一個隨身攜帶的小背包裝證件、衛生紙、平安符、錢包等隨身物品」。

另有家長建議,以三天兩夜行程為例,若想帶行李箱的話,建議帶18~21吋以內的即可。

2. 避免在遊覽車行李室下換衣服

畢旅期間難免遇到下雨的情況,有曾擔任領隊的網友分享,當時一群國中女孩們因衣服被雨淋濕,因此輪流到遊覽車行李室下換衣服,「但就在這時候...司機就把他坐位前面的小螢幕切換到行李室觀賞脫衣秀....」。

他也提到最好的自保方式如下:
1.別在車上換衣服
2.真逼不得已要換的話把攝影機檔起來,因為行進間是不會關閉的
3.請領隊監控司機的行為
4.不要讓任何人知道你在下面換衣服(尤其是司機)
5.車子行徑間本來站在下面就是違法...所以非必要請勿過去
p.s當然也不要以偏概全,那是個人行為,也是有很多好司機的

3. 同學感情再好,洗澡時也請記得鎖門

過去曾發生畢旅期間同學們惡作劇,同學在飯店洗澡時,遭人闖入浴室強拍裸照,甚至被公開在手機群組的事件。

身為家長,除了可提醒孩子避免不恰當的惡作劇行為,也應教導孩子自保方法,即便是感情再好的同學同住一間房間,洗澡時也應記得鎖門。

4. 避免畢旅後與隊輔私下聯繫

有媽媽分享,孩子的畢旅注意事項手冊中,最讓她認同的一點就是「畢旅活動結束後,禁止與團輔人員有任何形式的聯繫,違者依校規處分」。

這位媽媽提到,青春期的孩子判斷力不足,畢旅三天情感的累積,可能會得到相對的信任,「若遇到心懷不軌的隊輔員私下聯繫,尤其是女孩,可能帶來極大的災難跟未知數」,因此不管學校是否有明定這項規定,建議家長都應該先跟孩子告知,社會趨於多元化,不論男孩、女孩都要學會適當的保護自己。

畢旅常見「一三六九樂園」是什麼?

畢旅行程中,常見安排台灣北中南各地的遊樂園,而所謂的「一三六九樂園」則是指:「義」大世界、「劍」湖山、「六」福村、「九」族文化村。

由於遊樂園中充滿刺激、旋轉類型的設施,行前可提醒孩子評量自身體能負荷,免得玩過頭造成身體不適而影響後續行程,可就得不償失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