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校園體表會,家長請班上孩子吃喝行不行?網媽精闢見解

每年學校都會舉辦體表會,前兩年因疫情關係家長無法入校,隨著今年解封,爸媽終於可以進入校園替孩子加油。部分熱心家長在體表會準備飲料、食物讓班上孩子們共享,請客行為到底行不行?BabyHome家長有不同看法,聽聽爸媽們怎麼說。

校園體表會,家長請班上孩子吃喝行不行?網媽精闢見解_img_1

1.慎選食物派

「運動會的時候大部份都不在教室內,我很不喜歡小孩拿回珍珠奶茶和糖果巧克力那些東西。」

「我家有2個攜帶式水桶,我大概會弄個麥茶或是直接裝白開水過去,在上面貼個奉茶,小孩喝太多含糖飲料其實不是很好。」

每個老師的作法不同!之前的老師有明示暗示要家長送東西到學校,有送的老師會寫在黑板上感謝。」

「曾有同學家長請全班同學一人一包薯條,我不喜歡把運動會變成野餐大會,喝水就好了,才符合健康原則。」

2.補充水份派

「在這充滿汗水的一天,運動飲料應該是最適合的吧!但我在採買前,有請小孩詢問老師是否能買去。」

「運動會前,老師就會表明歡迎家長捐贈運動飲料或礦泉水,我是買兩箱運動飲料,當天也有家長買全班份的虎皮蛋糕。」

「每一次的運動會我都會先弄清楚人數,然後扛足夠的運動飲料去。」

3.從不準備

「我們老師在每年運動會前都會交待家長們『不要』買飲料或點心給全班,老師說渴了就喝水。」

「我家經濟ok,但我從沒在運動會準備東西,老師、小朋友也不會要求,也不會影響小朋友人緣,及老師對他的態度。」

「我孩子的導師在運動會前一個禮拜, 跟班上同學說請家長最好不要提供飲料, 因為喝水最好,這我也贊成。」

校園體表會,家長請班上孩子吃喝行不行?網媽精闢見解_img_2

當孩子說 爸媽不請飲料很丟臉?

一位媽媽在BabyHome討論區發問,「小五的女兒說運動會如果我要去,要我請全班飲料,要不然很丟臉......」有家長回應表示不贊同,「才小五就會覺得不請全班喝飲料她會很丟臉.. 那改天國中的話,不就要請全班吃飯 ?」「我不請,如果是請女兒幾個要好的同學還可以,全班想都別想,拿父母的錢去擺闊哩!」

不過也有家長持不同看法,「我不覺得是送吃喝的是為了討好同學或讓小孩培養虛榮心,很單純就是因為運動會的活動量相當大,鼓勵小朋友運動多補充水份而已。」「如果有請喝飲料的話,班上的孩子們應該會很開心。」「我們也有請現泡的飲料,但有告訴小孩是因為運動會1年1次較特別,平常我們是不隨意請的。」

校方:零食勿擾

實際查證,發現部分學校在官網上有明確公告「零食勿擾」,例如桃園市文化國小就寫道:「運動會的意義是希望孩子能在競賽中學習團隊精神和享受運動的快樂,應有別於同樂會或園遊會的吃吃喝喝,且為了避免製造和吃下過多的垃圾,請家長不要為孩子準備垃圾食物!」

校園體表會,家長請班上孩子吃喝行不行?網媽精闢見解_img_3
圖片來源/桃園市平鎮區文化國民小學

另也有其他小學導師曾發出公告,提醒運動會、體表會當日禁止飲食,避免消化不良而可能在比賽或表演中腸胃不適。因此建議想熱心請客的爸媽,最好事先徵詢學校及老師的意見較得宜。

校園體表會,家長請班上孩子吃喝行不行?網媽精闢見解_img_4
圖片來源/桃園市莊敬國小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