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被父母親祝福的婚姻!

小蓒
小蓒 2008-03-10 13:47:31 版主 3597

哎!今天不知怎麼搞的,可能看到大姊的友人在1/19那天出嫁,大姊幫友人拍了結婚照,上網看到她穿著禮服,那幸福的模樣,羨煞我了!

和老公結婚,父母親極力的反對,我在不顧家人的反對之下,和老公公證去了,公證人是他的父母,沒有禮服、沒有婚紗照、沒有宴客、沒有餅,而我的同學很為我惋惜,又言他家人很敢,娶了一個都不用花錢的媳婦進門,聽在我耳裡,酸在我心裡,我何敢告訴我的老公。

有一天一位中部的朋友得知我結婚了,後來我告知家人反對,他言:家人不支持的婚姻不會常久,我那時一再的告訴友人,放心!我一定會白頭偕老的,他言:如果是為了做給他人看,這種婚姻會過得很勉強!當時聽了很沮喪。

這二天不知為什麼,很不想和老公講話,總覺得他讓我很委屈,但又回想,當初又沒人拿刀架著我,逼我嫁他,是我心甘情願,要怪誰?就因為我的父母到現在還不理我嗎?哎!結婚到現在已4個多月了,難不成如同他人所言,選擇了老公,就要斷了娘家人。愈想心愈酸。

其實,有好幾次,我試著打電話給我的母親,但她聽到我的聲音,就顯得不耐煩,我請她不要生氣,她就言,聽到我的聲音,心臟病都發作了,我心裡很難過,又說:你的父母早已死了。哇!好悲!電話畢,我早已哭得不成人型,想到以前在家裡:手不動三寶,現在凡事都要自己來,會想著,有媽的日子很幸福,現在截然不一樣,得不到母親的諒解,讓我對我老公有所怨懟,曾向老公談及,我真的很想家人,但他說凡事急不得,生孩子後再抱孩們回去給父母看,他們多少會心軟,我在想,好遙遠,我不敢想咧!他不喜歡看到我哭,我也盡量不要在他面前掉淚,但有誰知道我內心的痛苦。看到身旁的同事,她父母都會來電關心她的狀況,而我呢?孤單一人。

最近常想我是不是要離開我老公,沒有娘家人的支持,這種生活讓我想逃避,但對老公言,是極不公平的,而我呢?我非常不快樂!

我已懷孕趨近八個月了,預產期在五月份,不知是否為懷孕之因,心情起伏很大,我一直告訴自己,要好好享受孕期的生活,不影響肚中的寶寶,上次有po文章,好多媽媽也為我加油(肚中的寶寶有囊腫),而我每天也都很認真的和寶寶說話,期待寶寶能平安出生,而寶寶每天都會很活潑的在我肚子裡面舞動,我想這是寶寶回應給我最好的禮物。

我真的非常想我的父母親,但想到他們對我的不理采,我就很難過!

*喵ㄦ*
pink milk 2008-03-10 13:49:39 #1F
 

媽咪加油

天下父母心

最後還是會雨過天晴的

布小丁
布小丁 2008-03-10 13:59:38 #2F
 

媽咪你要加油喔!

可能是懷孕真的會有點憂鬱導致~

其實你仔細想想~

你的父母為何會反對?

就反對的點來改變讓你的父母也打從心裡認同~

加上未來他們看到小孫子~

我想多少都會諒解的~

結婚至今才4個多月~

加油~~~還需要一些時間~

畢竟我想你的父母~一定也會想你的喔! 不被父母親祝福的婚姻!_2F_img_1

shino
shino 2008-03-10 14:01:03 #3F
 

可以請娘家的兄弟姐妹代為傳話,

不管父母的態度如何,

有空就打回家,報告近況,

決不可以跟他們翻臉,

尤其是婚後,若翻臉妳就沒靠山了,

加油,久了, 他們自然會心軟,

現在是心冷~

小肉包ㄉ媽咪
小肉包ㄉ媽咪 2008-03-10 14:07:02 #4F
 

媽媽你要加油喔!方鬆心情去當ㄍ快樂ㄉ媽媽.這樣才不會去影響到肚子裡ㄉ寶寶喔!

~萍水相逢~Flora
~萍水相逢~Flora 2008-03-10 14:11:10 #5F
 

其實只要努力,終有一天父母會接受的。

原本我媽也不贊成我嫁這個老公,一直要我考慮清楚,但我跟我媽說:這個婚姻我自已選的,好壞我自已承擔。

那結婚的一、二年我媽看到我老公好像看到陌生人,我老公陪我回娘家從不理會我老公的,連吃飯也不會叫他吃。

然而我是中間人很痛苦,因為在媽媽面前做面子給老公,儘講一些老公的好話,總之,人情都做給老公。

然而老公也表現得不錯,在第三年我媽終究接納老公了,現在只要吃東西凡事都會想到老公。

所以~~版媽,加油哦!!

diana
diana 2008-03-10 14:48:25 #6F
 

相信當初版媽會選擇結婚而不顧家人反對是有所理由及堅持滴,所以丫,不要想太多,只要老公、婆家對妳不錯,就很值得安慰。

不知版媽還有沒有其他兄弟姐妹,如果有的話,其實可以常和他們聯絡,也順便表達妳對父母親的關心哦,而且版媽也要努力過日子,與老公一起打拼,改變爸比及媽咪的看法,相信久而久之老人家會釋懷的,畢竟妳也是他們的孩子丫。

現在的妳需要好心情,這樣才會孕育出快樂的BABY哦,祝福妳!加油! 不被父母親祝福的婚姻!_6F_img_1  不被父母親祝福的婚姻!_6F_img_2

寶貝一輩子
敏媽媽 2008-03-10 14:59:14 #7F
 

結婚4個月懷孕8個月,我想您父母應該是因為部分因素對您失望,才會這樣不理不睬..... 也許他們不認同您丈夫和他的家人,也因此,您需要花更多更多更加倍的用心來挽回您的家人.....

這會是一條長遠的路.... 或許,繼續堅持下去就像您一心想跟您丈夫結婚那樣的義無反顧,相信最後終有一天,您會得到家人的諒解.... 不過這是一條長路,希望版媽加油!!

您也不需要埋怨您丈夫,畢竟他也沒拿刀拿槍威脅你..... 這是您的選擇,您要承擔..... 只有好好照顧自己和這個您自己組成的小家庭,終有一天,您的父母會看到您的成長... 認同您....

(原作者於 2008-03-10 15:00:01 重新編輯過)

∮喆媽咪
Melody Mum 2008-03-10 15:59:41 #8F
 

版媽~妳也將要為人父母..

也許妳現在還不了解..為什麼父母極力反對妳的婚事..

雖然我們也不太清楚..

但做父母的..絕大部份是不會害自己的孩子的..

妳要父母體諒妳..但他們辛苦拉把妳長大..

得到的是妳自己自己跑去公證..

如果我的孩子如此對待我..

我又會是何等的傷心與難過..

我只能說..妳與妳先生要努力..

讓妳的父母覺得妳嫁的真的不錯..

只要兒女幸福..做父母的真的什麼都好..不是嗎?

今天心情比較好~~
阿宇 2008-03-11 01:54:47 #9F
 

看到這篇文,

就好像看到我自己,

我也是在不被父母同意的情形下自己去公證結婚的,

在家做大小姐久了,

何只手不動三寶,

我娘還常說我只有刷牙洗臉洗澡會碰水,平時手都是乾的,

總覺得自己做家事,煮飯,照顧老公什麼的好像很厲害,

但在夫家人眼裡,根本不當一回事,

那些就是理所當然,

現在我又即將臨盆,

老公要我搬回跟婆婆一起住,

我ㄧ想到她,就覺得壓力大,

再加上小姑夫妻也住在家裡,

我現在回家,根本就是個外人,

有時吵架,老公也會說,是你自己要過來跟我ㄧ起的,

又沒人拿著刀逼你一定要過來,

我連反駁的本錢都沒有,

有時看到路上的新娘禮車,就想掉眼淚....

我爸還罵我是妖怪,居然拋棄自己的父母....

平時老公對我不錯,雖說不上甜言蜜語,錦衣玉食,

但還說得過去,

但只要夫妻倆人一口角,我就會有無處可去的想法,

回不去自己家,又不能不待在別人家的無奈....

有時真的想離婚,但又擔心自己一人無力照顧小孩,

又擔心如果把小孩留給夫家,小孩會被後母欺負,

我媽以前常跟我說"沒娘的小孩最可憐..."

我現在真的是用撐的,為了小孩硬撐下去,

但我現在也常告訴身邊未婚的朋友,

一定要父母同意才能結婚,千萬不能重蹈覆轍,

版媽,我們一起加油吧,

一起努力向娘家爸媽求原諒,

爸媽還是自己的親,

也許爸媽看到小baby真的會心軟啊~~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