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美美阿姨
美美阿姨 2023-11-06 09:25:59 版主 2260

同事從台中轉職南部,我隨口跟他聊一下,他家老大按中部定律正在拚私中。不願意跟爸爸下南部。當然太太也是這麼堅持。

我嘴賤說了幾句 : 個人覺得南部孩子過的比較爽,隨便就第一志願。日後念大學也沒比較差。(不過沒炫耀自己孩子應屆牙)

我家老大跟我說,花蓮才爽,學姊說只要有唸書就第一志願。

他朋友北中南東一堆應屆牙,都沒有從小累。只有某些階段累。例如現在準備國考累累累,但也沒有說,從小沒累,現在就熬不過去。還是熬得過去的。也沒有探索一堆人生奧義,大家就是平凡人生上去。更沒有某作家寫的北部第一志願神奇小孩跟神奇家世,大家聽起來都好平凡。就是念書。

我還慶幸從小成績差的老二,在南部好像還不怎麼明顯,沒怎麼被打擊,且他現在成績也爬上來了。模考看來有機會。

我是中部孩子,長大後覺得從小拚讀書,累,不值得。老公南部人就是過得比我爽,日後念得學校科系也比較好。

不過這都是我們個人想法罷了,發發文隨便說說。無啥教育宏旨。

匿名
%_路過人間 2023-11-06 10:23:09 #1F
 

我就是南部孩子,小時候確實過的確實滿舒坦,整個平原就像一席毯子,鬥蟋蟀、跳房子、放風箏、摘水果、抓螃蟹…
啊不過,進入到高度工業化智能時代,將會改變未來的生活方式!

(照片取自網路)

不要內卷_1F_img_1

巧了~昨小荳才借了"一本搞定Chat GPT"回來看~XD

2023-11-07 08:37:38 回覆

住南部也不定就是鄉村生活或跟不上時代。我兒很愛花錢,放學去星巴克買牛肉可頌、念書。常跟爸爸聊就是手機產品、馬斯克衛星、美國脫口秀(爸爸英文差)。南部高中輕鬆愉快,高三了還在上烹飪課........

2023-11-13 08:39:51 回覆

現在住高雄是主流,有超級天團BLACKPINK、Coldplay的演唱會,天龍國竟然連孵一顆蛋都要等好久好久~~(好想念南台灣的湛藍天空

2023-11-13 09:21:35 回覆
徐玉蓮
徐玉蓮 2023-11-06 11:54:31 #2F
 

2018_sticker_july_03.png

換一個
換一個 2023-11-06 15:13:42 #3F
 

焦慮感與優越感是商機所在

可以一直撐到高一

高二真相浮出

高三真相大白

猴子游泳終究不如魚,最後連爬樹也輸其他猴子,因為一直練游泳。

聽先生的話是對的,因為沒中毒。

也可能大學才真相大白。先生說他看到一例北一台大資工重考醫因為太難唸

2023-11-06 15:20:51 回覆
adsnew
換一個
換一個 2023-11-06 16:46:31 #4F
 

雖然版主寫平凡,其實是有不凡的腦才能四兩撥千斤。

這讓我想到,我曾問三位電機系女生是否學過心算,只一位學過;也許問三位社會組女生三位都學過。

小眾就小眾做法,大眾就大眾做法,不過確實很多只是噱頭,電假的。

小毛荳的媽咪
小毛荳的媽咪 2023-11-07 08:21:26 #5F
 

昨晚才聽女兒說,學校物理老師在抱怨108課綱...課都上不完!

(認真老師)

然後說學生要準備段考,還要忙科展甚至去外面參加競賽...

聽起來一堂課就是一整個"忙"字~

女兒說,自己個性像惰性氣體~

沒特殊感覺,有自己的小筆記本,安排紀錄著每天要繳交作業.活動比賽....

還是一樣11點前睡覺.早上六點半起床~

於2023-11-07 08:26:43 重新編輯過
換一個
換一個 2023-11-10 08:33:56 #6F
 

內捲 = 電假的

版主講私立國中入學考

後來發現升大學變這樣那我還多花錢唸私立幹嘛,但公校鳥事確實私立少見,網路世代花錢買個清靜還行。

不只升國中內捲,升高中也內捲,好結果不必講,有的賠了夫人又折兵,好在放榜我立刻看,果然人家隔天就刪文,越鑽營越事倍功半,反而沒空沒閒錢的不會帶領小孩走錯方向用錯力,沒內捲。有人說國中以後需要爸爸,我看是爸爸忙賺錢,沒空中毒。

老公同事女兒都考差 (2銘傳1元智1中央),兒子都考好 (台大醫北醫牙長庚醫)。

中央那個後來台大所,她爸鼓吹要唸私立,說他家都靠繁星很輕鬆呀…

 

 

理論上爸爸腦袋影響女兒,媽媽則決定兒子腦袋,也許你老公同事的太太腦袋都不錯,所以兒子考得好?我老公同事們,沒這種性別之下,成績優異的區分。但老公上級們則孩子都念英美名校,這肯定有財富差別。

2023-11-11 11:13:41 回覆

元智這個她爸後來到總字輩,老子有錢送房就好。後來才知道也很多醫生小孩考不好,不一定會遺傳到。

2023-11-14 09:00:00 回覆
換一個
換一個 2023-11-11 07:37:54 #7F
 

上世代小孩較輕鬆,這世代我認為少子化是加劇內捲的原因。

操練、追求低階能力的卓越,質低量大形成內捲,是商機,是假象,也是小時了了大未必佳的原因。四兩撥千斤的小眾看大眾怎麼這麼忙。

最近才知道另一間私立國中要學生去考一堆ooxx檢定,榮譽榜一大堆,有得賺吧 !不然升學率普通而已幹嘛搞那些。

我們班學霸校排穩定10幾內,好像就國二考多益800多,沒其它戰績,有機會繁星台大醫了吧 !查繁星台大醫陽明醫共三人,只有1人功績多 ,北教大那個真是嚇死寶寶。所以壓低成本,精實贏在最後真正高明。

小孩說火龍果都拉出來了我都沒吸收,我說還是有吸收到一點啦  !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