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網路瘋傳發炎痘15分鐘有解 皮膚科醫師:只有藍雷射可能

凌白熱
凌白熱 2023-04-27 17:51:17 版主 1767

有時受生理及環境影響,肌膚難免都會產生一些發炎症狀,尤其是正值青春期的青少年或是皮脂腺出油旺盛族群,臉上痘痘、粉刺瘋狂亂長,嚴重還會變成熟爛痘,擠也不是、擦藥(吃藥)也難好,一再反覆發炎的情況下,臉上成了凹坑痘疤,也就是俗稱的「月球表面」,且根據調查,大約有四成以上的狀況者,每天平均要花一個小時在「戰痘」上。

這類問題在過往都是皮膚科相當棘手的症狀,畢竟透過藥物外敷或是內服不僅治療時間長,也都有其受限之處,長期使用下來對人體也可能有不良影響,還可能因此爆痘;而傳統的雷射儀器,像是淨膚雷射或是油切雷射,雖都標榜能控油治痘,但皆僅侷限於單一波長來抑制皮脂腺,對於正處於痘痘旺盛期的油痘、發炎問題較難以解決。如今隨著藍雷射問世,除了用於青春痘、痤瘡治療、降低皮脂腺分泌量,更可同時達到抑菌作用,也可緩解頭皮容易出油的狀況,且治療時間相當短,加上沒有恢復期,讓不少皮膚專科醫師紛紛表示,藍雷射對於想治療痘痘的患者是一大福音。

【痘痘對多數人造成的影響】
根據調查,台灣有85%的青少年和年輕人飽受青春痘困擾,而導致青春痘形成的成因相當廣泛,從飲食、情緒、氣候、生活習慣或是內分泌皆息息相關,尤其每到夏季,油脂分泌特別旺盛,有高達八成的人表示日曬會使痘痘問題更加嚴重,並有七成的人認為臉上的痘痘甚至痘疤讓自己降低了自信心,影響了社交及人際關係。皮膚科專家魏嘉宏醫師就表示,青春痘的問題與皮脂腺息息相關,其中也包含粉刺、痤瘡、痘疤等肌膚症狀,而諸類因皮脂腺產生的面皰問題,已被世界衛生組織認定是一種慢性疾病,因此建議盡可能提早接受治療,不得輕忽。

【青春痘的形成原因】

網路瘋傳發炎痘15分鐘有解 皮膚科醫師:只有藍雷射可能_img_1

青春痘的成因是毛囊及皮脂腺阻塞,進而產生的發炎反應,且發生大致上是有時序性的。

1.    皮脂分泌過多:
只要是受到賀爾蒙、氣候環境、飲食、身心壓力..等因素影響,皮脂腺就會開始增加分泌,此時若毛孔無法順利將皮脂或角質排出,就會產生開放性粉刺。

2.    毛囊角化過度:
當肌膚發生異常的角質代謝,會使毛孔附近的角質把毛孔蓋住,皮脂和角質就更不容易排出,這時候就形成閉鎖性粉刺。

3.    毛囊周圍發炎:
當粉刺無法順利自然排出,會開始擠壓到毛囊周圍的組織,進而產生發炎反應,導致紅、腫、熱、痛等症狀,此時的表現就是顆紅腫發炎的青春痘。

4.    痤瘡桿菌感染:
處在封閉的毛孔環境中,是提供厭氧的痤瘡桿菌很好的生長環境,因此一旦發生感染,就可能進一步形成膿皰型青春痘。

因此皮脂腺一旦旺盛,就會產生以下肌膚問題

網路瘋傳發炎痘15分鐘有解 皮膚科醫師:只有藍雷射可能_img_2

既然知道了問題的來源與始末,那面對症狀就要用對的方式來治療。

網路瘋傳發炎痘15分鐘有解 皮膚科醫師:只有藍雷射可能_img_3
 
【藍雷射CAPRI針對皮脂腺+滅菌】
皮膚科專家魏嘉宏醫師說明,要治療青春痘就要從根本的皮脂腺控油做起,而業界這台最新的CAPRI藍雷射,就是針對皮脂腺旺盛及處於發炎中的痘痘進行治療,是一台適應症相當明確的雷射儀器。

深入了解,藍雷射其具有雙波設計,除了擁有1450nm波長,能藉由熱能穿透至皮脂腺,使皮脂腺萎縮,降低皮脂腺活性,減少出油狀況;獨特的450nm藍雷射光能將痤瘡桿菌中的紫質產生自由基達到抑菌效果,除了能控制正在發炎中的痘痘,更能降低痘痘復發機率。

整體來說藍雷射就是一台專門主攻控油治痘的儀器。此外內建精準的TACD冷噴系統,能大幅降低肌膚外表的熱傷害,治療時不用敷麻藥,低疼痛感,每次療程約15分鐘,且術後幾乎無修復期,對學生及上班族群來說,是相當省時省力的治療方式。

一次治療大約15分鐘,三個步驟
1450nm 溫和熱能控制權臉出油、油水平衡,肌膚更穩定
1450nm 專一針對皮脂腺,聚焦治療各種痘痘問題
450nm 全臉消毒殺菌,打造健康肌底,維持年輕膚況

【藍雷射CAPRI適合哪些人】
藍雷射CAPRI主要是改善「皮脂腺分泌過多」的相關問題,適合各種類型的痘痘和膚質,像是有以下困擾的族群:
1.    臉部、頸部、背部長期有痘痘及粉刺的困擾
2.    希望能改善正在發炎中的痘痘
3.    常覺得臉部有厚重油膩感的油性肌或混合肌
4.    化妝容易有浮妝或脫妝困擾者
5.    重要場合前想快速消除大痘痘者
6.    對藥物過敏、不想使用藥物治療痘痘者

藍雷射CAPRI雖上市初期,但在皮膚科診所能見度卻相當高,臨床案例也已累積了不少長期在皮膚科看青春痘問題的患者。皮膚科魏嘉宏醫師也呼籲,即將進入炎炎夏日,除了保持臉部清潔、控油抑制痘痘、粉刺的產生之外,生活作息更是重要,飲食上也應少油少辣,避免皮脂腺過度發達,造成毛囊阻塞發炎,形成痤瘡感染,容易在臉上留下凹洞、痘疤。而民眾若要選擇任何皮膚科治療,也應尋求專業合格的皮膚科診所及醫師,對症下藥、充分諮詢溝通,才能事半功倍,達到理想的治療期待。
 

匿名
12 2023-04-29 00:37:45 #1F
 

sticker_october_04.png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