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人要敬天!談相親、忠義、誓言!

風清
風清 2021-12-28 06:38:11 版主 5404

作者:福安古觀音閣 

人應該有一種敬畏,現在人缺乏一種對天道的敬畏。這很可怕。很多事情,不犯法,也不犯佛教戒律,但有些事情,你做了,就是不吉祥,這就要從天道來講了。

以前有講過一個問題,事不過三。現在社會上男女問題很大,比如相親。很多人相親二三十次。很多人都在選,又都在嫌棄。這樣子很損福報。你以為你有很多人可以選,能選個更好的。凡是抱著這個心態,結果一定越選越差。這就是天道的規律。

你為什麼要選呢。總覺得別人配不上自己。這就是嫌棄的心態。嫌棄的心態就導致損福報。像徐志摩,他嫌棄他的結髮妻子,一定要離婚。離婚後愛上一個女的,又抽煙喝酒,愛看戲。為什麼會這樣子。所以你有嫌棄時,你根本會把好壞看顛倒。長遠來看,是很壞的事情,但因為目前業障緣故。你很容易看成是好的。而很好的事情,你業障緣故,也以為是很壞的,就捨棄了它。

按佛法來講,人算不如天算。什麼樣的對象,都是你業力,福德感召來的。福德不夠,你怎麼能找到好的。而嫌棄是很損福報的。不僅相親一事,世界上任何事情都一樣,最好選擇不要超過三家。

第二種,現在人的忠義觀念太薄了。很簡單,社會上很多人在跳槽,公司待遇好,前景好,別人一旦請他,他就馬上辭職,去另一家公司。古人講的,“仗義多是屠狗輩,負心多是讀書人。”這個就把讀書人罵得更慘了。人頭腦精明,不好,損福報。有些人根本不顧公司的培養,一心鑽利益坑裡頭去了。不犯法,也不犯戒,但天道不喜歡人如此。

這忠義的觀念,很淡薄。很可憐。現在許多大學生,為什麼就業困難?就缺乏這類報恩的觀念。農村培養出一個大學生,結果大學生一畢業,就跑到城市裡去,農村的建設也不管了。這很糟糕。許多人事業沒有根啊,你怎麼發達起來?

古人講的,患難之交不可忘,糟糠之妻不下堂。你在患難時,別人拉你一把,你千萬不能忘恩。同甘共苦的妻子,她哪怕文化不高,你都不能嫌棄她。所以要學佛,這個基礎要有。你基礎穩固,你修行進步很容易。

很多人學佛,就到處找活佛,找很多個,哪個人名氣大,就攀附哪個人。這很糟糕。唐朝有一僧,雪竇禪師培養他成才,後來因為德山遠禪師名氣大,他親近了幾次。別人問他是誰的弟子,他就說,我是德山遠禪師的弟子。有開悟的老婆子聽了,就大罵,這個貨,沒有當年雪竇禪師一把屎尿的給你培養,你有今天?一遇高人,把老祖宗的都給忘了。

忠義觀念很差,你要是當領導,底下的人也不忠義。你還是不尊敬師父,以後你弟子也不尊重你。這就是因果循環。

第三類,很少人把誓言,諾言當一回事。古人講一諾千金。現在人很容易就反悔,這個不好。尤其是學佛的,你的諾言就是戒律。比如有些人在菩薩前發願,我要吃素三年,這三年內,你就要好好守好吃素。雖然說,學佛不一定要吃素,但你發願了,這就是戒律。不能當成兒戲。

有一種人,經常到處許願,求菩薩保佑發財,他來還願多少善款。但他總是遲遲不還,這也不好。護法神會很生氣。學佛要守好做人最基本的準則。

只要在人間,就有倫理,學佛人也一樣有倫理。現在人很少提及天道規律,我想要重申一次。人要有敬畏之心。我勸大家拜關公,因為關公有忠義的精神,這個是修道人要學習的地方。不要學佛了,然後跑去求財神法,搞得慾望很重。
 

KuoKavil
KuoKavil 2021-12-28 09:40:09 #1F
 

sticker2017-05.png

夢馨
夢馨 2021-12-28 11:58:52 #2F
 

sticker_october_03.png

夢馨
夢馨 2021-12-28 11:59:13 #3F
 

sticker_october_03.png

adsnew
匿名
應該是這樣 2021-12-28 15:33:38 #4F
 

時代不同, 觀念不同。

雙猴馬麻
雙猴馬麻 2021-12-28 23:41:12 #5F
 

謝謝分享

153麻麻
153麻麻 2022-01-02 08:04:40 #6F
 

謝謝分享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