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我所看到的苗圃蒙特梭利小學 真心不騙 言論自由篇

KLHL
KLHL 2021-08-26 19:06:57 版主 21K

 

我所看到的苗圃蒙特梭利小學 真心不騙 言論自由篇_img_1我所看到的苗圃蒙特梭利小學 真心不騙 言論自由篇_img_2

送上一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3LsLp5D_5s

祝福所有離開的家庭、還在裡面的家庭都平安、安好。

於2021-08-26 19:10:20重新編輯過
落在好土的豆
落在好土的豆 2021-08-28 16:14:27 #1F
 

@KLHL

這裡是我朋友的家

這裡有一個我非常非常要好的朋友,我認識他好久好久,有20幾年了吧!我的朋友非常會說故事,我也很愛聽他說故事,因為他的故事充滿啟發性,內容豐富有趣,於是,有越來越多朋友一起來「他的家」聽他說故事。

他很愛他的孩子,他想到自己受蒙特梭利博士的啟發很多,所以他決定用蒙氏啟發自學的學習精神來教育自己的孩子,這時候的他,開始說起了蒙氏的故事。

原來啊!蒙特梭利不是一個故事!而是有一套已經可行的學習架構耶!可惜的是,在當時關於蒙氏的相關教學跟書籍還是英文為主!還好,我的朋友是外國人,英文是他的母語,說中文也還可以,我朋友開始把英文的蒙氏說成中文,就這樣吸引了一些志同道合的家庭帶著自己的孩子到「他的家」一起學習。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

慢慢的,在他的家聽故事跟志同道合的朋友變多了,有部分的朋友就開始給我朋友錢,拜託我的朋友幫忙教育啟發自己的孩子。

也因為他帶著自己的孩子跟朋友的孩子實在需要幫忙,所以,他開始付錢找員工來幫忙他的家。

這中間,志同道合的家庭,來來去去,但是,我朋友他的家裡環境,越來越完備,這幾年,更是慢慢成為我朋友想要的樣子,我朋友還建造了其他的小家,付錢給他的員工來打理。

前幾年,我的朋友孩子都長大了,都出國了。

他開始說起了新的故事,他想把他20年來說的中文蒙特梭利故事讓更多的人知道,但是需要付錢給他,畢竟,這是他花了自己年輕歲月,自己家庭教養孩子有成的故事,即使故事費用很高,仍吸引了新的年輕朋友或家庭來付錢聽他說故事。

這20年來,員工,朋友,在他家來來去去的很多,有些員工更在我朋友家開始鬱鬱寡歡,不得已,只好離去,而且近幾年,這個狀況越來越嚴重。

最近,大家碰在一起,發現大家不再去我朋友家聽故事的狀況好像各有不同原因,但說到後來,才發現有些原因其實都是一樣的?大致為「理念不同」跟「不歡而散」。

我想為我這個朋友說幾句話,他是以說蒙氏故事養家的,那是他辛苦建立的家,是你自己讓孩子去「他的家」,「委託」他教育你的孩子的,畢竟,那是他的家,你們怎麼可以要求他怎麼管理他自己的家呢?還說他不會管家?

我的朋友當然感到憤怒跟委屈啊!

我要重申一次,那是我朋友的家,他有問你他的家好不好嗎?你們怎麼可以自以為是的告訴他怎麼管理他的家?這樣就算了,還把你在他的家看不慣的事情,都要他改?

他一直就是這樣啊⋯⋯

他就是很愛說啟發故事(你應該明白說故事跟做事是不一樣的吧??)

在家,他只做他自己想做的事。

苗圃是他的家

他當然想怎樣就怎樣啊。

所有大大小小的事,當然就是他說了算啊。

我也有些話想跟我的朋友說,大家都曾經志工道合的努力過,不歡而散一定有原因。

這些離開的朋友都曾是因為信任您的能力,支持您對蒙氏教育的夢想跟理想而一起投入,甚至付費委託您一起來幫忙教育孩子,既然來到付費委託,就會有產生一定的規範,這個規範不完美,但就是為了保障彼此,有依據可循啊~就不再是由您說了算。

我也想跟還在我朋友家一起支持的朋友們勉勵,我們都還是在一起努力,幫助我這個朋友的家可以真正的成為祝福彰化社區的地方。

匿名
白天 2022-01-24 23:52:41 #2F
 

王溢嘉好文章分享

有人問我:年紀這麼大了,

寫的東西看的人越來越少,

為什麼還寫得這麼勤?

我又說了一個我喜歡的故事:

越戰期間,美國有一名男子穆司提,

每天晚上都點著一根蠟燭,站在白宮前面,

表達他的反戰立場,

夜復一夜,風雨無阻。

在一個下雨的夜晚,

他還是手裡拿著一根點燃的蠟燭站在那裡。

一個記者忍不住過去問他:

「穆司提先生,你真的以為你一個人在夜裡拿著

一根蠟燭站在這裡,就能改變這個國家的政策嗎?」

穆司提回答說:「喔,我這樣做不是想改變這個國家,

而是不想讓這個國家改變我。」

我大學時代即開始寫作,它不只是我的興趣,

中年以前,還希望自己所寫的東西,

能夠改變一些人、一些事。

後來覺得這個想法太虛幻,

但我還是繼續寫,而且還寫得比以前多,

不過只是想說說自己內心的想法而已,

已經不再奢望改變什麼人、什麼事,

卻也不想讓什麼人、什麼事改變我。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