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哥哥結婚後一直住在媽媽家,但媽媽並不喜歡嫂嫂,哥哥也不願意拋棄單親的媽媽,但是嫂嫂已經提離婚,哥哥只好在附近買房子,下班再回去看看媽媽。

這兩年來,嫂嫂娘家媽媽頻頻勸嫂嫂,就算自己不能盡媳婦的孝道,也要讓哥哥帶著小孩搬回去照顧媽媽,他們本來就不希望嫂嫂自立門戶。雖然嫂嫂不願意一個家四分五裂,但嫂嫂很孝順,心也在動搖。嫂嫂每個月幫忙娘家一萬元,她娘家還在繳房貸。

最近嫂嫂娘家直接跟我哥説,希望他帶著小孩回去讓我媽享受天倫之樂,的確我媽年紀大了總不能一直孤單,但我媽有人照顧,國小年紀的侄子卻要單親,如果是你,你會順手推舟嗎?會不會其實需要照顧的,其實是嫂嫂娘家?

香雪蚊
田九❤ 2021-07-30 18:28:21 #
 

我自己本身也住在婆家隔壁,其實也算是婆媳同住了,媽媽那裡我每天都回去看看,只是媽媽年紀也大了,或許嫂嫂娘家很傳統,認為媳婦就是該照顧婆婆,再加上我們是單親,我哥又是獨子,所以才會希望我哥不要因為老婆拋棄了媽媽。但另一方面來說,真的會有大義滅親的娘家嗎?很少聽到媽媽希望女兒婚姻不幸福的,而且,嫂嫂的娘家重男輕女,不可能照顧離婚的女兒。

我媽認為其中有詐,想想一切好像合情合理,但又哪裡怪怪的,該接受這種好意嗎?過去嫂嫂娘家都和我媽同一陣線,叫我媽不用太管嫂嫂想法,但一方面又希望嫂嫂多關注娘家,拿了一筆聘金沒嫁妝沒打緊,連女婿戒指都嫂嫂掏錢買,我媽超不爽

於2021-07-30 18:29:16 重新編輯過
香雪蚊
田九❤ 2021-08-02 20:35:42 #
 

@疑惑?

其實我媽嗜錢如命,不會給別人任何好處,更何況是姻親。只是說我們家境比嫂嫂娘家好一點。

其實我也不能懂為什麼嫂嫂娘家要推女兒下火坑。

於2021-08-02 20:37:18 重新編輯過
香雪蚊
田九❤ 2021-08-02 20:46:07 #
 

@QQ

你說的我也想過,但對嫂嫂娘家而言,女兒的幸福真的那麼不重要嗎?如果連嫂嫂家庭都可以拆散,這樣的娘家會照顧她年老嗎?

"..再加上我們是單親,我哥又是獨子,所以才會希望我媽不要因為老婆拋棄了媽媽..",這句話是出自嫂嫂娘家,嫂嫂娘家用親情逼迫我哥就範。

香雪蚊
田九❤ 2021-08-02 20:59:35 #
 

@路人甲

但我還是不懂,嫂嫂的娘家為什麼一定要兄嫂分居?是因為不能讓女兒離婚所以退而求其次,選擇分居嗎?但分居久了感情也淡了,我身邊的朋友也是這樣簽字的;還是嫂嫂娘家根本希望嫂嫂被離婚,連小孩也不用養,才能全心全意照顧娘家?

那老太婆真的很煩,一而再再而三地破壞人家婚姻,嫂嫂根本不想一個家支離破碎,親家母還來挑撥男方拋棄老婆,這不是小三才會做的事嗎?虧我哥待他還不錯

香雪蚊
田九❤ 2021-08-03 19:35:08 #
 

@顆顆亞

嫂嫂一開始提離婚是因為婆媳同住,嫂嫂受不了我媽刻薄我哥沒用,後來夫妻倆搬出去後爭執少很多,感情才慢慢變好,沒想到嫂嫂娘家後來不知為什麼一直逼兄嫂分居,名義上說是照顧我媽可我媽根本沒這樣提過。

親家母拆散人家姻緣罪過卻要婆家擔,自己再坐收漁翁之利,世上哪有這麼好的事,親家母如意算盤打的真精

香雪蚊
田九❤ 2021-08-04 19:36:27 #
 

@左右為難

從你第一個回應,就感覺得出你沒有看清楚我的po文,我並不想隨你起舞,但是你亂帶風向,我不得不提醒你,你就是典型的"講一個影生一個子",不但斷章取義,還會汙衊抹黑對方,這很不負責任,更何況,這種行為是三姑六婆才會做的事,希望你停止這種行為,留給這裡理性和平的討論空間。

香雪蚊
田九❤ 2021-08-04 19:58:02 #
 

@limnetic

我也這樣覺得,我媽也從未提起要我哥回去同住,怎麼親家母一而再再而三的去勉強人家分開。其實嫂嫂也很可憐,孝順顧家,可是她媽對她成見卻很深,但偏偏卻又喜歡向她伸手

於2021-08-04 20:04:03 重新編輯過
香雪蚊
田九❤ 2021-08-06 19:25:07 #
 

@路人甲

嫂嫂拿回娘家的錢是自己薪水支出的,哥哥負責房貸家用,顯然我們也沒什麼理由去插手嫂嫂薪水怎麼用。

但就是因為嫂嫂有好處可以利用才會吸引娘家接近,有時候會想說嫂嫂不要上班專心家務就好,這樣她娘家就自然而然失去聯絡,但另一方面來說,要不要工作也是嫂嫂自己的自由,我們有什麼立場干涉。

香雪蚊
田九❤ 2021-08-07 23:48:40 #
 

@QQ

「不願拋棄單親的媽媽」這句話是我說的,我哥並不想搬離我媽住處。所謂拋棄,就是搬出我媽家

香雪蚊
田九❤ 2021-08-09 14:03:47 #
 

@菜市場名

我媽和親家母都很傳統,完全不會放手的那種父母。但這樣傳統的父母通常不會要出嫁的女兒負擔家計,因為這樣會讓女兒在夫家不好過,但親家母這一方面就很開明,女兒養老應該,兒子啃老應該

老家房子在媽媽的名下,媽媽還有一些不動產現金。有人提醒過我,可能親家母是為了討好我媽才會胳膊向外彎,怎麼樣也不支持自己女兒。但擔心小姑分產的事,我倒沒想過,說來也有跡可循,親家母也是買房就直接登記給兒子,不讓女兒有一點機會。

這樣說來也算是下險棋,因為操作不好就會賠上婚姻,但那也只是女兒的事,他們家沒留半個房間給女兒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