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ssy
Jessy 2021-05-17 20:57:45 版主 247K

我家的國三生會考完就想放防疫假在家自學, 我們不是在雙北, 但學校只要家長同意學生就可請假在家到畢業典禮再返校。今天才發現原來國高中老師並沒有準備好線上上課的規劃, 還好他會自己找線上課程自學,不知道宣佈高中以下停課不停學的意思是什麼?

我家高一生有補習英文小班,這週已經改成用google meet在家上課了,是不是視訊上課有人數限制,請問大家怎麼安排孩子的在家上學呢?

Jessy
Jessy 2021-05-18 11:51:50 #
 

@美美阿姨

我兒子會考對完答案國文錯一題社會錯2題,英數自全對,昨晚自己上網看高中電磁學課程,還拿學校發下的防疫假家長同意書要我簽名,說他要在家自學..(這是他國中三年來的心願)。我想反正國三課程只剩電磁學沒上完,雙親又是高風險醫療人員,防疫假待在家也好。目前已經報名暑期少年醫學營,希望別改成線上課程,因為有解剖實驗課,浪費實作課很可惜!

家裡高一生昨晚使用手機google meet上英文視訊課3小時,心得是畫質不夠好,而且盯著小螢幕很傷眼,下次改用筆電google meet試試。另外,學校也通知在家上課的學習平台了,不過還沒試用不知道成效如何?

Jessy
Jessy 2021-05-18 11:57:00 #
 

@after COVID-19

疫情改變了社交距離和人際互動模式之外,也翻轉教學現場,某方面來說是一種進化~

Jessy
Jessy 2021-05-18 14:42:51 #
 

@PT想放假

謝謝分享!剛剛得知停課不停學從明天開始全國適用了,看來線上教學現場成效馬上要接受考驗!

 

防疫假停課不停學?_3F_img_1

Jessy
Jessy 2021-05-18 22:37:09 #
 

@Elula實驗室

謝謝分享以色列停課不停學經驗! 看起來遠距教學成效仍待考驗,就是學校管不到學生後,要不學生自律,要不靠家長督導,但雙薪家長必須一個請防疫照護假是一個難題,許多是小孩托給阿公阿嬤照顧兩個禮拜了。

題外話..以巴戰火的驚嚇度不輸給新冠肺炎疫情,請多保重啊~

Jessy
Jessy 2021-05-18 22:54:13 #
 

@Judytfg

請問您家唸的是私立中學吧?(隔壁某私中討論版) 

我聽朋說該校國一今天停課線上遠距教學就是照表操課,還要視訊準時點名,難怪會穿制服上課。公立學校有的應變計畫不夠周延,我家高一生是學校提供雲端學習平臺,明天等科任老師在群組通知上課。

Jessy
Jessy 2021-05-19 08:46:37 #
 

@Judytfg

原來同是公立中學啊!我家兩個平時也是制服控,防疫假「在家」不約而同都穿制服「上課」...首日自動在該準備上學的時候起床,似乎生理時鐘已經制約了。

謝謝分享公立高中經驗~

Jessy
Jessy 2021-05-19 18:10:06 #
 

防疫假首日還算不錯,高一生班導發簡訊到手機班級群組通知上google meet/classroom 視訊點名上英文課,其他科任老師是錄影片貼在學校雲端學習平臺,孩子自己找時間上課,課間或課後都有隨堂測驗,不能快轉或跳過,一天大約5~6堂課,也沒閒著。在家上課有個好處是一人吃兩人補,國三生弟弟也跟著姊一起聽課。體育課和彈性選修課目前是暫停,小孩就自行在家玩Wii sport或跳舞機。

國三生開始用均一平臺自學高中課程,他很喜歡使用這類免費教學資源,上個月有參加過週末青少年資安研習營,每週一次的外師英文家教課也持續進行,前兩個月閱讀原文小說«動物農莊»和«巧克力冒險工廠»,然後在課堂上討論心得。這次會考拿高分以他平常表現來說並不意外,倒是很慶幸會考兩天疫情還沒燒到南部,否則難免影響考生心情。

 

Jessy
Jessy 2021-05-20 09:08:44 #
 

@換一個

防疫假小學安排線上課程有什麼不同嗎?需要的3C設備手機筆電平板等等,另外網路和路由器,家裡都只能乖乖準備給小學生使用了⋯

Jessy
Jessy 2021-05-20 17:22:32 #
 

@PT想放假

防疫假第二天家裡的高中生已經改穿便服上課了,一樣按照學校課表坐在筆電+手機前認真上課,只有班導會視訊點名,不過雲端平臺各科任老師錄製的教學影片品質越來越好,為達到吸引學生注意力,各種小道具(手偶)也搬出來上鏡使用,像是拍微電影競賽比點閱率了~

目前在家遠距上課的師生互動模式比以往更積極,只是有時學校雲端流量超載仍會有些卡住。

Jessy
Jessy 2021-05-21 07:28:55 #
 

@after COVID-19

這問題聽說可採取「變更背景」來解決 XD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寒假 黴漿菌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尿布推薦 懷孕初期 戒奶嘴 幼兒園 人工受孕 長高 配方奶 親子出國 月子中心 孕吐

特別企劃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