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不問了
我還有夢想 2020-09-06 16:40:38 版主 2001

我原本在親戚家工作, 待遇不錯, 勞保是最高的那級,  因為公司搬遷 我沒辦法跟著過去, 所以薪資減半 勞保還是維持最高等級 (親戚很好 考慮到我的退休金). 

雖然親戚說讓我領半薪 (在家工作幫忙) 到我找到工作為止,  有不錯的資歷跟外語能力,  但是我今年已經52歲了, 又要考慮到家裡有孩子要照顧, 能找的工作有限 (不能出差跟輪班)  降低標準更找不到工作, 丟履歷之前都以為應該不難找, 沒想到幾十封履歷, 連面試機會都沒有.  應該是我的年齡的關係.

 

親戚並沒有催促我找工作, 我現在薪水30000- 扣了勞健保實領約26500- , 但公司還是幫我保勞保最高等級, 退休金6%也是.  我找的工作 開出來的待遇都只有28000-35000之間.

 

我是要硬著頭皮, 繼續賴著原來公司, 還是盡快找工作 ? 我真的沒想到連面試都沒有拿到.. 幾十個履歷 !!    有時候想想,  是不是就能賴多久算多久 ? 賺到時間照顧家庭,  繼續精進語言能力 學習有興趣的事情, 好像帶薪的家庭主婦 XD …  過兩年孩子大了  我乾脆去找百貨公司櫃姐 或超市這種會用二度就業的中壯年婦女.  

如果是您, 您會怎麼想呢?  我很想聽看看.  謝謝.  希望大家平安喜樂.

 

賴著原公司一票。

除非妳的專長,有無法取代的優勢,或這個行業超欠相關專業人員,不然以我們這個年紀,在就業市場上,是比較弱勢…

我前陣子面試一位專業人員,年紀與我們相仿,專業及面試態度,我很滿意,後來將履歷轉到人資處,還是被否決掉,1)年紀,2)薪資。我的例子,對您而言不是很正面,但是就業市場就是這麼「現實」,加油囉!

匿名
2020-09-06 21:26:37 #2F
 

五十幾歲找工作是靠人脈,不是丟履歷,那是剛畢業年輕人在幹的,

如果沒有人脈,只能做低階的辛苦工作,那還不如留在原公司,

 

換一個
我也在顧機台 2020-09-06 22:00:06 #3F
 

原工作即可

個人認知就業市場上33歲是界線,過了33歲一切都難。男性養家社會期待較大,如想要換產業,我也建議33歲前。

以前公司裁員,有位42歲資深大姐一直以為以她的學經歷轉職沒問題,在大公司待久的老人會這樣,他們工作穩定高薪,名號又響亮,無心(不屑)留心就業市場,就像公務員一樣不知外界態勢嚴峻,以為自己很有身價,直到公司請來顧問幫我們做轉職輔導時,顧問跟她說她才恍然大悟42歲算氣數已盡 @@,也不可能去當店員銷售員,高不成低不就,好在老公還可以,乾脆帶小孩出國唸書。

木鱉果
zzzq 2020-09-06 22:30:31 #4F
 

五十幾歲找工作是靠人脈> 那不就要窩在家哩

不問了
我還有夢想 2020-09-06 23:11:18 #5F
 

@愛與痛_一個自由城市之死

謝謝您的鼓勵.   我好好想想要怎麼走下一步

不問了
我還有夢想 2020-09-06 23:13:25 #6F
 

@唉

有時候想想 對自己很失望.  

但轉眼52...

 

不問了
我還有夢想 2020-09-06 23:15:09 #7F
 

@zzzq

我只能視這個為過渡期, 終究要打起精神找一個出路

謝謝.

不問了
我還有夢想 2020-09-06 23:28:50 #8F
 

@我也在顧機台

我大概也是犯了一樣的錯,   在溫室裡待太多年,  雖然看自己也是兩把刷子,

現在才知道這個刷子上 大概沒毛了…. 最近很沮桑.  但是終究得打起精神來,  我還有孩子要養.  短時間還有棲身之地,  要想想下一步該怎麼走.

我記得有一年,我爸媽跟表姐表姐夫去美西旅遊,我問我哥那位表姐夫是做什麼的,我哥說:表姐夫50多歲創業,做不銹鋼水果盤,專門外銷阿拉伯國家,生意不錯。

從此,我總有一個信念,只要有心跟身體健康,生命總是會找到出口~~

匿名
有錢才是王道 2020-09-07 08:42:54 #10F
 

原公司+1

我跟你一樣 只是少你幾歲而已

盡量待著吧 雖然現在你減半領 可是換來的是在家工作

而且換公司 投保薪資還不是要重調

還是說你打算用同樣薪水去找..............

那更是難上加難 能這樣做都是跳槽被挖角的

你都說在親戚家公司上班了 可見也是在那公司備受禮遇

雖然說你有資歷跟語言專長 可是年紀就是現實啊

誰想要找你來 然後過幾年就要退休呢

現在年輕出國的這麼多 要找語言強的 不難

即使要資歷 也不需要你這麼久的資歷啊

如果可以 甚至看能不能跟親戚公司談就這樣

不然有經濟壓力的話 就真的只能去找中年婦女做的服務業了

版媽 不好意思我講的不好聽~可是現實面就是這樣

我遇到的狀況跟你一樣 公司收掉 也是薪水不錯

所以我很能了解你的心情 

這是無可奈何的事 只能接受 慢慢地調整心態

 

PS上面有媽媽說的沒錯 33-35是門檻 

過了這年紀 除了讓自己晉升高階主管建立人脈

不然年紀就是一個現實

有媽媽分享說因為年紀被人事擋下

之前我舊公司找人時就是這樣啊

我們都覺得不錯 可是老闆說年紀太大了不考慮...........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