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匿名
鼠媽 2020-05-29 22:30:27 版主 2023

目前懷孕中,再過幾個月就要卸貨了,跟婆婆沒住一起,離婆家車程約15分鐘(跨縣市),現在住的房子是婆家提供的(我現在很後悔婚前沒想太多),懷孕前婆婆(70歲)說以後她要帶孫,老公也很堅持給婆婆帶,那時我也沒多想,只覺得就是我們白天把孩子送去婆家,晚上接回來自己照顧,然後固定給顧孫費1W-1.5W/月不等,所以也就沒堅持不給婆婆帶。

 

因為現在的住家停車位不好找,以後接送寶寶需要找月租停車位,最近一直催促老公快去尋找,但他今天告訴我說,他想了很久,覺得月租車位跟加油錢很貴,要不要乾脆請婆婆住到家裡,反正房子當時也是公婆辛苦工作買的,這樣我們就不必把寶寶每天送來送去,而且附近有婆婆的娘家人,婆婆還可以常串門子(這又是另外個很討厭的故事了),比較不會寂寞,巴啦巴啦講了一堆。

 

我當下第一個反應是:蝦?你到底在講甚麼鬼東西?

 

停車費跟油錢我算一下,一個月差不多6000元,而這一部分我會跟他均攤,我們的花費一直都是均攤的,他不過多出3000元,跟我喊經濟負擔很大?根本是鬼扯。

 

我很委婉表達,說小孩是我們夫妻的責任,我們不能把婆婆綁在我們身邊,況且婆婆住在一起,她就會主動去做額外的家事,比如說打掃或煮飯,非常不妥,晚上小孩哭鬧,她不可能坐視不管等等。

 

老公就說,不會啊,媽媽只要顧白天就好,其他事情還是我們在做啊。

 

我心想,根本就是你自己懶惰,想把老婆媽媽拖下水,然後成全你假孝順(三代同堂)的美名,真是莫名其妙,所以我就不說話了,聽他一直在強調,說房子是婆婆買的,她都沒享受到(我婆婆現在跟我公公住在原本兩層的房子,日子過得很好,到底為什麼要跟我們住才叫享受?無言),婆婆很辛苦(那你就不應該讓你媽帶孫啊),聽他在講一些屁話,原因只是懶惰上下班接送小孩去婆家。

 

我現在很擔心,要是我婆婆也同意老公的提議,我該怎麼拒絕?我本來打算不然就另外找保母,但只出一張嘴的老公要是不同意,我是不是最終只能請育嬰假帶小孩了?唉~~要怎麼讓老公打消這個害死老婆(被婆婆管),只爽到他自己(小孩家事全是婆婆跟老婆處理)的蠢主意呢?

 

我婆婆人很好,但喜歡碎碎念,對帶孫很有自信跟主見,我老公是「媽媽甚麼都是對的」,標準只動一張嘴不動手的大男人,然後我很討厭別人來管我,對我指指點點,所以我清楚我不想跟婆婆朝夕相處。

 

我現在很後悔,跟一個凡事想靠媽媽的男人結婚,一點苦都不肯吃,連帶小孩也要媽媽住到家裡來幫忙。

 

關於住在婆家房子的事,我婚前就自己準備好買房的預備款了,如果不養小孩,自己買房也沒問題(現在如果要養小孩,一個人負擔房貸會很吃力),只是老公覺得婆家有多餘的房子,不用額外買房,早知道當初就找願意跟我一起打拼買房的人結婚了,也不用婚後一直被老公說拿婆家資源還挑剔,不知足,唉。

 

 

匿名
傻眼貓咪 2020-05-29 23:51:25 #1F
 

本來就是沒有擔當的男人,那就不要結婚生子

房子是婆婆的,還要請婆婆帶

好辛苦,根本免錢的~

老爸老媽好可憐辛苦一輩子

還要繼續帶孫供房子住

媳婦也不喜歡老人家一起住一起

可以把網友的話給豬隊友看

 

 

薇咪咪
薇咪咪 2020-05-30 02:12:45 #2F
 

@鼠媽

我會建議,妳先冷靜下來思考

再看怎麼跟老公溝通協調

這樣才比較有機會照你期望的走

匿名
趕快果斷劃出紅線 2020-05-30 08:33:18 #3F
 

你們住的房子是公婆提供的

假如今天房子有多的房間加上公婆想來住

你們確實是沒有本錢說NO

不過既然這事不是公婆主動提起

且樓主已經預見將來婆婆搬來一起住了之後會伴隨產生一些問題的話

建議趕快找時間跟你的豬隊友老公好好懇談一下(說是攤牌也可以)

把你在意的點(不想跟公婆同住)完完整整清清楚楚的表達出來

直接畫出紅線甚至不惜吵架讓他知道這件事情的嚴重性

免得你的豬隊友老公做出錯誤的判斷

一旦他跟婆婆提出這個建議而婆婆也同意的話

這事就沒有轉圜的餘地了

 

話說妳老公很晚婚嗎?頭一胎你的婆婆已經70歲了

這麼大年紀已經不太適合照顧小孩了

照顧小孩沒有你老公想像的那麼輕鬆

建議在住家附近找個合格的保母吧

 

adsnew
匿名
野花比較香? 2020-05-30 10:00:46 #4F
 

妳在意的是要跟婆婆同住這件事,一旦住下來要婆婆搬出去就很難了.........

我會直接挑明啦!媳婦就是不想跟婆婆同住,既然老公説買車租車位都麻煩,不然就用線上租車系統短暫租車,或是妳請完育嬰假後直接小孩送給保母帶,兩條路給他選。叫他不要都當爸爸了還裝天真

匿名
鼠媽 2020-05-30 10:50:01 #5F
 

謝謝樓上幾位媽咪的建議,我會堅定把我不想跟婆婆住的立場挑明,說我個性就是機車難搞,要是跟他媽住一起,可能沒過多久就會想離婚了,要豬隊友死了這條心。

 

我們夫妻都很晚婚,婆婆已經帶大了四個孫,目前手中還有一隻3歲的孫(都是姑類的小孩),已經70歲的婆婆才辛苦三年,又要麻煩她再辛苦一次,我很擔心要是她倒下了,那我們豈不是要顧小也要顧大嗎?老公是獨子,長照的責任會落在我們身上,然後老公又光說不練,那是要我一打二嗎?光想想就覺得頭皮發麻。

 

我會用70歲的婆婆有高血壓身體不好的理由,勸退假孝子的老公,然後看看附近有沒有適合的保母,真的不行,只好自己咬牙請育嬰假一年了,等小孩大了送幼幼班,謝謝大家的意見。

 

話說為什麼男人都覺得給親媽帶孫是孝順的表現?不給親媽帶孫就是大逆不道?都沒想過老人家其實根本不喜歡帶孫嗎?

 

匿名
傻眼貓咪 2020-05-30 11:27:51 #6F
 

 

大部份的媽媽都是喜歡婆婆帶孫

就如同婆婆帶姑的小孩

妳沒有抱怨說婆婆喜歡帶姑的小孩

而不帶妳的~是不是不喜歡這個媳婦?

表示重視這個媳婦(所生的孫子)

會愛屋及屋

媳婦也不會想花保母錢的

不想當把屎把尿照顧小孩的媽媽

男人根本不想搬出去獨立花錢

他在家裡有婆婆和老婆的幫忙

他只要當個出錢又出嘴的男人就好

搬出去又花錢又要獨立,搞不好還得自己被老婆喊做家務自己帶小孩

哪個男人會想獨立

只會被要求去賺錢的男人

會那麼體貼做家務和帶小孩?根本不會

 

匿名
鼠媽 2020-05-30 13:44:11 #7F
 

樓上的媽咪說的真是好,男人大部分都是出錢跟出嘴,根本沒斷奶不想獨立,問題是現在能一肩扛起家裡開銷的男人很少,為啥還敢以出錢的大老爺自居?

 

我身邊大部分聽到的都是給娘家帶,因為比較不會有婆媳問題,我娘家親媽身體不好,我捨不得讓她辛苦,我寧願花錢請保母,也不想要有婆媳問題。

 

說對了,我婆婆一定心想,都帶大4個外孫了,哪有不帶內孫的道理?但跟省起來的保母費相比,我婆婆要是病倒了,要花的醫藥費跟長照費更可觀哪~~~

 

匿名
傻眼貓咪 2020-05-30 15:38:38 #8F
 

他會不會想

他是獨子,房子公婆會給他

所以……

照顧婆婆和孩子,之後就會嫌女人歐巴桑

或者妳做牛做馬的,他太閒跑去搞外遇@@

 

綠茶檸檬草
綠茶檸檬草 2020-05-31 09:52:18 #9F
 

婆婆70歲真的不建議讓她帶小孩,帶小孩的體力不是那麼容易負荷。版媽以婆婆高血壓這點去說,很合理。總之,先冷靜,將不適合的點一一列舉,這樣才好和豬隊友溝通,不然一頭亂的排斥,只會讓他覺得在自找麻煩,無理取鬧 。

真心覺得帶小孩還是找專業的保姆和托嬰是最適合的,專業的人員帶小孩方式就是有差啊!

匿名
QQ 2020-05-31 16:32:53 #10F
 

70歲真的不建議帶小孩+1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