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教出台大醫科的英文老師唷~

annlinann
annlinann 2020-05-29 17:50:46 版主 41K

前幾年女兒從中正國中畢業,
不小心失足錯過北一女而到私校就讀
不過還好最後考進台大國企,也同時錄取高醫醫科

當時的高中英文補習班老師也幫了她許多,不管程度或心態

後來隔年同樣中正國中校排1畢業的Danny
也追隨我家女兒腳步,找上了這位高中英文老師,

今年也如願錄取台大醫科,看到他寫給這位英文老師的感言,

實在感動萬分,所以也轉貼過來給大家一起分享唷


台大醫科學生感言

    猶記高一的時候,媽媽為了幫我挑選補習班,但不喜歡一個班三四百人的大補習班,在網路幫我爬了一些文後,就請我某個禮拜二下午到補習班試聽。說真的,在那之前我真的沒有聽說過這位老師,不過聽媽媽說老師試教是一對一(好像很有誠意),在自己上網看了幾部老師的影片後,我就去試聽了。

    試教的範圍面面俱到,無論是單字、句型、翻譯、作文,老師都做頗詳盡的解說,尤其是單字,相較於之前背單字都直接把它們cram進腦袋,字源的方式真的好記很多(當然當時只是入門款),再加上我當時的作文真的是爆爛,聽老師對作文的想法後就直接報名簽下去了。

    在完整三年裡,扎實的英文學習絕對是有的,輔導老師密度之高,讓他們可以專注在對學生的幫助上;特別是作文,有問題一定要跟老師討論,找到自己在寫作上的盲點。而在所有課程中。

       我最喜歡的是老師想要傳達給我們的軟英文,可能是用中華隊在經典賽撂倒韓國傳達小蝦米未必扳不倒大鯨魚的道理、或是用林書豪、Stephen Curry的故事告訴我們努力終將有回報,在每一次軟英文的課程中,我能夠深深的體會到老師想要傳達給我們的好像不只是講義上的單字、句型中的文法,更多的是我們如何面對生命中的困頓,擁有在一次次被挫敗擊垮後再起的勇氣。
    而在這裡,老師也不只是一位英文老師,更是一位心靈老師。有任何事情都可以和他分享(無論課業、感情、社團……都可以),老師也會耐心的聽,然後給出建設性的建議。像我,雖然高一高二比較沒有好好把握這個機會,但進到高三,升學壓力一來,尤其是當兩次模擬考都只拿了59級分(而且都掉數學)(*備註2),我開始對自己產生不信任、緊張。

      也是這個時候(學測前三天),我和老師約了心靈諮商,把自己到目前遇到的困境全部說出來,老師聽了,直接點名我需要擁有「霸氣」,也就是自信地上考場應試,這兩個字好像是醍醐灌頂(不誇張),在最後兩天的調整扮演關鍵的角色,在這之前刷北模題目的時候都只有80分左右,但最後兩天再難的題目我都能拿95up,也就是先前擔心的數學,已經能穩定15級分滿分了,雖然不知道「霸氣」在刷北模題的環節中扮演什麼角色,不過就是很神奇的在和老師談完後,準備得非常順利,也因而讓我在學測滿懷自信的步上考場。
    
       而在二階段準備台大醫科的面試中,老師也給了滿滿的心靈上跟實質上的幫助,除了備審資料的修改、幫我準備模擬面試,也一再地幫我做心態上的調整,給我滿滿的信心。

       前陣子在等放榜結果時,老師也感覺很了解我的心境,持續給我打氣,在得知正取臺大醫學系後,我也欣喜的跟老師說,因為他一路在我學測準備的路上陪伴我,不管是任何時候感到徬徨都可以找老師懇談,這,可能就是軟英文跟別人不同的地方吧!

       總之,我很幸運自己在小高一的時候,找到老師,讓我不管是在英文學習或是自我生命的層次,都產生不一樣的見解。最後,還是要向老師說聲謝謝,讓補習班有了溫度,也讓我的高中生活增添不一樣的色彩。

---
--
後記: 其實在這畢業感言之前,就寫了部分感謝辭,
下面最後兩句是老師本人特別感動的地方--

(特別)感謝老師一路來的相伴,從學測
前提醒我要霸氣赴試,一直到每次徬徨時的心靈小語、
建設性的支持,到最後幫我準備的(獲益良多的)
模擬面試....

感覺補習班老師都不補習班老師了,

或許也是最了解我的人之一吧!

 

備註--
學測滿級分是60級分,而台大醫科沒有60級分,通常九成情況是連第一關都無法通過的,

但最後不止考了60級分,還考破錶的75級分,順便連社會科也是滿級,實在是很犯規啊!

小萍子
小萍子 2020-05-29 19:52:41 #1F
 

sticker_october_04.png

雙猴馬麻
雙猴馬麻 2020-05-30 15:07:43 #2F
 

感謝分享

匿名
llbw 2020-06-02 09:11:46 #3F
 

@annlinann

您好。是否也能請教您女兒後來讀哪間高中私校? 有哪些就讀管道? 謝謝。

annlinann
annlinann 2020-06-03 12:47:32 #4F
 

@llbw

其實這間私校幫助很有限,加上我們是外考進去的
所以沒特別推薦私校唷

匿名
123 2020-06-04 17:25:28 #5F
 

方便問一下補習班資訊嗎?

annlinann
annlinann 2020-06-05 12:50:14 #6F
 

@123

可以搜尋   軟英文   唷

於2020-06-05 12:52:39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