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寶寶送托,如何才可以...隨時知道他在園所的狀況?

FlyPhoe
FlyPhoe 2019-09-26 18:03:47 版主 18K

我是個工作和家庭兩頭燒的二寶媽,我兩個孩子、都是送托嬰中心。

記得第一次把幾個月大的兒子送去托嬰中心的時候,就眼巴巴的,再外面看啊看的。回家還立刻連上視頻,關注兒子的一舉一動。畢竟,每天看到冷冷的、流水式記帳的紙本聯絡簿,總覺得心裡好像缺了一塊。

第一次接觸愛托付電子聯絡簿,是老二誕生的時候。起初看到,覺得挺新鮮的,因為這款APP,丟掉了過去侷限的「紙本聯絡簿」,甚至幾乎把「寶寶健康手冊」(媽媽們應該人手一本吧…)都囊括進去了。就像把兒子在中心的動向,隨身攜帶在身上。只要工作累了,想兒子時,把愛托付打開。看到兒子的笑臉,就挺療癒的。

寶寶送托,如何才可以...隨時知道他在園所的狀況?_img_1

 

愛托付APP我已使用了三年。我大推五大功能,包括記錄、儲存、統計、互動和分享。

1.記錄:紀錄寶寶每天在校的行為,從踏入園所開始、幾點吃飯、睡覺、做了甚麼事情。

2.儲存:所有紀錄都會被儲存下來。

3.統計:會將一天、一周內的飲食、排便、換尿布、睡眠等,做一個周總結、和日總結(包括家長居家紀錄、園方紀錄及綜合紀錄)。

4.互動:點入「交流」功能鍵,會出現一個如LINE的對話框,可隨時和老師互動。

5.分享:老師會幫寶寶拍做活動或上課的照片及影片(尤其是抓週的影片,我還破天荒地上傳到FB),可以按「讚」、「評論」及「分享」,且全部照片都會被留存下來,還沒有儲存上限喔!

 

 

當然,不同時期的寶寶,APP的常用功能也各異,可以依照年齡區分三大部分:

1歲以下的寶寶:

這時期關注的問題有三大點:睡過夜、喝奶量、睡眠的間距。

這時候,App中的紀錄和統計,兩大功能就很好用。

透過學校老師記錄幾點喝奶、奶量多少、幾點睡覺、睡眠時間長度等,我可以依此增減在家的奶量或睡眠時間。讓兒子慢慢地睡過夜,或拉長晚上的睡眠時間。

不過,愛托付App還可以再加強的地方是「分析」。就如小米健康手環中,也會記錄、儲存你個人的走路步數、睡眠時間長短等。並用一周、或一個月的趨勢圖,來告知你,哪一周你是否特別晚睡或哪一天你睡眠品質特別不好。

 

1~2歲的寶寶:

這時期關注的問題:人際關係的互動

這時候,我就常用App中的「交流」互動功能,尤其是可以第一時間了解兒子在托嬰中心,有沒有跟別的小朋友搶玩具、推擠或跌倒等狀況。

當然了,1~2歲的寶寶,拍照起來是最可愛的,我記得當時分享最多照片的時期,就是這個時候了。

 

2~3歲的寶寶:

這時期關注的問題:戒尿布

戒尿布對我來說,是一件大事。尤其哥哥在不到2歲時,就戒了尿布。反觀弟弟,好說歹說,都不願意坐上馬桶,當時讓我的確挺困擾的。

這時候,紀錄尿尿的時間,又突然變成我關注的重心。愛托付中的紀錄,可以讓我知道弟弟早上、下午,共上了幾次廁所,喝了多少水等,其實幫助挺大的;當然尿濕褲子也是家常便飯,一周大概是洗了滿山滿谷的褲子。

 

其他,如「用藥委託」這項功能,我其實也挺常用的。畢竟,大家都知道,托嬰中心、幼兒園就是個「練身體」的地方。

電子「用藥委託單」的操作方法,是我得先填用藥的原因、劑量、時間等,然後拍照(藥品)並上傳。老師接收後,用藥時會填寫用藥時間,協助我調整在家的下一次給藥時間。如此一來,就不用苦巴巴地,再打電話去問,弟弟上一次是何時吃藥。真的很方便。

另外,值得一提的,裡面也會有弟弟的疫苗、健檢、成長曲線、及發展檢核表,全部放入,我可以隨時和園方相互交流弟弟目前的成長狀況、提醒自己打疫苗的時間,這讓我對成長曲線只有3%的弟弟,格外受用。

簡單說,愛托付APP,包含了所有媽媽們一切想知道的東西,解除焦慮與擔心,進而幫助媽媽在關心小孩成長的過程中,可以更加順利。

分享給各位心繫寶寶的職業媽咪們~

於2019-09-26 18:12:00重新編輯過
停權
我誰~我噗~ (帳號停權) 2019-09-26 22:37:38 #1F
 

要學會放下,不管是給爸媽、保母或是幼兒所,都會有這種心路歷程...

既然送去了,就適當的放下吧!

FlyPhoe
FlyPhoe 2019-09-27 17:16:26 #2F
 

你說的沒錯,但有愛托付-電子聯絡簿,

能隨時看見孩子在中心的狀況(老師會上傳照片),讓上班的我,心情真的放鬆不少!

給我很大的動力呢~sticker_april_04.png

Fannie Yang
Fannie Yang 2019-09-27 17:49:12 #3F
 

我也正在經歷這樣的心路歷程...sticker_june_05.png

於2019-09-27 17:49:56 重新編輯過
匿名
顏寶貝 2019-09-28 10:45:45 #4F
 

雖然我大兒子已經四歲

但還是很想知道他在學校到底都在做什麼~

有這個APP真的感覺也不錯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