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NIPT檢查報告異常~~好難過(文長)

實在不知道如何發洩難過的情緒,所以上來和各位媽咪聊聊

我和先生努力了一年才終於如願懷上了我們最想要的豬寶寶,我今年36歲,也算高齡吧,在耕莘醫院產檢,我的產檢醫師在11周時告訴我現在有侵入性的羊穿和非侵入性的NIPT 2.4萬可以選擇,醫生只告訴我羊穿有多少的流產風險,而NIPT沒有風險,給我幾張DM讓我回去看,在下周產檢時決定要用那種方式,在有預算下和先生討論,就選擇了沒有風險的NIPT,抽完血才知道配合的NIPT檢驗機構叫「盼諾」不知道有沒有媽咪聽過還是也做過他們家的,過了快二個星期,我沒有接到任何簡訊通知,還是用LINE詢問報告出來了沒,對方查了一下只回我報告出來了,也寄給醫生了,但完全不告訴我報告情形,我上網查了很多其他家的,至少至少也會告訴我是正常還異常吧,就這樣,我就繼續等,就在昨天醫生一大早還沒開診就打電話告訴我,我的報告唐氏症是正常,但第13和18對染色體有異,嚇得我班也沒辦法上了,馬上掛了醫生當天的診就衝到醫院拿報告,老實說看到報告的當下我有點傻眼,畢竟我都花了2.4萬,報告內容落落長的英文,然後在最重點的檢測項目上顯示,第21對,沒有異常,透納氏症也沒有異常,但最後一行就是我覺得有點奇怪的地方,三倍體、第13對OR第18對異常,1/17的機率,天那,這是多可怕的一個機率,我感到奇怪的是為何無單獨列出到底那一個有問題,這麼貴的一個檢查,結果給我這樣的答案,當下強忍住淚水,出了醫院一路哭回家,覺得明明每次看超音波寶寶都那麼有活力,心臟那麼有力,為什麼會是這樣的結果,我實在沒辦法等到16周後做羊穿了,於是馬上衝去柯滄銘診所做了絨毛檢驗,想知道有沒有媽咪和我一樣,nipt異常最後結果是好的,真的好難過好煎熬,睡也睡不著吃也吃不下~~~~

Angel Fong
Angel Fong 2019-07-04 21:23:59 #1F
 

抱~

除了醫生外,其他醫療人員是不方便告知檢驗結果的。

還是須由專業的醫生來說明才是。(當時我也是忍到產檢時間到才衝去聽醫生解說檢驗報告上紅字的風險問題......)

如果媽媽不放心,或許可以換間醫生問問看。

但還是希望您保重身體,因為只有媽媽健康無壓力,肚子裡的小寶貝才會跟著健康成長。

花錢做檢驗,感覺上也是種賭,賭「健康/好消息」或「不健康/壞消息」,二選一的程度問題。

以現在的醫療技術,相信應該會有後續的治療方法,還是請媽媽冷靜下來,聽醫生建議,配合醫療,這樣對媽媽與寶寶都好。

祝福您與寶寶。

對了!聽說誦讀〈普門品〉,將誦經功德迴向給寶寶,也是個心靈寄託,媽媽或許可以試試看,讓自己的心冷靜下來。

米米米媽媽
米米米媽媽 2019-07-05 08:38:30 #2F
 

@Angel Fong謝謝媽媽的鼓勵,實在好煎熬,看到自已微微隆起的肚子,想到寶寶可能會離開,就好傷心~~

 

Angel Fong
Angel Fong 2019-07-05 21:40:34 #3F
 

乖乖,盡量別胡思亂想,這樣對心情與小寶寶不好喔!

我自己也高齡第一胎中,檢驗報告也是紅字,生活中也有些事會讓我胡思亂想等等。

但為了小寶寶好,還是要撥出時間摸摸肚皮對她說話,對小寶寶說話的同時,也是對自己的加油打氣,告訴自己要堅強勇敢。

生命得來不易,生命是脆弱的,但人身難得,有機會獲得暇滿人身,小寶寶也選擇我們當他(她)的媽媽,那就是緣份。

以正向的心情珍惜這得來不易的緣分吧!

盡人事聽天命,能做的就盡量做,其他的就交給上天安排囉!(我是這麼認為(@_@))

乖!小寶寶也很努力地在肚子裡成長喔!

對了,雖然說手機電磁波對胎兒有不好的影響,但有一個APP,叫280Days,我下載來記錄孕期、看看參考裡面的衛教訊息。裡面的寶寶Q版圖挺可愛的,雖然點一下寶寶圖片,她的台詞大同小異,但每過一天,至少有三則台詞會改變;而每過一週,寶寶圖的肢體動作會改變;每過一個月,寶寶大小也會變。圖片的可愛變化,會讓人覺得彷彿跟寶寶互動對話似的。看著看著,心情也跟著愉快起來,手也不自覺地摸摸肚皮,對肚子裡的小寶寶精神喊話,表達關愛之情。

放寬心吧!對自己好一點,唯有快樂的媽咪,寶寶才會跟著健康喔!祝福您與寶寶。

April only
April only 2019-07-06 02:13:17 #4F
 

NIPT有異常通常不是都會建議要抽羊水做最完整的檢查嗎?

而且你高齡了羊穿有補助,畢竟那是直接抽取寶寶的DNA下去檢驗的

會比抽媽媽的血還要準

我也是高齡懷上的,跟你一樣有經濟壓力,但我還是選擇羊穿跟晶片

我兩個價錢也跟你抽NIPT差沒多少

你可以再跟醫師討論是不是要抽羊水做最終確認吧!

加油

米米米媽媽
米米米媽媽 2019-07-06 11:43:48 #5F
 

@April only謝謝妳的鼓勵,我知道高齡羊穿有補助,但是我nipt報告異常時,周數還不夠,羊水量不足,沒辦法做羊穿,但是要等到滿16周實在太煎熬,所以我才去選擇自費做絨毛檢驗,目前還是在等報告中,只是我知道nipt雖說是一個風險值但準確率還是蠻高的,大概只有1%的失誤,所以心情始終無法平靜,很難過就是~

 

米米米媽媽
米米米媽媽 2019-07-06 11:48:18 #6F
 

@Angel Fong媽咪~妳也是做了nipt的檢查紅字嗎?其實如果是一般醫院的基本檢查,我可能還不會那麼憂心難受,我知道媽媽難過baby都感覺的到,但是不去想真的好難~希望我們都是很有福氣的媽咪,能夠順利等到小天使降臨~

 

Angel Fong
Angel Fong 2019-07-07 08:29:17 #7F
 

羊膜穿刺~沒做,有做非侵入性胎兒染色體檢測。因長輩們怕針戳到小寶寶 XD。

不過檢驗結果都是標註低風險,既然是「低」,心裡難免小憂慮,因眼睛看到的是「『低』風險」,還是有風險的意思,因此想知道風險到底是什麼。

也不太想上網查,因網路訊息複製貼上的多,似是而非,又有對岸的醫療訊息,真真假假,多看多憂慮而已,且有時候拿這些看到的訊息問醫生,醫生會糾正錯誤觀念,想來還是好好聽醫生的話就好,及參考媽媽手冊訊息。

現在就靜靜的等下週回診,聽醫生對檢測報告書的解說。如有需配合處,為寶寶好,當媽媽的必然配合。

因有子癲前症的風險(不低),有聽話服藥。搭配散步活動身體,以免久坐弄得肚皮緊繃小寶寶不開心。

配合醫囑,能做多少就做多少,其他不想多想,太焦慮也只是與寶寶兩敗俱傷。

與這寶寶有緣,自然想好好陪著她。

羊水量的多少,應該是個人體質關係,不知多喝水有沒有效?問問醫生。

我會多喝水,因醫生特別交代我務必少鹽少糖以降低妊娠風險。

 

一起為寶寶好好保重身體,祝福彼此。(^____^)/

 

米米米媽媽
米米米媽媽 2019-07-07 20:24:27 #8F
 

@Angel Fong媽咪也辛苦了,我們一起加油,期待好消息

 

Cloe 22
Cloe 22 2021-06-13 12:25:14 #9F
 

@米米米媽媽請問媽咪最後檢查出來是正常的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