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可以給我鼓勵嗎?我的信心被醫生全毀了

今年39歲,再過幾天就40歲了。5年前經歷一次流產,好不容易前年又懷孕,結果是外孕,切除一邊的輸卵管。接下來2年,努力試著懷孕,但都沒成功,眼看年齡越來越大,所以決定做試管。

還沒付錢前,醫生跟我們諮詢時,一直跟我說他對我很有信心,叫我們不要擔心,詢問是否要做基因檢測,他都說不需要,感覺醫生對我有滿滿的信心,我們也很期待。也就開始進入療程,取了兩次卵,每次都只有一個到5天的囊胚(1個4ab、1個4ba),植入前再跟醫生做諮詢,醫生開始說你要做基因檢測,但實驗室的人說你們已經冷凍再解凍,又只剩兩個很危險,他不建議,我們討論後就放棄解凍做基因檢測,以同時間植入。

2/3 我植入了一顆D5冷凍囊胚4Ab,植入完醫院讓我躺30分就讓我起來去跟醫生談話,醫生跟我說:你不需要緊張,因為你沒做基因檢測,你成功機會50%而已,真的著床,也不代表健康,你不一定會一直懷孕。我聽了很難過,我沒想到醫生這麼不看好我,我整個很沒信心。

今天是植入後的第三天,植入當天傍晚有小白球的分泌物有淺咖啡色,(應該是植入過程中,醫生很粗魯很急的傷到,因為過程有一度不舒服),及偶爾右下腹部有些抽痛(不知道是不是排斥)。植入隔一天有一次右下腹抽痛外,都沒任何感覺。到現在都沒大家說的腹悶、腹脹、胸漲。我是不是失敗了? 

於2018-02-06 08:06:42重新編輯過
有答案
BabyHome有答案 2018-02-06 08:25:02 #1F
 

Hello I’m ready for you,my baby!

發表的內容還沒有回應嗎?

BabyHome彙集百萬爸媽智慧,優先為你整理站內類似話題,提供參考~

慈濟醫生

急~想換醫生~

忘了問醫生…

該換醫生嗎?

要看醫生嗎?

匿名
11 2018-02-06 09:05:24 #2F
 

sticker_may_05.png

陽光馨晴
陽光馨晴 2018-02-06 09:56:56 #3F
 

要有信心,想著寶貝一定會來報到!!加油!!另外 如果可以建議妳換一下醫生,這個醫生很不專業,在做試管前是要詳細說明的,而且基因檢測是比較可以確保寶寶是建康的,他可以百分之97檢測出遺傳疾病,這樣懷孕後就可以考慮不做羊膜!!

停權
映璇媽咪 (帳號停權) 2018-02-06 10:20:01 #4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玥兒
*~玥兒 2018-02-06 10:45:44 #5F
 

50%只是一個數據 醫生他也只是如實告訴你機率

(我覺得理科的表達都有點木訥=_=||...)

 

你要相信自己會是成功的50%

做試管,心情真的非常重要

忘記你有植入過這件事情

看是要出去走動(一直躺著也不好)

追劇 姊妹淘聚會等 做些輕鬆又歡樂的事情

 

小小的胚胎也是能感受到母體的壓力

要盡量保持心情輕鬆愉快

PEARL
PEARL 2018-02-06 11:29:17 #6F
 

加油~

匿名
妤安 2018-02-06 11:56:40 #7F
 

我真心覺得可以的話要換醫生

並非所有的婦產科醫生都這麼不會說話的

信心都被毀了 如何有勇氣繼續下去?

@11 謝謝你 @陽光馨晴 嗯 但我還有個小孩在他家 @映璇媽咪 謝謝你 @*~玥兒 嗯 很容易一直想有沒有成功 @ pearl 謝謝你 @妤安 我現在就是這樣,尤其身體都沒感覺,又想起醫生講的話,就覺得自己到底在做什麼、要努力嗎

 小小王子
小小王子 2018-02-06 12:48:10 #9F
 

如果數月之後,你順利懷孕,生下小寶寶

再上來發言,可能對你的醫生只有滿滿的感謝與信心

但因為你現在就是剛植入抱著很大的希望

但是前幾次的懷孕失敗,又讓妳極度沒信心,容易失落

所以任何人說的話,在你耳裡聽起來都很不ok

醫生就是你轉移的目標,他說任何透露失敗的訊息都會打擊你的信心,雖然你捫心自問,機率會100%?不怪他,怪自己更是信心崩潰。如果很不喜歡這個醫生,換個你深談過,可以依賴的醫生吧!

現在就是求個希望,但接受可能會來的失敗。眼淚擦乾,太陽還是會升起,日子還是要照過,加油了!

我之前也是高齡了,才想結婚生小孩,但是肚皮一直靜悄悄,很憂心。找了超名醫掛號,他問我25歲在做什麼?問我28歲在做什麼?問我30歲在做什麼?問我33歲時都不想有小孩,偏偏到35歲才在求孩子?35歲之前的每次月經你都跟小孩說我不要你,別跟著我,為何你35歲想要小孩就招招手,小孩就來了?很犀利吧!醫生也只是輔助幫你把機率提高一點,不是萬能的天神!

雖然,我算是最幸運的,最終順利求得寶寶,但是在這整個過程中,我也只能在希望,失望懊悔中不斷的循環下渡過。並且對自己信心喊話,如果寶寶最後不選擇跟我,我也能夠接受老天的安排!把我的日子過好,不抑鬱度日,不責怪任何人,更不責怪自己。

 

 

祝你好孕

於2018-02-06 12:54:41 重新編輯過

@小小王子 謝謝你分享你的想法,我知道不會100%成功,我植入後只想好好爲自己的小孩準備,盡自己的一切努力,但才剛要準備馬上就被澆了一桶冷水,彷彿告訴你:你不需要努力,因為你的機會很低。不知道你能不能體會這些感覺,我也不知道我要不要努力,我很迷惘⋯。

說真的,我沒有氣醫生,也許文字上有表達不好,整個療程醫生說法一直反反覆覆,一直不懂醫生的建議怎會一直前後不一,再加上現在,我真的越來越迷惘,又看著身體沒有任何感覺,所以才會來這想取得溫暖。

但我也是像你說的,之前兩次的失敗,我信心更少,再加上一植入又被澆了一桶冷水,所以信心更少。

真的很謝謝你分享你的想法給我。

於2018-02-06 13:00:07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