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婆家親戚朋友多又重禮節,新手媳婦該如何得體

香雪蚊
kiyoumi 2018-02-05 15:19:15 版主 368

先生的爸爸很早就過世了,婆婆和他婆家親戚也不太往來,但偶爾過年還是重大節日會聚頭。先生的伯伯叔叔姑姑很多,再加上開枝散葉,親戚多到我認不出誰是誰。

 

上次回公公老家,先生去停車,我和我婆婆先進去,我對前來的長輩點頭打招呼,阿嬸罵我“是不會叫人嗎?”我還是只能傻笑,因我不知他是誰,婆婆在旁冷眼旁觀,最後也沒理我自顧自的和對方聊天,我才知道原來是過世叔叔的太太在發飆。

 

我知道長輩都重禮節,但我是新手媳婦,極需要在短時間內認得公婆家所有親戚。上次婆婆家來了一位客人,一見面看我拿鍋鏟找婆婆,就轟我“竟敢叫婆婆煮菜”,其實當時的我只是把煮好的菜放在鍋鏟上請婆婆試味道,婆婆也沒替我解釋,我好聲好氣向對方說明,人家根本就不理我,我還以為他是哪來的貴賓,事後問當天不在場的先生,他也只知道那位歐巴桑叫阿美還是阿春的,是婆婆很不熟的業務朋友,來遊說婆婆參加旅遊,拉業績而已。

ㄧ..ㄧ
荒野女巫 2018-02-05 15:35:52 #1F
 

就只是八婆在欺生而已

別理他們要不問回去:你誰!?

這我也遇過

八婆在婆婆面前教訓做人媳婦的道理

我吼回去洗她的臉

後來八婆看到我就閃人

我事後罵老公不要讓我不認識的人來教訓我,我會讓大家很難看

罵婆婆一張嘴說不出好話讓外人奚落媳婦你就會得到孝順和尊敬嗎

匿名
別當軟杮子 2018-02-05 15:51:33 #2F
 

版媽,妳真好欺負,還有妳婆婆看到妳被教訓應該是暗爽在心裡吧.

婆家很有錢,是豪門?有利益上的好處?那麼妳那麼忍氣吞聲幹嘛?妳管那些阿貓阿狗是誰咧,最得體的方式就是冷笑回"妳那位啊",然後臉很臭很臭就是(當然還有更激烈的方式)....看到妳不是軟杮子,人家就不敢欺壓妳了.

善惡有報
善惡有報 2018-02-05 16:04:11 #3F
 

妳婆家的親戚和朋友,都好愛教訓別人家的媳婦,那對自己家的媳婦一定更差。妳婆婆也是,看到別人罵自己的媳婦都不會出聲的?好差勁!

奧嘟嘟
奧嘟嘟 2018-02-05 16:16:50 #4F
 

這婆家真的太詭異了吧,放任不相甘的人來說有的沒有的…他們是哪兒有問題呀…

這不是得體不得體的問題了,這個是大反擊的問題了,他們看妳好欺負只會更誇張吧,

妳婆搞不好四處在說三道四的…反擊前就要有心裡準備了………真的是……

阿棉兒
阿棉兒 2018-02-05 16:33:02 #5F
 

重點在妳婆婆的態度,

故意看好被..,

路人甲唸的時候別理走人就好!!

s玲玲
s玲玲 2018-02-05 17:34:18 #6F
 

要是我會當場直接反擊

且反擊完就掉頭走人

婆家親友擺明是在欺負親手媳婦

千萬別讓他們軟土深掘

香雪蚊
kiyoumi 2018-02-05 19:33:50 #7F
 

婆家經濟其實還好耶,是基層勞工受薪階層,婆婆也退休了,目前收入來自勞退和先生一萬五的孝親費。沒有人一開始就想和夫家親戚結怨,都是吃了癟才知被搞了。我以前會跟著先生叫親戚,但四個姑姑長的都好像,五個舅舅長的更像,再加上其配偶,還有婆婆朋友隨時突襲檢查,先生不在身邊時我好困擾啊。

 

後來我發現,我先生陪我回娘家,遇見不認識的親戚他也是點頭招呼,卻也從沒人指著他鼻子罵沒禮貌。不知是我親友大肚量,還是婆家雞腸鳥肚,但會不會其實婆婆正在和親友議論我,家教不好沒規矩XD

 

遇見長輩只點頭不叫稱謂真的很沒禮貌嗎?各位媳婦怎麼做才能皆大歡喜呢?過年要到了,親戚們要出現了,媳婦又要焦慮了

polly的mama
polly的mama 2018-02-05 20:21:24 #8F
 

我也遇過啦!
公公兄弟姊妹一共九個
婆婆兄弟姊妹五個
-------------多數都是同一鄉鎮
就知道那個親戚陣容之龐大

如果不是搞政治的
誰有本事一場婚宴之後就把每個人名記下?
可是台灣傳統習俗就是這樣欺壓新媳婦
第一個來整我的是我老公大堂哥的老婆
------------最會為難女人的....往往就是女人

版主
1.
那些你就保持微笑
2.
儘量少說話
3.
在那種豺狼虎豹充斥的場合...不要落單
 

善惡有報
善惡有報 2018-02-05 20:26:29 #9F
 

版媽可以主動出擊,不知道該叫什麼,直接問對方或是當面問婆婆,妳該怎麼稱呼對方。

匿名
不要在意 2018-02-05 20:58:56 #10F
 

版主
1.
那些你就保持微笑
2.
儘量少說話
3.
在那種豺狼虎豹充斥的場合...不要落單

..........+1

 

保持笑容,不要在意,放輕鬆,

最多再多問一下,請問親戚如何稱呼,妳不太認識呀.....

別往心裏放這些枝節小事...............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