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wesleymama
Yenrung 2017-02-03 10:57:12 版主 1621K

先說娘家吧!有身體不適,要買的東西,或是需要我老公協助處理的事就找我,也對我最兇,連我兒子也才小學生,發展沒有女孩快,變胖都可以被拿出來說教。我大姊....或許從小是白目個性,但爸媽ㄧ直包容她,替她找不是理由的理由,孩子爸媽常幫她顧,稱讚的都是她的孩子。最近她又接二連三的闖禍,我爸媽居然出氣出在我跟二姊身上,我忍無可忍,兇爸媽幾次。過年時,我媽居然好意思跟我女兒說,妳媽很兇。(我很想回她,我不兇,就會被吃定,我不兇,就會變成出氣桶)。

婆家呢?我結婚十幾年,前面七八年都乖乖的,乖的下場就是.....孩子被大姑的孩子霸凌,整個家族都是大姑主導,大家共處一室時,大吼的就是大姑。我先生收入高,給的多,最後也被公公唸會計較(因為大姑找我公婆住飯店兩週多,我先生那次沒給,就被罵。就是說,常常付出習慣的人,別人會覺得理所當然,沒給,別人就會教訓你。好.......我後來也不客氣的兇了婆家,可能他們對我印象會差,但是我一點都不在意,人要有被討厭的勇氣。

簡而言之,人性之可悲,老人只敢欺負自己常麻煩,最親近的人,不甩老人家的人都沒事,所以....兇悍才能活得好是我永遠的心得

阿棉兒
阿棉兒 2017-02-03 11:02:15 #1F
 

有時候兇悍也解決不了事情才無解!!

吉頁媽咪
卡吉娜 2017-02-03 11:14:27 #2F
 

在我看來自目才是聰明人

木鱉果
Aarron Ma 2017-02-03 11:17:03 #3F
 

大姑找我公婆住飯店兩週多> 你家大姑 好誇張 擺明就是想吃定你跟妳老公

我家小姑也是差不多 連我婆婆癡呆 都還是要來利用撈錢

娘家 我可是今年鐵定 心狠 連紅包通通都不給

為捨會這樣 因為糾由自取

要是無限上綱 請問 自己老來要吃捨

通貨膨脹這快 但我爸花得比我還兇  

水嬸
諭媽咪 2017-02-03 11:35:06 #4F
 

孝順, 但不愚孝~

量力而為, 要有拒絕他人的勇氣~

最愛巧克力
最愛巧克力 2017-02-03 11:42:53 #5F
 

真的很慶幸我有個善解人意的好姑,

其實不只長輩會這樣,人都挑軟柿子吃,

不想委屈,只有自己強悍起來,被討厭就算了!

內心深處
內心深處 2017-02-03 12:29:35 #6F
 

如果無法互相幫忙,那就大家自掃門前雪囉,各自過各自的,保持一定的距離⋯⋯有緣就來當兄弟姐妹,無緣也不要互相折磨了。

蘋果軟糖
蘋果軟糖 2017-02-03 14:07:41 #7F
 

只能吃定親近的人,同樣可悲的我們,在於永遠無法拒絕

xenaxena
xenaxena 2017-02-03 20:58:22 #8F
 

重點在於自己分清楚,

該不該幫、要幫誰、幫到什麼程度,

給了就心甘情願給,

不給也不要怕黑。

aikun
aikun 2017-02-04 11:46:41 #9F
 

我家的狀況是:公司是我們夫妻一起努力創業走過來的

我小叔是我們的員工(因為原公司倒閉而進我們公司)

婆婆竟命令先生"不准我"干涉公司的事

"兩兄弟"自己做就好...婆婆以為她是董娘嗎?

我們的公司又不是繼承婆家的祖傳事業

面對這種莫名其妙的人和事我選擇冷處理

該給的一定會給,不需要的就想都別想,

婆氣我是婆的事,我不用為婆的情緒負責任

婆討厭我那我可以不再出現在婆面前惹婆的氣

過年請先生帶孩子回婆家,我就自己去按摩吃飯逛街,放鬆一下

該給的紅包,該買的食物和伴手禮有送到婆面前就好~

 

對半的靈魂
對半的靈魂 2017-02-04 18:26:51 #10F
 

我娘家沒這種問題,手足之間會互相幫助,老公孝敬爸媽的零花錢和紅包通常都被退回來,爸媽說我們養小孩要用錢。

婆家的情況有點複雜,但平時連絡較少,目前不算大問題,因為公公婆婆離婚後老公和哥哥由公公扶養,只有弟弟歸婆婆,據老公說幾年前婆婆生病後才比較常接觸(弟弟因債務問題避居國外,婆婆住院時是老公出面照顧),一直到現在幾乎都是由我們陪她治療和回診,平常偶爾去探望她,然後就是親戚間的飯局(有時候是叫我們去買單),至於其他只限於金錢往來(老公從婆婆生病後就每個月都給她孝親費,還有年節生日紅包等等),因為婆婆喜歡說是非道長短,我跟老公都不喜歡,至於婆婆說要幫忙帶孩子的問題就等小孩長大以後再看情況應付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