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大旭
大旭 2016-03-16 16:43:12 版主 2744

師大附中擬限縮社團時間,只是今年學測無滿級分。若公立明星高中若太重視考試成績,就失去教育多元學習的精神,值得醒思。

小碧
小碧 2016-03-16 16:49:13 #1F
 

你可能不知道附中的社團多熱鬧.

Eunice
Eunice 2016-03-16 17:16:36 #2F
 

我家老大,三次模考下來,應該上 建中沒問題,也是打算去念附中,為了就是他的社團呀!:)

第一,二次模考,基北區 男排 六,七百,第三次 男排 三百多

pych
pych 2016-03-16 17:30:49 #3F
 

媒體報導滿級分的後遺症。若真的實施,學生會抗議吧!

dearmay
dearmay 2016-03-16 17:56:23 #4F
 

其實理智很清楚多元、學思達對現今時代的重要性,現實狀況又很血淋淋的背道而馳

sharon81
sharon81 2016-03-16 19:12:18 #5F
 

我自己的表弟高中就是心思完全放在社團

成績退的很嚴重反正也有學校念他沒差

我去找他整個課本像新的一樣沒翻過

要多元學習出社會不是學得更多

玩社團也要兼顧一下功課吧!

 

(原作者於 2016-03-16 19:11:37 重新編輯過)

kiik 2
kiik 2 2016-03-16 23:30:24 #6F
 

從以前到現在,附中學生的競爭力越來越差,狂搞社團,搞到學校都不見了,現在的環境已經不比以前,不要說適性及理論,抬面話,去跟別人比比就知道!

白小姐在聊天
白小姐在聊天 2016-03-17 14:44:47 #7F
 

這學生講的也算有道理 == 滿級分只是運氣,真的要比,應比前廿五%的學生,否則大家會覺得很不公平。

 

-----------------------------

學測不理想 師大附中擬嚴管社團活動2016-03-16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師大附中從一○一年起,年年學測皆有人滿級分,但今年學測滿級分掛零,一名莊姓學生控訴,校長、教務主任與高二一名班導師在三月一日校長室召開會議,指大考成績不理想,是學校的危機,本屆高二生肩負不能輸的壓力,未來社團寒、暑訓應以五天為限、校慶晚會時間以三小時為限,並要管理學生手機與請假浮濫問題,對此,學生痛批:「附中已進入戒嚴時代!」

師大附中今年學測無人滿級分,校方討論未來將限制學生活動時間,引發學生反彈。

 

學生批學風自由變調 已進入戒嚴時代

「學校是一個教育場所,大家念書是為了達成自己的人生目標,不是為了學校的聲譽!」莊姓學生表示,當初選擇師大附中,就是因其學風自由,現在卻完全變調,校方以前全力支持社團,一再表示不會做太多干涉,並以社團蓬勃發展作為招生噱頭,「現在限制成這樣了,不管是班級或學生議會,反彈都很大,覺得附中進入戒嚴時代!」

胡姓學生表示,不理解文件上舉例美國學校作法的邏輯,「那人家下午三點放學,我們也可以嗎?」且滿級分只是運氣,真的要比,應比前廿五%的學生,否則大家會覺得很不公平。

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對此大搖其頭,「滿無聊的!滿級分不是特別要追求的目標,人生這麼長,為什麼要限縮在這麼小的目標當中」?至於學生說出「戒嚴」二字,已是小孩真實的表達感受,「戒嚴就是為管理者某種感受的需要,不合理地限制人們的自由」。

校方回應仍在討論 校長簽核才會實施

師大附中回應,該份文件為非正式公文,內容也不是決議事項,為高二一名班導師所提的想法,主要討論如何協助高二學生及早準備學測,三月一日向校長報告,後來也提供給其他高二班導師,詢問他們有無其他意見。校方強調,學校任何行政措施、活動辦理,都會經相關會議程序提案討論並共同決議,做成正式會議紀錄後,呈校長簽核才會公告實施。

不過,建中、北一女等傳統前三志願學校,滿級分人數常代表學校的「表現」,建中校長徐建國坦言,常有家長向校方反映不要讓學生使用手機、把學校無線網路關掉或關弱、要求高二起讓學生晚自習等來提升學生學測競爭力,「我們都會跟家長講,高中學習是一個階段,不是人生最後一站,教育是要培養『一個人』,不是要訓練孩子當考試機器,不然就開補習班就好了!」

dearmay
dearmay 2016-03-21 04:19:36 #8F
 

過度自由後反而忘記真正的自由是必須建立在先自律上的道理。

建北吸收菁英學生就讀,不須太去干涉管理,學生同儕自會自求進步……素質齊高下自然說的一身輕鬆

韓涵家族
冷晶晶 2016-04-01 17:23:52 #9F
 

不需要一直比較滿級分的有幾個

也可以比看看65-74級分共有幾個

其他區域沒有滿級分的  他就是不好的學校嗎?

貝兒
貝兒 2016-04-01 22:54:39 #10F
 

師大附中今年學測成績 65級以上共 442人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