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我喝糖水檢測沒過

醫生請我開始測血糖

下星期回診

好怕自己需要打胰島素ㄛ

---

該怎麼吃

有經驗的媽媽可以教我嗎

衛教師上的...有聽沒有懂... 哈哈哈

吸收不多

多樣風味
多樣風味 2015-11-27 11:34:09 #1F
 

媽媽先別緊張

飲食方面也要多留意一下

盡量少量多餐為主

高熱量食物也要避免喔

wei-yun
wei-yun 2015-11-27 11:57:41 #2F
 

如果版主超過34歲、家中長輩有糖尿病、懷孕前的BMI值超過25,得到妊娠糖尿的機會就高

我懷老大時候每年工作量大,也吃的很清淡,還是得妊娠糖尿病。

打針是在懷孕期間最安全的控制血糖的方式,因為不能吃藥阿。

我現在每天要打4次針(3次飯前和1次睡前)。遇到問題就要面對,加油

長杜踢踢
三眼怪愛好者 2015-11-29 20:10:00 #3F
 

媽媽要控制飲食唷

像我懷孕時都很控制,沒有過量的攝取不營養的食物

這樣一來沒有妊娍糖尿的問題,產後也不會胖太多

我上個禮拜才過了第二次妊娠糖尿檢測

除了少吃或不吃甜食含糖飲料

澱粉的攝取我也減少很多

吃飯的順序先吃肉、再吃菜、最後吃飯

點心只能補充大番茄和橘子

給妳參考一下囉~~~

愛文66
愛文66 2015-11-30 16:45:18 #5F
 

版媽一定要多運動,飲食均衡部份建議去掛醫院的營養諮詢做專業了解。妊娠糖尿病不是只有打針可怕而已,胎兒很有可能生長受到影響,影響孩子的一生。

 

另外,妊娠糖尿病容易引發孕期有子癲前症,就像吳淡如那樣子,重則造成媽媽中風,或胎兒生長危險必需要早期剖腹造成胎兒早產。建議做子痲前症篩檢檢查。

小媳婦女王
小媳婦女王 2015-11-30 17:53:42 #6F
 

今天第一次妊娠糖尿檢驗沒過,醫生叫這幾天找時間做第二次檢驗,但這次要空腹8小時抽血,再喝糖水1小時後再驗血重複3次~

我也很擔心第二次會沒過~ T_T

糖和澱粉要嚴格控制, 如果血糖值沒過但沒太高的話, 醫生會叫你控制飲食, 沒吃藥也沒打針, 但要定期追蹤..

我懷老二時就都沒過, 婦產科叫我去看內分泌科, 後來內分泌醫生又再檢查後, 雖然還是偏高, 但儘量懷孕還是不吃藥, 建議我從飲食控制! 

所以我整個孕期體重只增加6公斤, 小baby 也很正常, 產後比產前瘦~ 生完回診血糖就正常!

但是很慘的是, 我以為生完血糖正常就沒事了... 結果我們家族因為有糖尿病史, 我在40歲左右就出現初期的糖尿病了, 沒有糖尿病的三多一少現象, 可就是糖尿病初期~(據研究報告, 很多懷孕有妊娠糖尿病的, 大約40歲左右, 都很容易變成真正的糖尿病患) 

我前幾年單純飲食控制, 這三年還是吃藥加運動控制! 提醒有妊娠糖尿病的, 日後還是要定期檢查, 尤其是有家族糖尿病史的, 不管你有沒有特別胖, 都要小心注意!

 

 

 

 

 

貞子
貞子 2015-12-06 22:17:00 #8F
 

我早上空腹吃了十包糖粉去驗,都正常通過了,結果在要生的前四天最後一次產檢時,試紙驗尿變色,護士解釋說有尿糖,問我是不是早上喝太多甜的或吃太多澱粉麵包類食物~~,我記得吃的和平常一樣,只是產檢前吃了幾片蕃薯餅…。護士交待我早上要多喝白開水,反正都快生了,也不用再檢查了…,希望沒機會生完再得糖尿病啊…

媽媽請不用太緊張...我當時也是沒過。不過我沒那麼驚訝,因為家族中有不少糖尿病史。沒過之後,醫生就幫我轉掛內分泌科。去看內分泌科時,就是持續固定地回診抽血,然後一直監測血糖數值直到生產後。基本上只要控制得當,是不用打針的(懷孕不能吃藥)。主要是從飲食控制來著手。不吃高油、高精緻、高澱粉類食物,少吃甜點、少喝糖類飲料。基本上這些一開始都會由衛教人員告訴你。不過我比較討厭的是...要買一台血糖測量機,每天都要戳自己的手來測血糖並紀錄,回診時拿給醫生看。現在回想起來還是有點痛痛...

麥凱茹
麥凱茹 2016-02-16 11:15:30 #10F
 

請問巨蟹媽咪,妳說40歲左右出現糖尿病的初期症狀,是指什麼呢??血糖到達什麼數字??謝謝你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