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說這個家讓他撐得很辛苦(文長)

綺動幸福
綺動幸福 2014-10-22 13:30:25 版主 314

結婚前老公就有說他不喜歡小孩,可以不生,但因為我很喜歡小孩,所以婚後兩年,我們有了第一個小孩,之後,我覺得老大ㄧ個人好孤單,隔了兩年多又生了第二個,去年,不小心又懷孕,本來想拿掉的,思考了ㄧ晚,老公決定生下他,就這樣~我們家有了三個寶貝,ㄧ開始,老公覺得每天要接送小孩去我媽家(我媽幫我顧小孩)舟車勞頓很辛苦,而且又要準時下班(他是小主管,怕人說閒話),所以就在今年年後,我開始請育嬰假之後,老公好像開始不ㄧ樣了,每天回家都不開心,也不怎麼講話,就ㄧ張死魚臉,有時小孩吵他還會牽怒在小孩身上,打駡小孩,原本以為我在家顧小孩,讓他無後顧之憂得去拼事業,但事與願違,在我逼問下,他終於說出口了~“他說他工作壓力大、也因為要養這些小孩撐得很辛苦,他真的不喜歡小孩,這種生活不是他想要的”,我告訴他,工作可以換,我們不是ㄧ定要做得這麼辛苦,其實我們家還過得去,我也可以再回去上班,小孩自己接送…,他只告訴我,他會努力調適看看,之後每次我看他心情不好時問他,他就只叫我不要再逼他了…,有時我受不了生氣了,他甚至會說他都想去死了,叫我不要再逼他了,他的這些狀況連不同住的公婆都覺得不對勁了,問他,他ㄧ樣這樣回答,婆婆甚至覺得他ㄧ定是外遇了,其實我也問過他很多次,ㄧ開始他會生氣我為何不信任他,之後他冷靜的回答我,真的沒有,他已經沒有那個心思去玩女人了,我只好盡量去相信,但其實我們也ㄧ個多月沒做了,只是越久沒有,我就越懷疑,上禮拜,我甚至提離婚了,他沒有像以前吵架ㄧ樣抓狂,只是冷靜的說,“妳ㄧ定要這樣嗎?就說給我ㄧ點時間了”,我仍然哭著說,“我受不了這種日子了,你既然不愛小孩,離了婚,小孩給我,協議書寫ㄧ寫,看每個月要給我多少養小孩…”,讓我痛心的是,他居然問我,他可不可以看小孩,我告訴他,當然不可以,反正你又不愛他們,幹嘛還要看,你以為你是路人啊~玩ㄧ玩小孩,小孩哭了就趕快還他媽媽嗎?他聽到我說不行,他就說那他不可能接受,之後,離婚這件事又不了了之,昨天,我真的又受不了了,上班時,用line問他,你到底還愛不愛我,他回答,愛,我又問,那你愛不愛小孩,他停了ㄧ會說,只能說不討厭,不會不愛。雖然他很明確的表達了,他愛我但不愛小孩,但我還是好難過,小孩不是我們愛的結晶嗎?小孩不是我們生活的原動力嗎?我好不能理解他的想法喔~這種日子真的過得好辛苦~有人遇過這樣的事嗎?怎麼解決的呢?

於2014-10-22 15:08:00 補充發言

看到各位媽媽的鼓勵及指教,真的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或許我不該再用自己對家的標準來約束他了,在家顧小孩後,我每天就是煮三餐,打掃,有空時做些饅頭、麵包、飲品,幫兩個小的洗澡,接老大放學…我認為我為了這個家為了孩子們,我可以全心付出,為什麼老公不行?!但相對的,我的生活也忽略了老公的感受,雖然還是有點不能平衡,但很感謝這些點醒我的媽媽們,老公的確是有責任感的,不然他老早就跑了,我會給他時間慢慢調適,其實也有跟他說過叫他下班跟朋友出去吃飯沒關係,至於回娘家,我媽屬於比較容意操煩的那種,我怕帶這三個小孩回去,她老人家又要失眠了~除了給老公時間之外,我想,我也會慢慢調整自己的心態,希望我們倆都能渡過這個難關~

於2014-10-22 15:42:58 補充發言

目前我是請育嬰假的,其實叫我請的也是他,但這些都不重要了,我也決定在明年過年後回去上班(目前都有領補助),在經濟上我並沒有把他逼這麼緊,生小孩也絕不是ㄧ個人就可以生,都是經過當時溝通雙方認同下才有的,(除了老三是個意外,也是他認同生下來的),所以有些媽媽認為我逼他生,逼他養,逼他……,並不完全正確,的確,我是逼他表態,因為我認為生了就要養,難道生了,小孩吵不想賺錢養小孩了,如果我也跟他ㄧ樣壓力大,不愛小孩了,難道就要把他們送去孤兒院嗎?離婚,的確是我的氣話,而不給他看也是氣話,總之,我還是這個觀念,生了就要養,就算辛苦就算不是想過的生活也要接受這個事實,因為,他們是我們生下來的~

於2014-10-23 00:16:13 補充發言

上來抒發這些心情,終於見識到BH媽媽們強大的口才,很感謝那些給我正面批評指教與鼓勵的媽媽們,你們的ㄧ席話的確有幫助到我,不管是自己心情上的轉換還是對老公的體諒,很感謝你們~至於有些言語重傷強烈批評的媽媽們,我也會體諒或許也有讓你煩心的事而必須在這裡發洩,大家共勉之~

CANDY GAO
wendy-yeh 2014-10-22 13:51:54 #1F
 

給你秀秀~面對你老公這么逃避,不負責任,只能勸你要堅強!女人還真的是只能靠自己,靠男人只能想想就好~~!

克蕾兒^^
克蕾兒^^ 2014-10-22 13:53:19 #2F
 

版媽辛苦了~

其實妳老公不算不負責任的人

只是感覺累了甚至憂鬱

這時候一直逼問或給壓力只會把他推得遠遠的

讓他多一點空間靜一靜說不定會好一點

或者帶去看醫生了解一下情緒狀況

Regina
Regina 2014-10-22 14:09:08 #3F
 

為何不接受事實“妳先生就是不愛孩子”呢?!

 

婚前也直接講明白了,你接受了,但是你們卻生了三個?!身為大人的他當然要負起責任,所以他也很努力地撐,但是也很不甘願,因為事實證明那真的不是他想要的。可是除了硬撐,又能怎麼辦呢?

 

你提了離婚,然後呢?你希望他答應嗎?其實你也只是假裝,演演戲而已,不是嗎?拿不能看小孩等等條件要脅他要多付出,但是你知道真感情是沒有辦法靠要脅勒索來的嗎?

 

現在如果他答應你離婚,每個月給你養育費,你會開心些?情況會比現在每天至少孩子們看得到爸爸來得好?

 

這些問題很直,也很傷,但是是希望你要看清楚、想明白,因為依你所說的情況,現在不管做了什麼,對於你們家都會是玉石俱焚。

 

請三思

哞哞公主
哞哞公主 2014-10-22 14:10:04 #4F
 

我覺得妳老公只是覺得壓力太大了,工作跟家庭方面的壓力沒有辦法調適過來,版媽應該要想看看有什麼方法可以分擔老公的壓力,他已經壓力很大了又一直逼他表態,他只會更反感,而且妳們的問題真的不到需要離婚的地步,我能懂壓力大又找不到地方宣洩的感覺,尤其男人又都只會放心底,給他一點空間跟時間吧。

版媽要不要試著給老公一點獨處的時間,可能帶著小孩回去娘家住個一星期之類的,讓老公真的回家能好好放鬆一下。

Q將麻
Q將麻 2014-10-22 14:11:40 #5F
 

我必須說你老公是真的很無奈,他不喜歡孩子卻有了三個,的確是不小的壓力,由其他非常了解自己從一而忠的思維「不喜歡孩子,但是願意照顧孩子」對他來說已經做的很棒了,因為做自己不想做的事跟生活,對他來說每日都是痛苦,我想女人也是不完全都母愛強大都願意跟著孩子轉,如果想工作的媽媽被逼迫辭職帶孩子,也是無形的壓力跟苦痛,我覺得你們應該一起去婚姻諮商,幫你老公找到為什麼不喜歡孩子的原因跟或轉變有孩子其實也不錯,慢慢了解,你老公也不致於這麼情緒無常。

Maggie 2
Maggie 2 2014-10-22 14:18:22 #6F
 

妳不覺得妳一直在逼他嗎?

逼他生小孩

逼他接受生3個小孩

逼他馬上要改變心情

逼他離婚

逼他立即做決定

為何不給他點時間?

為何不尊重他有權利覺得累、不開心

甚至不愛小孩?

妳這樣逼他,只會把他愈推愈遠

甚至推入死胡同裡

放鬆一點吧!有些爸爸在孩子小的時候

對自己的小孩是沒有感覺的

只是有份責任感

但孩子愈來愈大,互動多了後

感情的連結才會變深

感情是長出來的,不是逼出來的

給他一些時間吧!

motoko
四口豬媽咪 2014-10-22 14:20:28 #7F
 

嗯~我也覺得是你老公壓力太大

他不是不負責任的人~~不然就給它放到爛..自己樂的輕鬆

我猜他應該是工作上想好好表現~家裡也想顧好

讓你沒有後顧之憂..只有專心帶小孩就好

雖然你說你家還過得去..可是不知道你的標準跟你老公的

標準有沒一樣

或許他想到以後三各小孩要才藝要學什麼..這些都要花錢

為了以後三各小孩的未來自己得更加打拼

自己會煩惱很多..但也是為了家裡好啊

感覺上他可能有憂鬱症或焦慮症...

我也覺得版媽該做的不是在一直問他

應該是先讓他回家後可以輕鬆(你就辛苦點啊~~)

或者像樓上媽媽說的讓小孩去娘家度假一星期

讓老公去感受一下家裡沒有小孩的感覺

(嘿嘿...不到三天就會說小孩不在好怪了啦)

加油啊!他需要你的幫忙了~~辛苦了

 

I Love ^U^
I Love ^U^ 2014-10-22 14:29:45 #8F
 

給他一點空間吧!

我覺得他只是想要有喘息的時間,

等他想通了,應該就會好些了!

跟他說,等孩子長大些,妳也就會回去工作,老公就不會那麼累了啊!

一定會越來越好的。

fifi loves kids
fifi loves kids 2014-10-22 14:35:25 #9F
 

沒結婚前 我也是對小孩的沒興趣人

會喜歡自己的小孩是因為是自己每天親手帶大的

真是喜歡小孩的人 像是我姊 每個小孩 只要是小孩 她都好喜歡喔  這種層次我還真做不到

妳老公大概一直要忙事業 養家  所以也不可能 花太多時間在打理小孩上 況且他是本來就不喜歡的人

自然不容易像你 有那麼的愛    只能拉長時間慢慢存感情了 

不是不愛  只是比你的愛少 

七千
七千 2014-10-22 14:36:07 #10F
 

我要是你老公,我會好阿雜,這個女人怎麼完全聽不懂我在講什麼?而且完全的二分法,只有絕對的"愛"跟"不愛",什麼事只能有一個答案,也不能隨時間經過改變,,天啊,醬的另一半~~~~好累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