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請問台北市福星國小評價好不好?

dodoface
dodoface 2014-09-14 01:05:46 版主 16K

因為小朋友的戶籍學校是在福星國小,不太清楚學校辦學如何,請大家分享一點訊息,謝謝!!

Nissan
Nissan 2014-09-14 23:01:23 #1F
 

我家是越區去念的, 事實上學校有七成的孩子都是越區來的. 戶籍還真是不太好借呢! 

現在校長很認真積極喔! 之前有回應過, 可以多利用搜尋~ :)

 

 

 

dodoface
dodoface 2014-09-15 10:10:59 #2F
 

非常感謝您的回答,有查過之前的回應,不過都有點久之前的了,所以想問問近期大家的評價。

週末還特地去學校逛了一圈,因為校園有一點點舊,網頁消息也不像其他國小這麼豐富(哈哈,好像太表面了), 不過就是因為只能從表面了解這個學校,才在這裡問問大家,聽到校長很積極又放心了一點,那再請問一下學校的設備和課後輔導以及老師和家長的溝通如何呢?  一個年級只有4班,真的會比額滿學校有較多的照顧和資源嗎?因為是第一個小朋友要上小學,所以很多疑問,麻煩大家幫忙,感謝!!

Nissan
Nissan 2014-09-15 22:30:46 #3F
 

不知設備是跟哪個學校比? 竟會讓你覺得老舊?  我是覺得硬體蠻不錯的, 有冷氣, 木頭地板(甚至有些班級可以平躺午睡), 學校自從新校長來了之後也辦很多活動, 估狗一下可以看到一些新聞. 學校網頁也有照片和影片可以看. (學校日當天下午照片就都上網了, 效率蠻高的呀!)

頂樓有可以開關屋頂的游泳池,  三年級開始上游泳課. 因為有音樂班和體育班(田徑和排球交替), 學校很重視音樂教育, 所以我兒子雖然念體育班, 但期末也要音樂發表會~ ^_^, 最近又新成立了管樂團, 校長希望可以多利用學校這方面的資源而不是只成就音樂班.

至於體育班, 剛畢業的第一屆田徑班成績嚇嚇叫, 不僅是西區第一, 代表參加全國賽, 學科成績也很優. 我們遇到的老師很棒, 兒子五年級時全年級校外教學好像五次吧? 他們體育班就更多活動了! 除了去高雄比賽, 最近和美國學校友誼賽, 還有一些一日的攀岩, 爬陽明山, 西門町直笛快閃....等活動, 呃, 對了, 不是每個老師都這樣, 也有不苟言笑的老師~ 不過整體來說因為學校不大, 感覺像個溫馨的大家庭就是了.

之前因為我是全職媽媽常去學校當志工, 也擔任家長代表, 話說許多明星學校普遍當家長代表的都要每年(還是每學期)捐兩萬元, 相對的可能自己小孩可以有某些福利, 比如說可自選老師或是比較容易代表參賽之類的?    福星則沒有這種"潛規則", 家長真的是有錢才出錢, 有力才出力的, 而老師也是公開抽籤, 感覺就是比較平民公平這樣.

Nissan
Nissan 2014-09-15 23:01:44 #4F
 

相關網站:

福星之火

http://blog.roodo.com/fuxingmusic

https://www.facebook.com/ilovefuxing

艋舺管弦樂團 (校長為多利用學校的音樂資源到處募款成立的, 只要台北的小孩都可參加, 不限福星國小, CP值高)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8%89%8B%E8%88%BA%E7%AE%A1%E5%BC%A6%E6%A8%82%E5%9C%98/705174989502189?fref=ts

 

 

dodoface
dodoface 2014-09-16 00:08:08 #5F
 

真的非常感謝您的經驗分享,真的有太多訊息是在學的小朋友家長才能深切的感受。在您詳細的說明後,讓我更進一步的了解到學校的狀況,心裡的煩惱終於釐清也安心了,感謝!!

Nissan
Nissan 2014-09-16 00:22:15 #6F
 

有任何問題歡迎詢問喔!

話說校長也愛攝影, 有時排球班出去比賽就會看到校長拿著單眼相機拍孩子們, 是真心愛孩子的那種啦! 網路估狗"邱豐盛"校長應該就更了解他了.

http://www.lihpao.com/?action-viewnews-itemid-26841

Julia
Julia 2014-11-25 11:35:20 #7F
 

我們也是在找福星國小的相關資料,謝謝這篇熱心的媽媽們提供了很多資訊,讓我對於孩子要就讀福星也安心了不少。如有課後安親課輔的資訊也希望媽媽們能夠不吝提供,非常的謝謝。

小二妞媽
小二妞媽 2015-04-27 12:15:34 #8F
 

請問福星 三年級以上的英文課 每周是不是會有一堂外師的課呢? 中午是12點放學還是一定要在學校吃午餐呢?謝謝^^

 

Nissan
Nissan 2015-04-27 12:37:05 #9F
 

福星去年開始有一位外師,我只知道高年級的兒子有上到他的課,低年級的妹妹好像沒有。

中午11點多就吃午餐了,所以是12點出頭放學,不想吃學校的餐可以帶便當。

小二妞媽
小二妞媽 2015-04-27 16:33:18 #10F
 

謝謝你咧 因為我們有在上周六的 艋舺樂團 有想考慮趁三年級 把小朋友轉學到福星  可以享受到更多的音樂資源  或是可以直接參加課後的  管弦樂團  但安親接送也是一個問題呀  謝謝你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