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匿名
獨子的太太 2014-04-13 18:04:28 版主 18K

我嫁的是獨子,公婆都在沒同住,但公媽桌設在我家。

我公婆平日不管事,但就是對拜拜這件事很看重,以往都是過年過節要拜也就算了,

但去年公公的媽媽往生之後就先放在我家,初一十五要拜飯,拜到對年為止。

而且公公都要求要準備6碗菜碗,還有白飯,湯,水果,然後過年過節還要提前一天拜阿媽。

 

這幾天泰國潑水節,我有幾個讀書時的姐妹淘約了要去渡假順便拜四面佛。

結果大家都喬出時間,前兩天也都出發了,剩我一個人不能去,只因為明天要拜飯。

本來可以叫我老公拜,但他現在在歐洲出差,所以幫不上忙。

請我公婆過來拜,他們只會説身體不舒服,不會準備之類的,反正理由一大堆。

 

平常我老公對我是還不錯,讓我很自由,錢隨便我花,還買了房子讓我們不用跟公婆住。

這次我為了拜飯不能出去玩,他答應給我5萬塊當補償,還買了我一隻我買不下手的錶當禮物。

我很肯定他知道我不爽,因為這幾天我連他打回來的電話都不想接,

尤其看到大家在當地玩一直在FB上貼照片,我就會更悶。

老實說,幾個姐妹淘裡我最不缺錢,老公跟公婆平常也不囉嗦,但就是拜拜這件事讓我很煩。

婚後每次端午或中秋有連假都不能出去玩,更不要説是過年,印象中就是拜拜拜不停。

我這個獨子媳婦的拜拜人生,到底是要拜到民國幾年才可以休息啊?

(原作者於 2014-04-13 18:06:09 重新編輯過)

於2014-04-14 09:16:30 補充發言

平常我自己是有上班的,姊妹淘們也都有上班,所以很難得可以喬到時間一起去.

而且我家孩子已經上小學了,很多時候想趁連假帶他們出去玩,才不會影響到學校的課業.

偏偏每次假期都會卡到要拜拜,甚至這幾個月連初一十五都要拜,我真的快爆發了.

嫁給獨子真的很煩很不自由,尤其我公婆說好聽是不管事,說難聽一點是全都丟給我們.

我老公工作又忙常常到處跑,所以事實上都是我在處理,就連買房過戶裝潢也是.

我才30多歲公婆都健在,現在都變我跟老公當家,甚至去年阿嬤的喪禮跟遺產也是我出面處理.

不像我身邊同輩的朋友,家裡都還有公婆當家.像我同事嫁給老么,甚麼事上面都有人頂著.

不過他說他很羨慕我老公會賺錢,沒有妯娌,以後也不用擔心兄弟分產.

匿名
路人 2014-04-13 18:12:30 #1F
 

給他提前拜阿!沒人規定沒不提前拜是吧拜拜...拜到快瘋了_1F_img_1

谷得摸林
每天都好累 2014-04-13 18:16:17 #2F
 

唉…妳這樣已經很好了,老公還有能力買房子給你住,還會補償妳,那遇到像我老公沒能力也超孝順的只會犧牲太太的我不就要跳樓了……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有點煩了 2014-04-13 19:19:25 #3F
 

跟妳一樣被拜拜弄得暈頭轉向的媽咪很多

但是因此拿到「補償金」的人可只有妳一個

 

建議版媽可以約朋友們在不用拜拜的日子出去玩啊     吃大餐....扣掉初一十五,其實妳自由的日子還蠻多的

 

芝麻丸子
暱稱潘朵拉~ 2014-04-13 19:25:46 #4F
 

泥得心情我能體會.婆家對我很好無可挑

婆婆對拜拜特別重視.剛開始嫁進去.真的很難去適應..

有時拜拜真得比上班還累....尤其過年連拜更多

我想大部分媳婦都恐懼大節日吧

 

瘦子一家
瘦子一家 2014-04-14 04:39:55 #5F
 

下次再去玩就好啦

人生路那麼長

這種事情只會多不會少

在星星上散步
在星星上散步 2014-04-14 09:20:18 #6F
 

一般有事 ~ 提前拜就好了 

如果是事後拜~要先擲杯跟公媽問一下可不可以

我錯您對
我錯您對 2014-04-14 10:33:25 #7F
 

我沒拿香的都被強迫拜20幾年了

 

D罩杯
D罩杯 2014-04-14 11:03:34 #8F
 

有一好就沒有兩好! 至少你先生支持你補償你.所以遇到這種事情你就只能摸著鼻子上來這裡抱怨.至於何時可以不用拜!那也真的等你"真正"當家時.由你自己來決定啦!! 加油

 

☆陳寶寶☆
☆陳寶寶☆ 2014-04-14 11:07:07 #9F
 

唉~妳很好了!老公還補償妳而且也只拜到對年⋯

我也是嫁獨子!公婆很迷信!

除了初一十五拜還有幾位某某神明生日也拜什麼誰的忌日⋯⋯⋯一大堆!

準備的東西可不是妳的6樣,是非常多!

就最近的清明節好了,光拜個祖先差不多準備20幾樣⋯⋯⋯

*Melody*
*Melody* 2014-04-14 11:23:53 #10F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了

妳比很多人好很多該知足啦!

話說沒人管的獨立自主生活是多少媳婦嚮往的生活

即然是妳在拜就一切由妳做主安排

誠意到即可,可以提前拜不要延後拜,時間妳自己安排

拜拜這種事長輩健在本來就是長輩該處理的事

除非長輩不在了才輪到晚輩接手

當長輩的都不拜了自然無權過問妳怎麼拜

若要有人有意見妳就叫他們搬回去拜呀!

試問如果妳是祖先

老的不拜只會叫小的拜

妳會保祐老的還是小的?

這樣懂了嗎?

 

(原作者於 2014-04-14 11:34:55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