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這位家長妳也想太多了(我是幼兒園老師請大家來公評一下,不喜勿入)

065hr
eouy 2014-01-18 12:20:49 版主 13K

我是一位公幼的老師

我們帶的班並沒有每天聯絡簿,因為課程活動設計的很豐富多元,所以班上雖有三位老師(含一個幼保員),但還是事情應接不暇。沒有多餘的時間每天把事情交代在聯絡簿裡。而是用一本檔案夾。一至兩個禮拜才會把一些成果分享及聯絡事項放在檔案夾裡請小朋友帶回去給家長看給家長簽名。

 

因為這樣所以只能利用下課短暫的接小孩時間與家長談一下學生的情況,本班有位出席狀況不是很正常的學生,常常比較晚到校,通常九點以後才送來,有時十點或近11點才送來,最近又連請三天說因為發燒到40度以上都燒燒退退,所以利用學期末下課時間趕緊跟家長溝通,希望下學期能準時上學,但這位家長的小孩卻在旁邊跟她媽媽盧,棉被要帶回家所以已經把所有聯絡用的檔案夾水杯作品放在棉被袋內,這小孩卻一直要她媽媽幫她拿裡面的一樣東西,明明自己可以拿卻要盧她媽媽去幫她拿,後來在媽媽堅持及我的勸說下是自己去拿了,可是卻是斜個眼哭喪著臉去拿,於是我順口就說了句,這要是我的小孩早就被我K了 !這時她媽媽也對她小孩說,回去小心我修理,!還轉身跟我說她從小也是被她媽媽(孩子的阿嬤)打大的,所以她也是這樣打罵教育,連阿嬤都打孫打的比她還兇,!

 

不料,回家後卻接到園長的電話關切,原來是這位媽媽為了我這句話失眠,這家長跟園長說,她一直很掙扎到底該不該繼續用打罵教育來對待小孩,因為她讀了很多書似乎不鼓勵這種教育方式,但我對他說的這句話讓她質疑難道連幼稚園專業的我們都是鼓勵家長這樣對待小孩的嗎 ?

昨天這位家長又跟我要電話要跟我line但我沒給她她一直要叫我加她,沒想到卻是先打給園長告狀了 !

這位家長在學期初開家長參觀日會議時就舉手發言意見總是比別人多。建議我們要有一個掛小朋友擦手巾的地方。拜託哦!擦手毛巾更多細菌,洗完手甩甩手一下就乾了還要麻煩我們,嫌幼稚園老師事情不夠多嗎 ?她說觀察到地上很多水珠怕小朋友滑倒,那妳不會幫小朋友準備衛生紙哦。我們小朋友一向都是洗完手甩甩手再自己走到自己置物櫃拿衛生紙擦,我來兩年沒看過半個小朋友因為水滴滑倒過。妳的小孩都大班了沒那麼嬌貴好嗎 !況且我們有請廚房阿姨沒事來巡一下擦一下。有這麼嚴重嗎 ?

這位媽媽連菜單都要過問。說什麼我們麵包給太多,(她回去計算扣除中餐,早上跟下午的點心加總起來就有一半是麵包,這位媽媽還算的真仔細)她說私幼大多是廚房自己煮,為何我們不能比照私幼,想也知道私幼經費有限。他們不是不吃麵包而是吃不起好嗎 ?我們外送來的麵包一個成本也要付麵包店十五元左右,私幼哪有這個預算啊 ? 這家長又跟我說胖達人事件她對麵包太多添加物擔心,希望能減少麵包的頻率,說電視上看太多專家建議不要吃食品要吃食物,這位家長,我們廚房阿姨不是只有煮餐食。她還有別的事要忙。私幼是因為要把成本降低。當然叫廚房阿姨盡量自己煮省成本好嗎 ?  

連麵包餡是火腿培根也建議不要。說我們火腿麵包配優酪乳會致癌,我看這樣真的是什麼都不能吃了 !真的是很多意見的家長。奇怪。別的家長都沒說話了大家小孩也吃的開開心心。妳會不會想太多?

還建議老師幫小朋友在學校睡覺刷牙時照一張相她想留念。睡覺刷牙是就像上廁所一樣是私人活動。有什麼好照 ?回家自己照不就得了 ?她又解釋說這不一樣。她想要她女兒在團體生活自理的相片當留念。拜託睡覺時老師正忙耶。她又說照一張花不了什麼時間。真的是跟她解釋不清。我們老師就是不想照這種私人活動的照片好嗎 ? 

請各位家長作個公評!這家長是不是太超過 ?(她女兒大班才開始第一次上幼稚園。家庭背景是單親)

 

 

 

於2014-01-18 14:27:09 補充發言

我再來舉例好了。連早餐吃的果醬配白吐司也要說果醬不好,跟她說我們供應的是大廠牌康寶,隔天她居然傳了一張康寶果醬成分的圖片給園長說裡面有防腐劑

有次學校早上有活動讓家長參加,待到中午時老師拖地用地板清潔劑拖(通常一天拖三次),這位家長又提議學校盡量用無香味的或清水拖,她說小孩拖完就睡在上面,味道太濃對小孩不好,又說是毒物專家在電視上說的,我是覺得這些媒體真是可惡,把大家都弄得人心惶惶的。中午小朋友吃飯會亂掉飯粒,用清水如何殺菌呢 ?

各位放心,本人在此聲明只是想聽各位家長們對此事的客觀看法,不是來釣魚的。

 

lcc
lcc 2014-01-18 12:33:47 #1F
 

我想請教一下是要公評,還是不喜勿入呢?

這兩個有衝突。

老實說,這裡面有些我不喜歡的做法。

Marry
Marry 2014-01-18 12:35:46 #2F
 

其實,寶寶成長過程,家長也是在學習過程。老師,你可能遇到了處女座的家長。只要想著一切為了寶寶更好,不被滿意,慢慢改進的心態。老師您也會更進步,加油!

065hr
eouy 2014-01-18 12:38:38 #3F
 

應該是說理性的公評,請勿筆戰。一樓媽,您也覺得這媽媽的作法您也不認同對吧 ?這位家長妳也想太多了(我是幼兒園老師請大家來公評一下,不喜勿入)_3F_img_1

didi
didi 2014-01-18 12:39:14 #4F
 

1.家長詢問園長對教養的看法,應該他是有疑惑,不知道自己該如何做,你想太多了

2.我也很不喜歡吃麵包,真的很不好

3.養成洗完手擦手的習慣很好。我孩子每次在家甩手,將廁所弄得溼答答,我覺得很沒有生活禮儀

4.這個家長應該轉校,顯然這所公幼老師對食品營養之類並不在意,也對學校學的教養理論(我從沒看過哪個教育理論鼓勵打罵的)和良好生活習慣建立根本不在乎。在乎的只是便宜行事

我再多說一點

幼兒教育最重要的是甚麼?自己想一想

以前我孩子幼兒園的園長是這樣說的;良好生活和飲食習慣建立、溫暖、是最重要的

1.給剛出生幾年的孩子感受到世界是溫暖的.>>>>所以你說如果是我孩子,我就打下去。這樣的話語一點都不溫暖

2.我孩子幼兒園園長很注意孩子食品營養,連生日蛋糕都是煮飯阿姨親手做的。出去玩,帶的是水果點心。市售的麵包、養樂多、炸薯條這種食物從來不會在餐桌上出現

這些東西反而便宜,怎麼說私幼是沒錢才沒給這種點心呢?

3.洗完手,用手巾擦手。或是甩乾,但要教導孩子甩在洗水台中,而非地上。溼答答的,是很不好的生活習慣

 

 

當然,公幼限於經費,無法提供如此完善的照顧,可以好好說明,而不是去反駁

 

(原作者於 2014-01-18 12:49:31 重新編輯過)

您的心態不像為人師表

和家長説話口無遮攔

抱怨內容像街坊鄰居話八卦

家長有權建議, 你們有權選擇作不作

但P0網要公評就讓人不解

 

謙言兼
謙言兼 2014-01-18 12:57:10 #6F
 

一、「於是我順口就說了句,這要是我的小孩早就被我K了」 ,有些人聽到是事後反應,有些人是馬上跟你嗆起來的,如果換成你的小孩不知你會怎樣?

二、至於學校的餐點和衛生習慣,真的是見人見智,不可能因為一個人反應而全部改變,而且不管吃什麼都有毒,只是有沒有被爆出來而已

三、照相的話,每個家長其實都希望老師能多拍幾張小孩在學校的照片,你不想幫就不幫,不需要在這邊抱怨,因為這種事沒有什麼好公不公評的

我覺得你因該是還沒有小孩吧

雅潔
雅潔 2014-01-18 13:17:09 #7F
 

火腿麵包不適合配優酪乳,這是常識吧!!

短髮婦人
短髮婦人 2014-01-18 13:18:24 #8F
 

路過...我是處女座家長,但我從來不會這樣對待學校和老師ㄟ這位家長妳也想太多了(我是幼兒園老師請大家來公評一下,不喜勿入)_8F_img_1

 

(原作者於 2014-01-18 13:21:04 重新編輯過)

牛媽媽 2
牛媽媽 2 2014-01-18 13:22:45 #9F
 

可能我是比較隨意的媽媽,所以比較站在老師這一方

(其實應該很多家長不認同~開版老師要有被炮轟心理準備喔><)

這要是我的小孩早就被我K了...這句話我會當成玩笑話,不會當真~(除非我兒子回來有被打的痕跡啦)

以吃來說,我也會給小孩吃麵包,所以覺得還好,

重點是小孩會吃,愛吃,不要不吃就好,

中午有肉有菜,

回到家,晚上也煮得均衡營養一點,

我倒不介意下午點心吃個麵包~

洗手部分,我兒子學校會提供擦手紙巾(不是一般衛生紙,是厚的那種喔~),

小朋友洗完手都很自動會用擦手紙巾,

開版老師學校也可以試試~

不然就教小朋友甩在洗手台內(我自己都這樣XD)

不要甩得地上都是水~

話說回來,其實老師妳也呆呆的,

看那位家長對學校那麼多建議,

就知道是個比較嚴肅認真的媽媽,

有些話實在不能在她面前說啊><

 

栗栗的媽媽
栗栗的媽媽 2014-01-18 13:26:30 #10F
 

火腿加優酪乳真的 很 𣎴好   建議妳們列入考慮

洗完手甩乾雖然方便 但常使地板及手碰到的地方濕濕的 並非最佳做法

這個媽媽很用心的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