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love+ing
babylittlesun 2014-01-09 23:56:57 版主 1666

今天帶著電動摩托車去公園給小孩騎 ( 是三歲小孩騎的電動摩托車,不是大人騎的 ),我圍繞在兒子身邊看著他,這時候突然有隻中型狗跑來對我的小孩狂叫,而且不斷圍繞著他狂叫,還仰頭發出類似狼嚎的聲音,看起來像是有狼的基因的混種犬,我小孩怕極了,我也一直看著那隻狗,初步看來是不會攻擊。

我本來要拿東西防禦,但是四周連隻棍子都沒有,我只好一直擋在小孩前面不敢離開,怕它突然撲上來,而且那隻狗也不時環繞,我想是對我兒子電動摩托車發出的聲響很敏感,但是讓人厭惡的不是這隻狗,是它的主人,竟然就在遠遠的地方看著他的狗不斷對我們狂叫,然後慢條斯理地走過來,他的狗才跑到一邊去「棒賽」,結果棒賽完又跑回來圍繞我們不斷狂吼,它的主人依舊沒有制止,只是慢慢地走過來,這時候我對那個男人大叫(其實一點都不大聲):你不要讓它叫啊!!

那個男人一副很不屑的樣子把頭撇開,然後慢慢走過來,把狗抓起來。

小時候我家養過狼犬(訓練過的警用犬)、土狗、聖伯納,但是我家的狗不會一直跑去對別人狂叫,所以每次遇到這種會狂吠的狗都不知道怎麼處理,有經驗的媽媽可以分享嗎?

有時候我想過是不是可以叫那隻狗不要叫,但是它又不是我養的,不一定會聽我的話,有時候甚至會攻擊你,對你帶有敵意,有些狗是只聽主人的話的,

我曾經對一隻狂叫的狗做出用力往前踏地板一副要揍它踩扁它的樣子,但是那只有對小隻的狗有嚇阻作用,中型犬不吃這套。

有想過拿石頭丟在它旁邊嚇它,但是這樣會不會激怒它??

拿棍子呢?? 會不會激發它的攻擊性??

以前我養的聖伯納犬很溫和,根本就任由小孩騎(連陌生小孩都如此),遇到陌生人會先觀察再決定要不要叫,而訓練過的警用犬更是機靈,有生人接近立刻提起精神,全神貫注用眼神殺死你,讓人不寒而慄,根本不需要到叫的程度,當然也不會沒事跑去對人狂叫,土狗倒是比較沒這麼好教。

不過像這種聽到音樂聲,機器聲音,或是小朋友玩具聲的狗會跑過來狂叫的,都很神經質,遇到這種狗要怎麼處理比較好?

把玩具關掉也沒用,因為它想要搶,我懷疑它一直叫是因為它想要搶過來玩玩看,但是這就像小孩搶玩具一樣,你很難說服小孩先借狗玩一下,而有時候不一定是要搶玩具,而是會特別找小孩叫,反倒對大人不會。

妳為什麼不趁狗狗在撇條的時候,帶孩子離開呢自私的愛狗人士_1F_img_1

 

piggy 媽
piggy 媽 2014-01-10 00:40:45 #2F
 

我有次帶小小孩去某大學散步,

一群流浪校狗就衝著我家小孩猛叫,有的還步步進逼,很恐怖

我只能抱起小孩,假裝兇狠其實很害怕地慢慢離開

結果後來看到有些比較大的小學生經過,那些狗都很低調地避開

所以我覺得,有些狗會企圖攻擊小小孩,可能他們覺得小小孩是小動物吧

實在很討厭這些大學,都不管流浪狗的

 

love+ing
babylittlesun 2014-01-10 01:39:58 #3F
 

狗棒賽只要兩三秒。

公園到處都是狗。

只要你沒有讓他害怕,它都不會放棄的,會找你,我試過。

如果你因為這樣離開,就是放棄去公園了,除非是面對群聚的流浪狗,才會閃遠一點,不然全台灣養狗的人幾乎過半。  

因為被一隻狗叫就離開,會讓小孩終生怕狗,學會共存跟判斷是否會攻擊不是壞事。

 

 

(原作者於 2014-01-10 01:40:57 重新編輯過)

LittleMiaka
LittleMiaka 2014-01-10 01:58:33 #4F
 

看到這種狗絕對不能怕。 氣勢一定要比他強。 

我家的狗狗 已經被我訓練到 看到大家都不能叫,一叫一定會被我叱喝。但是遇到這種不負責任的狗主人跟狗, 一定會被我教訓。教狗就像是教小孩一樣, 我不管你是誰家的 一定會被我教訓。這種狗不用對他客氣。 我告訴你我會怎麽做:假如你不怕狗的話,它已對你叫請你不要理他 轉身就走。請不要給他注意因爲那是它們所想要的, 給他們任何的注意力 就是給他們獎勵。假如想要攻擊人的話請利用你的雙腳 碰它一下。 假如一直追著你叫的話 我轉身會動手把這只狗壓倒地上 一直到他不叫爲止 而且我會在他的主人面前做。 而且請旁人拍照避免被告。 

love+ing
babylittlesun 2014-01-10 12:02:58 #5F
 

謝謝LittleMiaka的方法,但是

用腳碰它一下,它不會順便咬你一口嗎 ?

把狗壓在地上?? 妳真的在路上壓過別人家的狗嗎? 狗有那麼好壓啊?中型犬甚至是大型狗都蠻大隻的啊?應該很容易就掙脫了吧?而且這樣不會跟狗主人起衝突嗎?

像這樣的狗主人,為了狗衝過來揍人我是一點都不意外的,我總不能跟別人打架,而且一定是我被揍,我這麼小隻。

如果是拿棍子用力敲地上,或是拿石頭砸地上,它們會有甚麼反應 ?

以前我家狗都不會這樣,真的壓根沒做過這些恐嚇它們的事情,不知道會怎樣?

不過我曾經拿掃把衝過去表現出要海扁它們一頓的樣子,它們倒是相當害怕。

我不指望路人幫忙了,小時候我曾經在路上被怪叔叔抓住,我大聲尖叫,旁邊一堆人都沒有幫我。

(原作者於 2014-01-10 12:06:18 重新編輯過)

broislovewang
broislovewang 2014-01-10 12:17:34 #6F
 

河濱公園的流浪狗土性更強 連大人都不放過 還真的好恐怖阿

但我也蠻想知道

不管小孩還是大人 一個人走經過流浪狗群(太陽下山後)

該怎麼辦??

 

有量才有福
有量才有福 2014-01-10 12:41:26 #7F
 

我們家前面小公園,以前很多媽媽們會帶小孩去玩耍,

同時也有很多人帶狗去大小便,

而且把公園弄到臭氣沖天和一堆狗屎,

我們家還打去環保局,結果貼個罰款公告,

大家還是照樣帶狗大小便,變成溜狗公園。

溜狗人士贏了,屬於小孩天堂沒了。

 

諾拉Nora
諾拉Nora 2014-01-10 13:40:13 #8F
 

這種人不是愛狗人士~~

只是自私又沒水準的狗主人~

曾經也看過有些沒水準的~帶著袋子去包便便結果要走前隨手把那袋大便丟在路邊~

不然就是拿袋子把便便抓起來丟到草叢裡~~真的很沒水準

 

有些比較有神經質的狗的確對小孩會不太友善~~因為小小一隻沒威脅性

米克斯其實不難教是很聰明的狗~`只是主人沒在教~

如果是我~會檔在小孩前對狗大力的踩地然後用堅定的態度大聲的說"不行"或"NO"

 

 

 

love+ing
babylittlesun 2014-01-10 16:00:55 #9F
 

我也是用腳大力採地上,不過萬一沒用時,不知道拿棍子會不會怎樣?會更加攻擊你嗎?

其實我當下有在考慮要不要對狗大吼:叫甚麼叫!

不知道狗會不會對於人大吼有反應 ? 因為我也沒吼過我家狗,它們大部分時間都在看家,在庭院或是自己去採草藥。

那天那個男人帶走他的狗之後,有人看到他的狗一直讚美,他還高興得眉飛色舞,然後帶狗去溜滑梯。

讓狗溜滑梯合適嗎 ? 狗不適合和小朋友玩一起溜滑梯吧 !! 不管是誰過度興奮,反應過大,都可能會互抓,而且對小孩和狗來說,彼此都是陌生的。

我當下判斷那隻狗不是要攻擊,它很可能是想要搶我兒子的車,我看過很多小狗去搶小孩的玩具,非常貪玩,但是被搶的小孩會嚇到,因為不是他家的狗。

雖然看起來不是要攻擊,但是它如果突然衝過來搶車子或是把我兒子撲倒,一定會把小孩嚇到,而我擋在前面先安撫兒子也是不希望他一聽到狗叫就嚇得逃之夭夭,不然以後會看到狗就怕,其實沒有那麼可怕。

給我好運氣~
給我好運氣~ 2014-01-10 17:29:14 #10F
 

這主人也真是太糟糕了吧!!!

狗就像孩子...該教的規距還是要教

我家的狗如果對別人出去亂叫...

我就會罵了~罵還不聽就賞他個二掌

 

我家大狗對我兒子可是禮讓的咧!!!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