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全職陪伴小孩...3歲前 還是 10歲後?

荳荳媽咪~
荳荳媽咪~ 2013-11-04 15:22:09 版主 5970

常聽說,小孩3歲前定終身

很多小孩的教養、習慣、個性的培養就是要在他3歲以前養成

所以很多媽媽會選擇在小孩一出生時就請育嬰假或辭職在家帶小孩

但最近有看到BBH名人專訪---番紅花,也覺得她說的很有道理

http://beta.babyhome.com.tw/info/family/relationship/article/7927

對我而言,陪孩子最重要的時間,應該是在小學中、高年級的階段,因為那時父母對孩子仍具有一定的影響力,而小學中高年級,正是準備迎接國中,面對台灣升學挑戰的階段,這期間父母的關注是很重要的。

 

想問問媽媽們~如果有兩個(或更多)小孩,你們會選擇...

3歲前當全職媽媽在家顧小孩,甚至等到孩子們都開始上小學了再回職場

還是先努力上班賺小孩的教育經費,等小孩10歲後再全職陪他們呢?

 

3歲前才能全職陪小孩吧~

10歲後,小孩都在學校...全職在家要陪誰??

孩子10歲後,媽媽去工作,下班剛好接孩子下課回家,一樣可以全心陪伴孩子

更何況10歲後的孩子上課的時候,媽媽全職在家要陪誰丫??

很奇怪的問題全職陪伴小孩...3歲前 還是 10歲後?_1F_img_1

 

Donna Chiu
Donna Chiu 2013-11-04 16:01:02 #2F
 

以我自己為例:
孩子學齡前當全職媽媽,是為滿足孩子基本需求:親餵全母乳,直到孩子3歲多。

還不太會說話的小孩也沒有保護自己的能力,我沒辦法生完就找別人照顧他。

等孩子需要上學,媽媽去工作,兩人都擁有各自的人生而不是為誰犧牲或被誰拘束。

現在的小孩早熟,我自己不到十歲就很有主觀意見了,如果我父母十歲前拼命工作,等我十歲後,媽媽突然介入,「全心全意」陪伴,我們的關係應該會很糟。

從小親子關係建立好,不管是全職媽媽或是職業婦女,都不必過於煩惱。

 

小虎媽咪ann
小虎媽咪ann 2013-11-04 16:12:03 #3F
 

聽過有句銘言:小孩是自己的,不是專家或名人的。

那位論點,只適合他自己的小孩。

全職陪伴小孩跟錢沒有關係,也無關哪個時期才是真的較花錢。

3歲前 還是 10歲後? 都很重要,都需要父母引導。

如同上面媽媽有提到,10歲後一天有八小時在上學,要全職陪伴什麼?

難不成是坐在教室後面陪著上課嗎?當然是小孩上學後就去工作,放學後在家等小孩回來呀。

 

adsnew
姐弟倆
姐弟倆 2013-11-04 16:18:52 #4F
 

心目中的理想時段,

是小一到小四,

小朋友半天的時間比較多,

如果能在家裡一起吃飯、做功課、運動…

可以做的事好多,

但現在我還是坐在辦公室裡,

唉!!

當然是三歲以前最重要啦

品格、生活習慣、親子關係、禮貌、待人接物養成最重要的階段

我記得她自己不是也說過【父母的保存期限只有十年】

都十歲了,小大人了,十歲才投入心力,吃力不討好

大頭寶貝媽
大頭寶貝媽 2013-11-04 16:38:13 #6F
 

3歲前才能全職陪小孩吧~

10歲後,小孩都在學校...全職在家要陪誰??

 

+1000000000000000

-----------------------------------------------------------

我覺得是...

小孩上學後, 媽媽也可以去工作, 但是不要沒日沒夜的加班忽略小孩這樣

萬能職業婦女
萬能職業婦女 2013-11-04 16:43:00 #7F
 

我的理想是國中後。

因為小時候有保母幼稚園跟安親班,孩子沒辦法亂跑到哪去,而且這年紀校園環境相對單純。

最容易變壞的是國中階段,孩子從放學到回家(或去補習班)這段空檔最容易作怪。

所以我打算等我小孩讀國中就辭職,每天等在校門口好好盯著他,看他旁邊都是跟著些什麼人。

還有,我已經準備好了銀彈,有需要的話讓他國中請家教,免得去補習班遇到壞朋友。

(原作者於 2013-11-04 16:47:00 重新編輯過)

3歲以前丫~

 

全職陪伴小孩...3歲前 還是 10歲後?_8F_img_1

討厭鬼3號
喜歡雨天 2013-11-04 17:44:02 #9F
 

當然3歲前。小時侯放保姆安親班,和孩子不親。長大你辭職押他唸書,會肯咋你的嗎h

vichy
vichy 2013-11-04 17:49:38 #10F
 

我就是孩子上小學後辭職的媽媽,

學齡前請公婆、保姆代勞(當然,有些教養問題就睜隻眼閉隻眼囉!)

孩子上小學後,上半天學的時間多,又要適應多元的環境,加上找了幾個安親班都非常不滿意,就順理成章的全職帶小孩(銀彈幸好有備足),可以利用課餘時間看展、摸索喜歡的事物。

我的經驗,小孩長大後是不會記得小時候的情景,現在反而感謝我沒讓他們去安親班,

不像他們的同學們,只能在安親班打混、等爸媽來接(其中當然也學到很多不好的習慣)。

(原作者於 2013-11-04 17:52:30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