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享~破解運動的神話:運動不一定會讓你瘦!

琴琴兒
琴琴兒 2013-08-23 12:52:50 版主 246

這......這篇文章潑了我好大一盆冷水啊!快告訴我這不是真的>"<

Q:為了減肥,我參加了健身俱樂部,並每天花一個小時在健身房上,但體重不瘦卻反胖! 

Q:我每天已挪出2~3小時從事運動,體重卻還是瘦不下來? 

Q:大家都說減肥要多運動,我沒辦法做運動(可能是沒錢參加健身房、沒空,或因坐輪椅、拿拐杖等不良於行),所以,無法運動是我瘦不下來的主因! 

……… 

  曾幾何時,運動有助減肥的觀念就已深植在一般人的心中,然而,運動真的有助減肥嗎?為了減肥一定要去從事特別的運動(如上健身房,打籃球等)嗎?前陣子,同事拿了八月份的Time雜誌(August 17,2009)給我看,這期封面的大標是「運動神話」,上面寫道「當然,運動對你很好,但它不會讓你體重減輕。你所吃的食物才是影響體重是否會減輕的主因」。(參考上圖)這個話題蠻有趣的, Stella也常在我的部落格上看到很多人為了減肥,每天花大把時間在運動,但卻效果不彰,故決定一起來探討這個主題,並和大家分享文中的精彩內容。【本文很多資料是引自Time雜誌所提到資訊,如果大家對Time這篇文章有興趣的話,請參考August 17,2009出版的Time雜誌p26頁】

A. 為什麼運動不會讓你更瘦 

「少吃多運動」是眾所皆知的減肥不二法門,因此,很多人自然地就會將運動加入自己的減肥計畫中,為了減肥而刻意從事某運動。但運動是件很辛苦的事~在炎熱的天氣下渾身大汗、枯燥地從事數十分鐘運動,之後弄得精疲力竭、全身肌肉痠痛…,因此,有些人會改選擇加入健身俱樂部,或購買瑜珈課程在冷氣房裡從事較舒適的運動;或是購買跑步機或踩腳踏車機在家運動,各種努力的目的就是試圖透過增加運動量來達到減肥或維持良好身材的目的。但是,運動真的可以讓我們變瘦嗎?

更多內容>> http://www.justwoman.tw/ArticleDetail.aspx?ARTICLESN=2102

咪咪老大
咪咪老大 2013-08-24 11:51:58 #1F
 
運動和飲食一起配合,一定會瘐 而且還會愈來愈健康,體態愈來愈好看, 文中所指的是運動完後因補償心態而吃更多, 這樣子當然沒用, 妳想,把消耗掉的又吃回來,甚至吃更多, 這樣會瘦才有怪!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