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happygo992
happygo992 2013-04-25 15:51:34 版主 338

國際精神衛生組織主辦的全球睡眠和健康計劃於2001 年發起了一項全球性的活動——將每年的3 月21 日,即春季的第一天定為“世界睡眠日”。人一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在睡眠中度過的,五天不睡就會影響人的生存,可見睡眠是人重要的生理需要之一。睡眠是生命所必需的過程,是機體復原、整合和鞏固記憶的重要環節,是健康不可缺少的組成部分。據世界衛生組織調查,27% 的人有睡眠問題。潘集陽教授多年從事焦慮抑鬱和睡眠障礙的臨床研究,應邀為我刊撰稿,解答大眾所關心的[url=http://www.happygo99.com/product-1-1.html]睡眠障礙[/url]方面的問題。

腦力勞動者最容易碰到的健康問題之一就是失眠。嚴重的人,一到天剛擦黑的時候就開始發愁,“今天不知睡不睡得著?”進入冬季,晝短夜長,漫漫長夜無法入睡的滋味非常難受。不少人可能是久病成醫,把自己[url=http://www.happygo99.com/product-1-1.html]晚上睡不著[/url]的問題歸結為神經衰弱。但是,醫生指出,睡眠障礙和神經衰弱不能畫上等號。目前,對神經衰弱沒有什麼好辦法,但單純的睡眠障礙卻是可以通過治療調試好的。

世界睡眠日的一項萬人問卷調查顯示,國人中​​有45%存在著不同程度的睡眠障礙。睡眠障礙有兩種表現,一是入睡困難,如果躺在床上30分鐘還[url=http://www.happygo99.com/product-1-1.html]睡不著[/url],而且維持了一段時期,可能就是出現了問題。另外,睡眠障礙還體現在睡眠維持方面,有的人經常在早上三四點鐘醒來,就再也睡不著了,或是睡一夜要醒好幾次,這也屬於睡眠障礙的一種。

可能引起睡眠障礙的外界原因不少,環境因素是很重要的一種。房間過於明亮、有噪聲,或是冬天燒暖氣,室內空氣太乾燥都可以影響到人的睡眠質量。另外,更多的患者是因為工作壓力大,過於疲憊和總是考慮生活中不順心的事情而阻礙良好的睡眠。

[url=http://www.happygo99.com/product-1-1.html]睡不著怎麼辦[/url]?克服睡眠障礙要從這幾方面入手。第一,給自己一個舒適的睡眠空間,床要舒服,臥室內最好懸掛遮光效果好的窗簾,同時把門窗密封工作做好,省得外面的噪聲吵到您的休息。第二,冬天氣候乾燥,在臥室裡放一個加濕器會對睡眠起到好的作用。床頭邊放上一杯水,萬一夜裡渴了也不用起來找水喝,免得睏意全消。第三,睡前不要服用讓中樞神經興奮的藥物,咖啡、濃茶、巧克力都是睡前不該選擇的食物。有人認為,喝點酒可以幫助睡眠,其實不然,不少人酒醉睡醒之後感到自己渾身無力、頭也昏沉沉的,正是酒精使睡眠質量下降了。

顧大夫介紹,在門診中,真正屬於神經衰弱而失眠的病人並不多。相反,很多人由於抑鬱或焦慮把自己歸入神經衰弱。這些病人只要找到失眠的真正原因,對症下藥,服用一些抗抑鬱劑、抗焦慮藥,再配合心理療法是完全能把自己從失眠中解脫出來的。

醫生提醒,想睡得好,就要養成良好的睡眠衛生習慣,按時有規​​律地睡眠。有睡眠障礙的病人不要自己濫服藥物,要在醫生指導下吃藥,睡眠障礙才能克服.

豬豬&狗狗的窩
豬豬&狗狗的窩 2013-04-25 16:07:53 #1F
 
謝謝分享~ 但~要我解決失眠的方法就是樓上"惡鄰"承租戶趕快早日搬走.這樣半夜不再出現"跑.跳.搬.撞.重物墬落.大象走路..."各種聲音.這樣~我應很好睡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