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我不能接受我的小孩在客廳被綁在汽車座椅上

Hana Poppy
Hana Poppy 2013-03-20 10:40:28 版主 407

我和公婆同住,寶寶現在已經7M18d,公公幫我帶寶寶

因為是第一個孫子,所以整天都是抱著,客廳也沒有空間可以舖地墊

我公公就把人家給的汽座放在沙發上,讓寶寶坐在上面,之前都還不會亂動,

所以還沒有關係,但現在很會動,所以還要被綁起來!!

最近,一直想要找機會跟我公婆商量,改變(騰出)客廳空間來,我想要舖地墊.一直還是說不出口.

我跟婆婆說,我覺得寶寶被綁在汽座很可憐,結果我婆婆說:這樣哪會可憐,

這樣寶寶才有安全感.

現在不就是要讓她活動筋骨嗎? 雖然不是長時間,也是不經常,但我就是不喜歡.而且汽座,就是面向電視,我公公帶的時候,也是一直抱著,然後看電視.

其實,我也都知道,有人幫我帶,我已經要很感謝了! 不要苛求老人家.

但是,我公公還會撿一些東西回來給寶寶用,最近就撿了枕頭,澡盆,還有一罐嬰兒沐浴精. 唉~ 奶瓶有三支,白天餵了3.4次,也只用一支.奶嘴栓頭,硬是要說某一種顏色空氣比較可以流通~~~ 除了撿東西之外,我都想說算了!(不好意思,讓我在這發發牢騷)

目前也有在餵副食品,吃過蘋果泥,香蕉泥,地瓜泥,米精,胡蘿蔔泥,也有用大骨湯煮過5倍粥,因為我是職業婦女,白天讓我公公餵,他也用不來,所以都是我下班回去後7.8點左右餵. 不過我公公白天倒是有餵香蕉泥.米麩糊 又餵牛奶.結果,被我婆婆唸,不要一次餵太多,吃這樣多,胃都撐大了.(這很謝謝婆婆幫我說)

而我自己在餵蘋果泥或是香蕉泥時,之前有看過網路分享,說蘋果較酸,可以先蒸過再打成泥,香蕉我也會過篩再餵.我婆婆都說,別人都湯匙刮一刮就可以餵了.

各人有各人的做法,這樣不能嗎?

目前,客廳就是謄不出空間舖地墊,但有遊戲床可以用.我不想小孩關在遊戲床裡,之前一直抱著,到7個月都還不會翻身,最近總算是會了,等要爬的時候,我公公之前居然說,讓寶寶在遊戲床裡爬.

因為沒有能力買或租房子,有很多方面不能做主,很無奈!

不是自己的父母,很多話不能直說.

請問大家,我是不是該繼續爭取下去呢!?

儒仔
儒仔 2013-03-20 11:21:50 #1F
 
我覺得還是可以找時間,自己把客廳挪一個小空間給小孩子去爬比較好
個性決定命運
個性決定命運 2013-03-20 11:39:17 #2F
 
是公婆真的很難溝通 還是你想太多自己不敢說 我以前也像你一樣 想很多 不敢說 搞得自己很痛苦 後來不管了 有意見就說 被公婆打槍我也不在乎 當初我提議要弄遊戲區 也被婆婆打槍 我就直接把地墊.圍欄快遞送到婆家 硬是把客廳挪出一塊空間 當時被婆婆唸慘了 我都笑笑著說地墊圍欄買了不用很浪費 而且你們不用抱小孩也比較輕鬆 反正她念她的.我做我的 至於奶瓶問題 板媽你多買一些公公愛的顏色的拴頭奶瓶不就好了 3支奶瓶不夠啦 我為了怕婆婆奶瓶洗不乾淨 買了8支 下班回來自己洗才安心
沈點花的媽
沈點花的媽 2013-03-20 14:37:53 #3F
 
可否請先生說說看呢?? 不然這樣下去,小朋友很可憐,我家寶寶也七個多月 已經開始要訓練爬行,地板是一定要鋪上地墊,寶寶安全顧的人也比較輕鬆阿 我是覺得公婆都想省事,沒有擔心到小朋友的發展,還是在床上裝床圍呢? 至少你顧的時間,能有個地方讓他活動....
小鈴.
小鈴. 2013-03-20 15:45:34 #4F
 
吃的....勉強接受,無法自己帶或找保母...就將就一點!! 但被綁在安全座椅...這個就不能了...建議和爸爸商量挪出一小區,讓小朋友可以活動(學坐,學爬,學站...),這由爸爸去溝通,強力執行,若有安全考量,甚至可以再買個遊戲圍欄,公婆也可以顧的較清鬆,一直抱著,對老人家對小孩都不好,否則你打算讓你的小孩被綁被困到多大呢?小孩是自己的,他的成長只有一次,更無法重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