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幸福ㄚ的媽
幸福ㄚ的媽 2013-03-15 18:35:21 版主 2914

我家妹妹已經國小二年級還會咬手指頭

自從幼稚園大班開失發現吃指甲很好玩..就從來不從剪過他的指甲

出生後不曾吃奶嘴~很少吃手指頭..不知如何變得會吃手指頭的...

無聊.或緊張她都會咬一咬...

讓人傷腦筋

安親班老師發現~

建議去看心理醫生....

有媽咪 建議嗎?

牙米二寶媽
牙姐她娘 2013-03-15 18:40:58 #1F
 
我們家妹妹也一直咬指甲也~ 我好煩惱哦~ 怎麼罵他都不聽~~ 我也很傷腦筋
糖糖媽 2
糖糖媽 2 2013-03-15 19:14:20 #2F
 
1.覺得好玩.... 2.已經習慣成自然..... 如果是1.就找更好玩的事情~不要讓習慣養成.... 如果是2.也是要找好玩的事情....比如說拼圖(500片)~然後進階到1000片--1500片... 如果能引起他的興趣...就能轉移他手指頭的注意力..... 三個月時間習慣不咬了....就不會再咬了.....(小四我玩大拼圖以前~也很愛咬指甲...咬的指甲都參差不齊.....) (原作者於 2013-03-15 19:14:40 重新編輯過)
三千
三千 2013-03-15 19:31:52 #3F
 
看持續多久再決定。小時候不是大家都會有一段時間沈迷某件事?過了就好了。但倒底要持續多久就該去看醫生,這就不是我能很回答的了。
可愛荳的媽
可愛荳的媽 2013-03-15 19:33:06 #4F
 
我家妹子也是從上幼稚園開始就很愛咬指甲 連剪指甲的機會都沒有~~都被她咬掉了.... 後來幼稚園老師也發現並建議我~~ 一開始是說偶爾讓她吃一些有嚼勁的食物.. 讓她咬指甲的機會變少....後來覺得不可行.... 後來..另一個方法奏效了.... 有一天..我把自己的指甲塗上了淡淡的指甲油.. 問她..你覺得這樣美不美..她點頭.. 我說:可是你的指甲都被你咬掉了..塗指甲不好看.. 降子好了..我現在幫你的指甲也塗的美美的.. 但是這不是最美的..因為指甲要長出來才會美.. 而且塗指甲油雖然很美..但是它不可以吃喔.. 吃了會中毒而且會變醜醜的.. 如果你可以答應我..不再咬指甲.. 我們之後就可以一起去選不同顏色的指甲油喔.. 結果....她真的不再咬指甲了.. 至於指甲油..就週末時幫她塗上淡淡的一層.. 她就很開心了.. 這是我的經驗....
有可能是妥瑞症喔!媽媽可以上網搜一下!
幸福ㄚ的媽
幸福ㄚ的媽 2013-03-15 20:16:41 #6F
 
謝謝各位媽媽~先試試塗指甲油看看! 還蠻愛漂亮的女兒....
安置委員
安置委員 2013-03-17 01:11:42 #7F
 
應該觀察除了咬指甲之外還有沒有其他症狀, 有的小孩是焦慮,我的小孩在學齡前連腳指甲都不剩,衣服的領子也沒一件完整的,經輔導給予安全的情境就在小二前漸漸消失. 若沒有伴隨其他情緒或異常行為就還好,我有一位完美主義的高中同學直到高中三年級十指都是禿的(直視她的手她會翻臉),但是除此之外他目前擔任臺北市立某高職主任,看不出有啥太大影響.
我女兒之前會拔睫毛跟眉毛, 看了都快心疼死了, 也有去看幼兒身心科, 醫生說有可能是生活作習或環境有大改變, 才會造成小朋友這種行為, 多多關注她, 這種情況回改善的, 雖然之後又發現了幾次, 可是漸漸的就不會了。 大約要半年左右, 媽媽要有耐心喔! 千萬別用罵的, 否則會有反效果!
糖糖媽 2
糖糖媽 2 2013-03-18 01:24:57 #9F
 
對了...那也代表這個孩子天生容易因為緊張感到焦慮.... 所以記得別給他太大壓力.... 不然就算改掉這個習慣... 哪天可能又冒出別的習慣了 我國中後的習慣變成"拔頭髮"~直到大學發現頭髮已經沒有小時候這麼多... 建議多讓孩子學能夠幫助他排解焦慮的才藝.... 記得才藝只是讓他排解焦慮...別因為要有一定的程度~而給他更大的壓力.... 長大後多看能幫助他排解焦慮的書...(大學時我看很多)
口愛瑜
口愛瑜 2013-03-18 01:33:32 #10F
 
http://tw.myblog.yahoo.com/jw!WMegVDeBQEMDmLcmcH9lJDSz/article?mid=339 版媽可去看這篇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