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請問寶寶有在保母家托育的媽咪,白天有沒有去保母家看看?有的話,隔多久

宜3
宜3 2013-03-08 15:46:01 版主 8815

請問寶寶有在保母家托育的媽咪,白天有沒有去保母家看看?

有的話,隔多久去一次?通常待多久?待在那邊時會做什麼?

會不會家長和保母都很彆扭?

我很信任我的保母,

但想多瞭解寶寶一天的生活。

雖然每天接送時都想問問,

可是有時保母沒有回答得很清楚,

我也問不出個所以然。

之前有開口提出讓我媽白天有時去看,

保母不同意。

(中午12.30至3.30不能去,午睡不接電話門鈴)

後來有臨時造訪,約下午4點。

只待20分鐘,覺得雙方都不太自在。

因為保母會陪在旁邊,

聊一聊有點沒話講,就走了。

有同事教我不用先講,

去就和小孩玩,不用和保母聊天。

但她的是託24H,所以白天常去,或待久一點,好像比較理所當然。

請問大家的想法呢?

(原作者於 2013-03-08 15:52:28 重新編輯過)

蓓蓓媽咪
惜緣 2013-03-08 17:10:53 #1F
 
可以請保母紀錄托育日記..這樣你就能掌握寶寶在保母家的狀況ㄌ!!說實在的,小孩每天的情緒狀況不同!!而幼小的小孩做的`玩的都是一些瑣碎的的事!!你要保母說些什麼??只能講個大概(大方向)吧!!
宜3
宜3 2013-03-13 14:13:17 #2F
 
目前有記托育日記, 大約是有關幾點吃飯,幾點睡覺之類的事。 對於小孩睡覺蓋被的方式, 或保母如何幫寶寶洗澡的事, 我也很想知道, 用問的,保母好像都沒有清楚跟我說過。 其實也是一些小事啦。 只是身為父母大概連一些芝麻小事也想知道吧~~
小螃蟹
小螃蟹 2013-03-13 14:27:53 #3F
 
沒有耶!只是有的時候,阿罵像帶小孩去公園玩一兩個小時, 會先跟我說,我再轉告保母幾點到幾點誰會去接小孩,幾點會帶回去。 如此而已。至於生活作息,我都是到快假日才臨時抱佛腳, 複習一下平日小孩在保母家是怎麼作息的XD。
雪莉2011
雪莉2011 2013-03-14 14:13:11 #4F
 
我也跟版媽有一樣的想法耶, 常在想寶寶白天都在保母家做什麼, 問保母她也大概說幾點喝奶、有沒有大便之類的, 我也蠻信任我的保母的,但還是很想找機會白天去她家看看, 可是不知道該怎麼開口~
愛吃麵
兔寶媽咪^^ 2013-03-14 19:08:19 #5F
 
我家也是托24小時.以前我都禮個禮拜三早上去.大約9點左右待到11點半左右.現在改成禮拜三ㄉ晚上7點左右到9點左右. 去的時候都會跟保母抬槓ㄚ~聊聊孩子這幾天ㄉ狀況.聊她家的事.聊我家的事.還有"私密的事"....... 我覺得是看保母的年紀吧!我ㄉ保母只大我一歲.所以我們很有話可以聊!但也要看保母啦!保母本身愛不愛講話(我的保母很愛講話.不怕沒話題講~哈!!) 只要去ㄉ時間不要打擾到他們原先ㄉ作息.其實妳是有權可以去探望寶寶ㄉ!如果保母不讓妳去.那要看是不是時間衝突到或是保母本身有點問題(不然媽媽去看孩子不是理所當然ㄉ事嗎??) 每次我問保母ㄉ問題她幾乎都可以回答我.不然她會很用心ㄉ幫我找答案.所以我ㄉ保母是很讚ㄉ保母啦!!
NannyChuan
到府保母-阿娟 2013-03-14 20:34:28 #6F
 
這就是為什麼有的人寧願多花錢.請保母到府顧寶寶的原因了. 因為在自己家.愛怎麼看寶寶.保母完全沒藉口阻止. 也因為如此.壓力很大 所以到府保母的工作比較少人要接. 我覺得.看要不要明講.看保母怎麼說 有的陌生人在.其他的寶寶會特別"番". 甚至媽媽在.寶寶也比較黏.不受保母的掌控. 以我的經驗.雖然我到府.但以前阿公常常來. 跟寶寶玩一下.就打亂我的作息安排. 不然就是媽媽在家.寶寶動不動就去黏媽媽. 所以.媽媽在家的話都會躲在一個房間裡做事. 不然就是我會把寶寶帶出去外面玩. "想多瞭解寶寶一天的生活".真的很難. 即使像我每天都記錄得很詳實(每天我都有寶寶日誌3000字及照片百張). 卻也很多不及備載. 如果保母願意接受妳的提議. 保母不是新手就是只帶妳家的寶寶. 不然在家帶小孩就是要兼顧家庭的.費用才比較低廉 連在家還要被"監督".可能會受不了吧.呵呵~ 如果妳是信任保母的話.應該就別影響她的作息吧.
嘉嘉育兒站
嘉嘉 2013-03-14 21:24:31 #7F
 
有時候保母和小孩多少會因為家裡多一個人,真的會比較難掌握(我是保母) 有小孩,是人來瘋,有的會怕生 你去保母家.保母也不算是叫陪在旁邊,是因為本來保母就是陪在孩子旁啦~ 如果真的想去陪陪孩子,其實可以直接帶孩子出保母家走走(可以順便讓孩子出去看看,玩一玩,跑跑)平常保母應該是不太帶孩子出去玩(尤其是24小時都在保母家的孩子) 如果是想看看孩子在保母家的狀況,可以請保母的日誌寫仔細一點,或是問問保母什麼時候方便,中午午睡時間真的不方便,小孩子如果被吵醒,真的會影響到下午至晚上的情緒 其實還是要多跟保母溝通啦~雙方建立一個共識就好啦~大家都是為孩子好,別想太多啦~
宜3
宜3 2013-03-21 14:19:01 #8F
 
哈哈~~ 我瞭解了。 這我可以想像, 平時我一個人帶寶寶的時候, 吃飯睡覺各種作息都很穩定。 一旦有親友來訪,就會有點會混亂, 寶寶的作息蠻容易受環境影響的。 還好現在寶寶已經超過一歲了, 越來越大,也越來越會表達, 感覺比起小嬰兒時期放心許多。:)
保母要是有把妳的寶貝帶的很好.就要多一點信任. 常到保母家會影響到保母家其他成員和其他寶貝的作習.所以我們較希望家長想念孩子時可接回家照顧.想給保母再帶回去.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